從好友Mia口中得知故事屋的資訊。於是挑了一天和淘氣一起去玩玩。
其實一開始Mia告訴我半小時要價NT.350(一大人一小孩),我覺得有點貴。
第一次體驗是Mia送給我們的票,真是太感謝了!也由於Q非常喜歡,也讓媽媽跟著掏錢了,哈哈哈!


兄弟倆很久沒見,Q每次看到淘氣都好高興。
故事屋分一般故事屋和小小故事屋兩種。兩歲半前建議小小故事屋。
小小故事屋的時段為11:30 / 12:00 / 16:00。
當天我們預約12:00,於是早上先去附近的貳樓吃brunch。(其實也沒有很近,走路約15分鐘)  
 
 
 



故事屋大安店在信義路上,大安森林對面。
如果搭捷運的話到東門站再走約10分鐘。
位於大廈二樓。(1F的管理員阿姨。。。好兇。。。
進去的時候覺得那裡不是很新穎,好像是有點歷史的地方。
入口處有姊姊(那裡的說故事小姐一律叫姊姊XD)量體溫噴酒精。姊姊們都很親切。
裡面的空間沒有很大。但我發現去的人還蠻多的耶~
第一次去的時候兒子感覺很新鮮,到處跑來跑去。 
 
 
 



還有玩具區可玩。可以早點去玩玩具,或是有看到其他媽媽結束後再那裡餵午餐。



也有塗鴉區可玩。打卡還送擦擦筆,好貼心~(因為我好需要
 

第一次去的時候,說故事的姊姊先帶我們參觀不同的教室。
那裡的佈置和道具感覺都很費工和用心,真的是比較傳統的說故事的感覺。


這是車子王國裡面的火車。


汽車。這間好像是一般故事屋才會使用的。


精靈世界。光外觀就覺得很厲害。
 

小朋友們好喜歡翻大書。(媽媽也好愛大書)


我以前最佩服可以做這種東西的人。到現在很想廢物利用幫兒子做些玩具什麼也做不出來。。。。 


小小故事屋好像固定在『我的水族箱』裡聽故事,我們去了兩次都是同一間。
當天的主題剛好是兒子很喜歡的『海底動物』。
故事屋有個代表人物-『小丑弟弟』。
進教室聽故事前,姊姊們會讓小朋友先排隊坐好,唱一首歌,然後再進去。
接著小丑弟弟跟大家打招呼。(我兒子很易high 





淘氣哥哥見過大場面了,所以覺得這還好,哈哈哈!


一開始感覺就還不錯。


接著姊姊拿出小孩都愛的『水』出來了!


先讓小朋友摸摸水的感覺。Q到底為什麼那麼high我也不知道。


小朋友一邊體驗的時候,姊姊會一邊用很慢的語調說這是水,冰冰涼涼的水~


小朋友們可以輪流翻大書,他們很喜歡做這件事,會覺得自己很棒! 


講到不同的動物,姊姊會帶不同的動作或用唱歌的方式告訴小朋友。
我覺得那裡比較像是用這種生動活潑的方式在教小朋友不同的事物。
因為對這年紀的小孩來說,好像故事的內容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吸引他們的東西。
藉由這些特點來引起小朋友的注意力,自然的就學到東西了。 



大故事書裡還有小驚喜,我真的太愛這種道具了!


小魚跑出來跟小朋友打招呼~我兒子也蠻吃這套的。


講到企鵝時還有不同的道具出現,太可愛了。
最後姊姊給每個小朋友不同的動物。 



讓他們送動物回家畫上句點。


體驗完之後,我發現半小時真的剛剛好。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因為小小孩的專注力也不可能那麼久)
和小鈺討論後,覺得Q似乎跟得很好。除了可以認真聽姊姊講故事,配合度好像也挺高,不會亂跑,好像是很適合上學的小孩。(媽媽想很多)
因為我們本來就有計畫在Q兩歲後排些課程,當做以後上學的暖身。
如果讓他去故事屋上課,剛好可以讓他知道『上課』是怎麼回事。
不過擔心他只是第一次的新鮮感,我並沒有一次買很多票。
消費方式如下:(取自故事屋官網→ 
 『點我』


我最後決定先買月票的方式。(3次/1個月 NT.800,小小故事屋含1大人1小孩,一般故事屋大人要另外收費喔~)



 兩週後,我又帶Q去了故事屋,這次泰勒也跟我們去玩~

泰勒對大故事書也很好奇。 
 


精靈世界內部。


泰勒爬上爬下玩得很開心。


當天的主題是人類的家。主要介紹家中的陳設,告訴小朋友在廚房或浴室這些地方都做些什麼。
第二回兒子更熟練了,會自己到門口坐下等進場。看到小丑弟弟很興奮。


泰勒的初體驗。 


這次的大書還是好可愛喔!每頁設計的是家裡不同區域,好好玩! 


小朋友聽得很入迷啊~


兩兄弟翻書。


講到房間這頁,說故事姊姊把玩具和書籍分給小朋友,讓他們把東西歸位。告訴他們收拾的觀念。


泰勒一聽到房間就躺著說睡覺,哈哈哈哈,太可愛了~


最後姊姊把家中成員給小朋友。


告訴他們不同的指令。Q剛好拿到媽媽,還很雞婆的指著我跟大家說"媽媽在這裡",哈哈哈


姊姊給他的指令是"媽媽好累,要去房間睡覺了。"
完成指令的Q還自己拍手!
(我覺得臥室旁邊的乾濕分離超可愛的!)


兩兄弟躺著聽故事也太當自己家了~ 


結束後姊姊會帶著小丑弟弟在門口跟小朋友say goodbye。 




我覺得故事屋對於1歲半左右的小朋友來說真的蠻適合的。
本來一開始覺得350有點貴,但小小故事屋的家長並不需要另外收費,買優惠卷的話也挺划算的(十張NT.2500)。
後來發現和坊間其他故事屋相比真的不會貴。
加上每次聽故事的小朋友不是很多,道具都做得很用心,所以還蠻值得的。
然後兒子很喜歡,老爸老媽就會很甘願掏錢囉~


More information
『張爸爸故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