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約莫Q一歲半時,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媽媽分享澳洲品牌Tiger Tuibe鐵盒磁貼遊戲,一整個好心動!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鐵盒的關係,小時候總會把很多自以為的寶物收藏在鐵盒裡面。

這樣一盒磁貼感覺外出攜帶也好方便。

但是那時Q還小,Tiger Tuibe 的磁貼遊戲標榜三歲以上適玩,於是當時決定等Q大一點時再入手。

前陣子開始先讓他嘗試下圖這款有主題佈景磁版的平面磁貼遊戲。

 

b2.JPG

Q玩的主題是快樂公園。下圖左上為三大片磁貼。

b5.JPG  

磁版可以收得蠻小非常適合攜帶外出,攤開公園大門。

b3.JPG

整個攤開的樣式。

b4.JPG\

我覺得Tiger Tuibe的產品價位較高,但是磁貼的質感非常好。

磁貼全部為表面為無毒材質、顏色鮮豔飽和、邊邊圓滑設計的軟性磁鐵。

b6.JPG

因為公園是平常熟悉的地方,所以小朋友很容易發揮。

將磁貼隨自己想法貼在磁版上,一邊可以講故事,激發孩子的想像力,並且有助於語言發展。

對於較小的孩子,可由父母一邊講故事,一邊貼上磁貼佈置公園的場景。

不過我發現Q喜歡立體玩法。。。。對於平面式的佈置場景玩了幾回,他喜歡把磁版當做賽車場,拿著腳踏車磁貼在上面奔馳。。。。

有時會拿著他的小車子在上面玩,然後自己搭配其他磁貼。

就算他亂貼我也會尊重他,畢竟那是他的創意。。。。。=="

b7.JPG

 

再來介紹的,就是當初燒到我的鐵盒磁貼。

不過因為原廠常常改版,Q這款是紙盒,只有一面有磁貼吸附功能喔~

紙盒的好處,可以防止運送時碰撞造成盒子的凹陷。

這款是男孩兒大愛的交通工具。

其實一開始我還是懷疑這些幾何圖形是否太抽象??

b8.JPG

盒子裡有附一本20張圖卡本及各式形狀磁貼。

b9.JPG

磁貼不是一般紙質,是有點類似泡綿的感覺。

b10.JPG

小朋友可以看著圖卡裡的樣式依樣畫葫蘆,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

b11.JPG

首先讓Q自己將磁貼拿下來放在盒子裡,同時我會希望他告訴我是什麼形狀?什麼顏色?

b12.JPG

接著他自己從圖卡裡選了船的圖案。盒子只有這一面是有磁力的喔~

b13.JPG

他一開始會先拿出需要的磁貼,但位置還無法擺放正確。

 

所有的磁貼找到後,他才慢慢調整位置。

 

我那時覺得,我好像低估了我的孩子,他其實做得比我想像中好!

b14.JPG

接著他選了滑板車,很認真地看著圖卡。

b15.JPG

這次已經進步到可以直接擺好磁貼的位置了。

b16.JPG

Good job, Son!

 

完成品!除了在盒子上拼貼,像這樣放在桌上玩也可以。

b17.JPG

後來Q又自己組了飛機,然後放了小人圖案的磁貼上去,他說飛機上要有乘客搭飛機啊~

b18.JPG

表情既認真又凝重XD

b19.JPG

這個也是依照圖卡拼出的潛水艇。

b20.JPG

這是由他想像拼出來的車子。(有人駕駛然後有輪胎)

b21.JPG

我發現相較公園那款有場景的折疊式磁板,他反而喜歡這樣簡單幾何圖形的磁貼遊戲。

也因為玩了一陣子上手後很有成就感,他變得非常喜歡這款遊戲喔!

其他還有這類不同主題的磁貼遊戲都好可愛,尤其是女孩兒們的主題才是燒死人啊~~~~

這樣一盒帶出門,無論用餐時、搭車時、或是旅行的時候,拿出來消磨時間都非常適合。

Q有時也會把幾輛他愛的Tomica小車放在盒子裡一起帶出門,那盒子就變成他用餐完畢時,自己發揮創意的小世界。

以上,推薦給大家囉~

b2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iger Tuibe 磁貼遊戲 桌遊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