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影像軟體好多種,
我最鍾愛也只會用photoshop。
記得第一次接觸它,
是在剛畢業踏入的第一家科技公司。
感謝當時影響我很深的主管,
讓我在工作的同時,
可以隨心所欲的探索這個軟體的奧妙。
雖然現在我還是只會皮毛,
但是在我心裡,Photoshop還是史上最強的影像處理系統。

最近開始想試試很多人用的photoscape,
據說它有很多內建的圖案和外框。
對於平常寫網誌的照片編輯非常方便。
雖然我是用photoshop處理那些堆積如山的照片,
但是使用photoshop幾乎要「從無到有」。
多張照片組合→自己組,
外框→自己弄。
所以雖然網誌上的照片我只會在外框字型上多變化,
每次也都需要花很多時間。
看久了~也會發現怎麼自己弄來弄去照片都差不多嘛!

改用mac系統之後,
除了要熟悉介面,
還要認命接受很多不相容的軟體。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會,
好像要在mac上使用photoscape就是有點麻煩,
一般windows作業系統,只要上網下載免費的photoscape,
就可以輕鬆的開始研究。
如果使用mac系統,還要另外裝crossover程式。
我看到那一堆有的沒的就有點昏。。。○( ̄﹏ ̄)○
於是趕快求救電腦達人我的ㄤ,哈哈!
對於電腦的東西,我通常是只求結果不求過程。
我只跟他說了我要用photoscape,
他很快的幫我裝了crossover然後講解給我聽。
crossover是一個相容系統,讓原本在windows下的程式也可以在mac下運用。
但是我們發現下載了crossover,photoscape出現的是一個類似模擬器的東西,
就是一個模擬的windows介面,不時滴還出現很多亂碼則沒有辦法改變。

即便是這樣,下載之後我一開始玩得很開心。 
 
 
 
發現photoscape裡內建數十種外框,
就覺得。。。我以前是在辛苦什麼啊!!!???
一整個太方便!
隨手編輯了照片,很快的讓我弄出一張多圖組合。
我想這樣對於寫網誌來說還真的很方便耶。

不過編輯完的照片我看來看去整個就是不滿意!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出來的照片太制式化了,缺少了那麼點「自己的東西」的fu~~~~
不過他的內建外框對我幫助很大!
以後就photoshop & photoscope兩者兼用吧~~
後來覺得。。。。根本自己越搞越麻煩啊!!!!

MORE INFORMATION → 【crossover for m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