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討厭睡回籠覺的人...
雖然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
可以讓我睡到自然醒
但每天都差不多九點會起床...

如果早上要幫Quan準備早餐
就是六點多起床
但是這個數字終究太早了
使我不甘心滴在他出門後爬回床上
不過我真的不適合回籠覺
經過好幾次證明
每次都惡夢連連睡不好
真的很怪~~~~
然後睡起來更累...

通常夢境醒來後都只剩一些碎片
很難清楚滴知道自己究竟夢了什麼鬼
但是今天的畫面很清晰
都是一些閒雜人等的催生與催屋

這兩個問題應該對新婚者不陌生
或是即將結婚的人
總是會不斷被問起住哪?買哪?何時生?
這個惡夢讓我好累好累啊~~~~

面對不斷飆漲的物價
對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而言
薪水相對的就是縮水
這年頭除了那些科技新貴每天工作賣命個三五年
可以存到所謂的房子頭期款
我不知到一般人沒有家裡幫忙哪來的能力?
說到這也很想知道前陳總統怎會有如此驚人的實力
執政八年可買豪宅好幾間耶
我和Quan精算過
以總統薪水40萬/月
八年買那麼多豪宅
可說是報酬率200%啊~~
真是英明英明!
應該開班授課
指導我們這群後輩
如何在艱苦的環境下籌錢買樓啊~~

扯太遠了啦~
結婚前覺得買樓租屋有什麼大不了的嗎?
就有地方住就好
反正也買不起,所以也沒想那麼多,哈哈
跨過結婚那條線
人都會變現實
開始算計水電費多少錢
開始計畫生活開銷不可以超過多少
本人是領零用錢過活
因為很沒腦去算這些=="
不過好像有時會看到老公無奈的臉
只好沒事把家裡弄暗搞浪漫
吹自然風自以為健康
說不想買樓是騙人的
不過以現況來說
只能阿Q的對自己說~
很好啊~又不用當屋奴~
想搬就搬啊~
當然屋主想趕也是可以趕
租金想漲也是隨他爽
anyways
每個月東扣西扣
至少現在還可以兼顧點小小的生活品質
還有多的錢替未來打算
也許房價越來越高
存款的成長速度跟不上房價看漲的腳步
但至少我們是快樂的...

生孩子的問題也是一樣滴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本事養小孩
愛?愛就夠了嗎?
你確定你的小孩會願意跟著你吃苦?
不會在長大後問妳為什麼我們一直租房子?
為什麼XXX可以出國唸書?
然後你一句因為我愛你
所以生你下來
他只會無情的回你~屁啦~
當然這跟教育有關啦
不過就我目前看來
這樣的死孩子挺多的~
好像愛他才是不要把他生下來...

我所顧慮的好像都是經濟層面
但是不是也是最實際的那一層?
每個人都說孩子生下來
不管多苦你都覺得值得??
好啦
我承認曾經認為是那些媽媽們想拖我下水...>"<
不過也許我還無法體會媽媽的心態吧~
也就是還沒做好犧牲這件事
不是不愛孩子
再生一個小Ross或蠟筆小新出來多有趣
也不是不愛把玩
每個禮拜還不是跟趙浩浩玩滴開心極了!
就是夢想終究也底擋不住現實哩~

不管買樓不買樓
生或不生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權力選擇自己的人生規劃
也許婚前很多計畫卻因為某些原因而變化了
就當作是老天爺給的課題和考驗
婚姻絕不只有浪漫而已
而有更多的冒險與刺激
就看自己心態如何調整哩,哈哈~

希望我們可以早點實現這兩個夢想
~夢想~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呀~
前題是
可能要比現在多300倍的努力喔!
Fighting!!老公加油!

P.S 真的希望前陳總統開班授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