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短短的年假馮式夫婦都待家在享受天倫之樂(其實就是在新莊家裡大吃特吃以及和浩浩玩耍)
即使平常有很長的春節假期,我們也不太會在這期間安排旅行計畫,一方面害怕人潮,再來是漲翻天的機票!
年後有一陣子的低潮壓得自己喘不過氣,有時心情不好到極點時真的會希望可以立刻消失在這世界上,唉~~~

2/12(六)
和馮先生有去澳門散心的想法,其實也是為了去辦些事情,那就去走走玩玩吧!
那天鎖定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想來個兩天一夜六日來回就不用請假啦!
當天晚上馬上立刻上網搜尋相關資訊,發現兩天實在太不划算啦。。。於是想改變主意變成三天。
不過,三天澳門?會不會太無聊??

2/13(日)
回新莊和姊姊討論,最後變成以香港為主,澳門為輔的港澳三日遊。
日期訂在相隔一週後的2/19(六)出發。
姊姊在當天傳授很多秘技和心得給我們,但說真的我只顧著抄下她說的必吃餐點和必看景點,其他的一點概念都沒有。
對我們來說,香港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靠自己安排,在異地無人罩的自由行。
當天直接email給姊姊幫我們找的旅行社代辦機加酒,因為我們實在很趕,所以我也沒心力再去比價。

2/14(一)
早上飛奔到姊姊辦公室拿了香港行的旅遊書還有其他哩哩扣扣資料。
回家後馬上詳讀地鐵圖表,然後開始研究書裡推薦的美食。
另一方面,積極的與旅行社接洽。後來老公的另外三枚友人又突然的加入,我變得更忙了!
旅行社要我們先辦理港簽,然後她同時也幫我詢問是否還有機位和空房間。
這一天我就是瘋狂的研究該吃什麼?該玩什麼?試圖找出每個定點的連結關係。

2/15(二)
大家很有效率的交給我需要的證件資料,我立刻scan給旅行社讓他們辦港簽。
這時還是沒有確定是否有房間。我們的第一順位是在港島的海逸君綽酒店,姊姊住過兩次覺得不賴,於是推薦給我們。
我依然瘋狂的聯絡旅行社,他們好可憐,不斷被我逼迫著,哈哈。

2/16(三)
港簽很快的辦妥了,也確定還有機位,但是海逸君綽已經沒有房間。
旅行社給了我四家飯店要我選三家排順序,然後等待。。。。。
等待很痛苦,因為不確定住哪,行程也很難排出。。。。而且,搞不好根本不能成行!

2/17(四)
飯店終於確定,是位於港島的城市花園酒店。離我們原本要住的海逸君綽不遠,只是可能沒那麼高級(之後介紹)。
詢問kiki香港行的事情時,她很nice的借我兩本書,恰巧當天她去番茄主義,晚上就飛奔去跟她拿書了!!
拿了書也是開始猛k,然後也是狂tag要吃的美食和要走的景點。
開始一點一滴用word打出我自己的行程表,和老公改了又改,改了又改,於是列出三大張!


2/18(五)
換妥港幣。一早將行程mail給大家,其他人都超隨性的,都說我排好就好,沒意見!哈哈!
反正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隨時要改就改,非常free style~~~~~

2/19 (六)
搭乘華航最早的一般飛機,於早上6:30飛向未知的香港。
 

  

回國後,老公在fb寫下的message正是我們這三天的寫照,非常貼切。
 
一天決定,兩夜三天的旅行,四天的不確定,五個人的行軍,六點(am)的飛機,
 七種交通工具,八成的時間都在吃,九分的疲憊,十
分開心~~~』......by Quan Feng
 


特別感謝:佳茹姊兒&Kiki的旅遊書及指點。
特別感謝:自由網旅行社 劉怡君小姐(Amanda)www.kktravel.com
基本費用:NT.12600(包含機票、飯店兩晚住宿、港簽、機場→飯店巴士接送、機場快線車票、200萬旅險)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