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之路滿三個月了!
經過第一個月的折磨,不是啦!新手爸媽的洗禮!
我們夫妻倆漸入佳境, 我和老公逐漸愛上這個令人融化的小可愛 

 

對我來說,Q在這個月有很多的不一樣。
雖然天天都在看應該看不出什麼不同,但是從每天的照片裡,我知道小小的他都有點不一樣!
當然。。。大部分的時間,是媽媽的大玩偶! 



對於這個愛笑的小人兒,有時都不知道是我在逗他,還是他在逗我?! 


Q的脖子還沒滿月時就硬梆梆,現在頭兒可以抬得挺挺的。
也只有這時候,眼睛看起來不是瞇瞇眼,然後臉也不會被媽媽拍成大餅臉,哈哈! 



開始認識他的新朋友- 手!
想睡覺時,總是會吃起拳頭然後抓抓頭。
對於睡覺這一件事,其實是最困擾我們的。
雖然說Q不會在半夜起來討奶喝,但有時會在四點左右發出一一阿阿聲,然後阿目我就要起身拍拍他才會睡去。
或是睡前會來個驚人的儀式- 呻吟,大哭,呻吟三部曲!
不過有時的大哭是因胃脹氣吧我猜的!這是從百歲醫師那本書上學來的!
對於要不要哄睡我好掙扎。。。最後我採了折衷的辦法。
把他抱上小床後,跟他說說話,拍拍他,然後我就躲在旁邊(有時會直接出去做事)。
如果他不是哭的很淒慘,我不會去抱他。
經過了多次的實驗,我發現真的哭得很淒慘時,就是他需要被抱起再拍嗝~(或是放幾個屁!)
否則大多數的時間他就會依照自己的方式睡著。
晚上平均約11點睡著(但有時也會拖到12點令我發瘋!),可以睡到隔天早上六點~七點。
剛好叫他爸爸起床,然後叫我起床擠奶,哈哈。 
 



也許Q還不是個超天使寶寶,吃飽睡睡飽吃那種。
但我和老公已經覺得他很棒!至少沒有讓我們每天掛兩粒黑輪在臉上!
目前仍以母奶為主,只有在睡前我會讓他喝配方奶。
曾試過讓他全母乳,結果睡前母乳讓他半夜三點就大哭要奶喝。
那天為了讓他知道半夜是討不到奶的,於是我很狠心的讓他大哭了很久。。。
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睡前餵母奶了!
孩子的哭聲真的很令人心碎啊~也許再試個幾天他可以習慣,但,我就是做不到!更別提他爸了!
光第一天聽到Q的哭聲,就想要去熱奶!
話說回來我覺得吃母奶的寶寶真的不錯,怎樣不錯我也說不上來,哈哈。
至少Q讓我覺得頭好壯壯,但他不肥喔~媽媽很堅持肥和壯是不一樣滴,請勿混淆!


Q很愛爸爸!
前兩天我身體不適,老公請假在家幫我,當天一早發現爸爸在家沒有出門,Q一整個笑開懷,然後整天都心花怒放的~
不過我覺得他漸漸會分辨,媽媽的作用是安撫,爸爸的作用是陪玩。 



目前看來比較屬於人來瘋個性的Q喜歡聽歌和跳舞。
之前我懷孕時,聽到小野麗莎的Cachito(我的小男孩)這首歌時,Q在我肚子裡很有反應的胎動。
現在當我們一起聽這首歌時,我拉著他的手搖擺,他整個會好開心。
這樣子的互動,除了他很喜歡,也算是順便幫他做運動。
  
 

 


開始穿上來自許多叔伯阿姨送的小衣服,很多3-6m尺寸的,穿起來已經將將好了!
這是在仆街嗎? 
 



笑起來眼睛彎彎,然後表情十分多~ 


似乎被媽媽訓練得很會看鏡頭。
除了彎彎小眼睛,還有媽媽好愛的迷人菱角嘴。 



當然有時也會心情不好啊!
不過兒子~你為什麼要蓮花指!?


這階段的小北鼻該怎麼互動?
一開始我先測試他的視力如何?
其實也只是我走來走去,發現他的目光有隨我移動。
然後從一開始的黑白書,慢慢給他彩色的布書。
不管是黑白書或彩色布書他都很喜歡,我都會用很誇張的動作或表情講給他聽,他可能喜歡媽媽耍猴戲吧!
最近姊姊拿了巧虎布書,Q也很喜歡耶,真不虧是傳說中的『虎神』啊!  



心急的媽媽想要試著讓Q玩健力架,不過Q看來看去一臉疑惑??


Q的小手不像前兩個月時緊緊握拳。
小手會自然張開,然後我的手靠過去,他會自己抓住我的手指頭。
現在的他,對於手真的有很大的好奇心耶~


雖然小手已經可以自然張開,不過還不會自己控制。
距離玩健力架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啊這位媽媽! 



非常不喜歡仰躺睡覺,可能怕帥氣的髮型塌了吧,哈哈哈!
現在仍然只有趴睡讓他感到安心~頭部已經可以自行轉向,媽媽我也不再擔心,像從前一樣半夜起身看他還有沒有呼吸,噗!


給親愛的馮小Q~
三個月快樂!這個月媽媽和你每天在一起都好開心唷!
每天看到你,嘴角都忍不住隨著你上揚~
也從來沒想過,我當媽媽可以如此快樂!
即使偶有疲憊,一切為你也甘之如飴~ 
 



雖然媽媽現在沒有在工作,少了一份收入的我們卻更加富足,因為有你的陪伴。
和媽媽打勾勾,除了健康快樂的長大,還要懂得感恩回頭看看周圍愛你的家人~ 



爸爸每天加班都無怨無悔 - 只要你每天對他笑嘻嘻~ 


對於你的成長記錄,爸爸到現在都還捨不得丟棄,可能想要編列成冊吧! 


長大後也別忘了和媽媽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還有我們一起曬太陽的日子~
 

有人說,生男兒都是在幫別人養小孩,因為長大後他就是女朋友的。
爸爸說,就因為如此,我們更要珍惜跟你相處的每一天。
每天看著媽媽替你拍的照片山,我們就好希望時間停在這就好,希望你可以稍稍慢點長大~
但媽媽又希望你可以快快長大,這樣就可以牽著你的小手去看看外面的大世界!媽媽好矛盾啊~
親愛的兒子~但願你時時掛著你純真的笑容,健康,快樂!
爸爸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