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在今天滿六個月了!也就是半年耶!!!
4-5個月的紀錄我都還沒完成~啊~到時4~6個月一起寫吧。。。
這兩個月他真的進步好多,每天為了要消耗他的體力讓媽媽我每天都筋疲力盡,想記錄點東西都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
兒子的副食品種類也越試越多了,目前試過澱粉類,水果類,五榖根莖類和蔬菜類。蛋白質想等滿六個月後再試。
  

5個月末給Q試試紅蘿蔔泥。
買回來的新鮮紅蘿蔔去皮洗乾淨切小丁,然後我會放在冷凍庫。
結凍後的紅蘿蔔用水煮很快就軟了,如果沒有冷凍過直接用電鍋蒸或水煮要很慢才會軟。(這是跟阿基師學的) 


煮軟後的紅蘿蔔丁,我加了一些剛剛煮紅蘿蔔的水。(剩下的水我也留著,當做紅蘿蔔高湯,拿來煮粥用)
接著用攪拌棒打成泥。 



一下就完成了! 


一樣取一些當天吃,剩下的製成冰磚。
目前水果類我沒有製成冰磚,都是現做給Q吃。
Q的冰磚我是專門放一層,其實是家裡冰箱的製冰區,所以我家現在沒冰塊用。。。


試了三天沒有過敏現象,我就取了一小塊紅蘿蔔冰磚約25ml,加上十倍粥米糊50ml和香蕉約25ml。
一開始只有紅蘿蔔泥,Q的表情有點奇怪,好像不太喜歡。之後加上米糊和香蕉就很愛了。
我也試過南瓜+十倍粥+紅蘿蔔,他也很愛。
把紅蘿蔔弄成愛心狀自以為兒子會比較愛,哈哈。 
 



其實我是要回敬他前幾天送我的愛心口水~哈哈~


Q喜歡搭配其他食物的紅蘿蔔泥~
這樣也ok啦~紅蘿蔔是好物,很怕他不愛。  



最近很愛弄這醜醜的表情。他一弄我就大笑,然後他就會弄得更起勁!
自己弄完也大笑~兒子~你真的要走諧星路線嗎?


我猜想會弄出上面那醜醜表情是因為他的小小白三號牙冒出了!
這個月就冒了三顆牙也太多了吧!
第三顆牙長出的過程好像比較艱辛,雖然沒有發燒的現象,但是歡歡的情形不斷。
然後原本不愛奶嘴的他變得很依賴奶嘴,但兩天後這些情形又都消失了,又變得和奶嘴是仇人。。。 


長牙後的Q很愛啃手和小花。從一開始指吃大拇指,後來吃兩指,三指。。。現在有時會雙手都放到嘴裡!(特技表演嗎?!)


開始練習喝水,我沒有讓他用那種三階段水杯,直接讓他試吸管。(媽媽想省錢。。。)
因為喝母奶的寶寶不一定要喝水,所以即使沒喝到也沒關係,我只想讓他練習。
一開始他真的很痛苦,那是因為他無法將吸管準確滴放到嘴巴裡,會一直戳到他的鼻孔,然後他就會生氣大哭! 



不過現在拿得可好了~不但會自己拿,也喝得很來勁喔!
所以真的不一定要那種三階段水杯啦~研究半天,那種水杯都好貴喔~然後換那個頭也很燒錢。。。
Q的水杯是網路上媽媽們很推薦的大眼蛙神奇水杯,據說再怎麼不會吸的北鼻用了都吸得到水。
我是覺得他不會東漏西漏還不錯囉~


從吃副食品開始,每次吃完我會用紗布巾幫Q清潔口腔內部。
長牙後便開始用小牙刷讓他咬咬,習慣刷牙的感覺。
牙刷要選擇軟毛的,Q的這個是奶奶給的。姊姊也給了我一組Oral B的北鼻牙刷,看起來好讚!四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用囉! 



 
以上就是紅蘿蔔泥和長牙的小記錄。
兒子越來越捧場媽媽的副食品了,只是。。。。吃飯時可以不要這麼大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