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25【1y3m17d】- Q在武陵農場的櫻花樹下野餐





過年期間聽聞姊姊一家要去武陵農場賞櫻,看到他們拍回來的滿山櫻花讓我好生羨慕
也在那時才知道原來今年的武陵農場有人數及交通管制,不像以往上山的人多到爆炸。
人多車擠,讓我一點也不想去湊熱鬧。。。。
今年若要上武陵賞櫻,要搭乘國光客運的賞櫻專車。
我不太清楚過年期間的票是在何時就銷售一空,但是過完年也有種一票難求的fu~
老公對於這種很長的車程沒什麼興趣,儘管我用苦苦哀求的眼神,好像也很難動搖他的想法。
因為這次前往,不但是我們兩人,還要帶著一枚有點進入歡歡時期的兒子。
實在是美景太誘人,於是我就拖了小鈺下水,哈哈哈。

剛好還在放寒假還沒開工,加上有玩樂的也不想錯過,非小鈺母子末屬了!
小鈺答應和我前往後,很高興的去7-11購票劃位。
購票程序如下,這是國光客運網站上抓下來的。在7-11購票完畢後,當天開車前30分鐘要到車站換正式的門票。
因為怕兩位小朋友不舒服,加上兩位媽媽瘋狂收拾的行囊,我們決定買4個座位。小朋友買半票。 



我們買了2/25上午5:20開車,由市府轉運站開車的國光號。
因為小鈺住的比較近,由她提前抵達幫我們換票。除了車票,還有武陵的門票。
還好有她,因為我和兒子是在最後一秒上車的。。。。
感謝當天兩位爸爸一早4:00陪著我們很熱血的起床接送,接著又去上班賺錢了。



我們上車時天色還是黑的,兒子整個臉很茫然。睡了一覺後看到小鈺和淘氣哥哥整個又好開心。
車上的阿公阿嬤知道我們兩人帶著兩枚小孩都感到很不可思議。(可能心想怎麼有這麼愛玩的媽媽吧?!
這邊要提一件很可怕的事。。。。
我們的車在最後車程一小時的某個上山路段出了點小狀況。
車子竟然在爬坡時馬力不足而熄火,導致車身突然往下滑。

這個狀況嚇得我們整車的人魂飛魄散!!我本來準備要暈車後來也不暈了!!
因為太可怕了,於是車上有人建議大家先下車,讓司機開上去後我們再上車。
就這樣我們扛著小孩和包包下車,爬了一段路讓車子過去後我們再上車。
事後小鈺跟我說了半年前某大陸團的交通事故就是這樣的狀況,讓我們回程時很想換車坐。(回程若想提前回來,只要車上有空位就可以搭乘)
到達目的地之後有人打電話去國光號反應,因為我們發現,明明訂的是國光客運,為什麼載我們的是首都客運?
得到的答案當然是因為國光客運不夠用,所以在市府轉運站搭乘的都是首都客運。(難怪從北車出發的車票都賣光光,只剩市府的票)
而首都客運和一般遊覽車不同,平常行駛高速公路,並不常行駛山路,加上駕駛經驗不足才出現當天的狀況。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拿人命開玩笑?!!
因為很多人的反應,後來那輛首都客運空車返回,國光客運派了台國光號載我們返程才讓我們放心一點。
雖然當天的駕駛也很盡責,下車時也一直跟我們抱歉。但是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情,我們還是覺得國光客運應該有所警惕才是。 
 
 
 


從台北至武陵車程四小時,除了中間會有兩次休息上廁所,然後我們很莫名的下山爬山,
一路上沒有塞車的情形,也在預估的時間內抵達。
睡飽後的兩兄弟似乎很開心,歡呼著我們終於到啦!



不過下一秒悲劇就發生了,淘氣開始玩弄Q的頭毛,然後兒子就很脆弱的哭了,哈哈哈哈!


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只有到2/28,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尾聲。
上網看到不少人說花都謝了可以不用前往,也發現很多人在前一週選擇退票。
不過我覺得不可能同時整座山的花一次謝光光,加上也有人說其他的花種也陸續開放。
所以和小鈺約定好,除了天氣很糟退票,否則還是照舊前往,就當做是帶著兩個孩子去郊遊吧!
客運載我們至武陵裡面,再讓我們走回來。沿路發現真的蠻多株都已經凋謝,但是突然又會發現幾叢讓人驚艷的櫻花!
 
 
 



因為有人數的管制,加上整個山頭之大,所以真的沒有人擠人的感覺。
當天雖然是平日,所有的票也是銷售一空!
我們沿著步道走著,讓兩個小朋友摸摸大自然的花花草草。淘氣則是永遠離不開食物,哈哈哈哈!


才走沒多久,我們就發現一處很棒的地方。
二話不說,趕緊拿出小鈺帶的地墊,完成了我一直很想在櫻花樹下野餐的夢想~~~~
那裡的櫻花以山櫻花為主,桃紅、粉紅、白色相間,加上溫暖的陽光,真的美極了!


小朋友們好期待小鈺手上的點心。


一邊吃著點心,一邊享受美景、陽光、微風~真的真的太舒服了~~~

看著兒子這麼享受著,就覺得辛苦扛他上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出發前姊姊有提醒山上陽光很強,過年期間他們來過後回台北都晒傷了。因此我們都擦了防晒。 
哪裡的陽光很舒服,不悶熱。因為如此,才容易晒個沒完然後一不小心就受傷。


帶著孩子要自拍真的太難了,哈哈哈。
淘氣是枚high咖小孩,有他的地方就有歡樂啊~


淘氣在哪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到了櫻花樹下享用點心。
還盡情的跳了他最愛的江南style,哈哈哈哈。【淘氣的江南style→ 點我
看到淘氣哥哥跳舞,平時外出很ㄍ一ㄥ的Q也蠢蠢欲跳。點我


在櫻花樹下待了約一小時,我們又收拾收拾準備繼續趕路囉~
我們從台北搭車的時間是上午5:20,往後加10小時,就是我們搭車回台北的時間。
抵達武陵時。下車時間約9:30,所以我們大約在裡面待6小時。

沿路走著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對於像Q這樣的小小孩來說,什麼都好新鮮有趣。 
 
 


Q看到淘氣的動作總是會模仿他,淘氣在看的東西,他也想參一腳。
這時候淘氣突然跑過來跟我們說他要便便。。。於是就自己找個地方蹲下來,然後還會害羞的叫我不要看,哈哈哈。
 
 



淘氣在櫻花樹下做的事情之二和三:大便和換尿布。


其實和好姊妹這樣沿路欣賞風景加聊天,根本不覺得累。

又走了一會兒差不多中午的時候,我們又發現一處櫻花綻放的地方。於是我們在這裡享用午餐。  


這處的櫻花更加美麗完整!
 

武陵內幾乎沒什麼吃的,我們帶了麵包、御飯糰、水果、餅乾。。。等這些乾糧裹腹。
大家看我們有地墊和食物一整個羨慕,哈哈哈哈~
說到午餐就想到自己很天兵。。。
原本當天早上設定製作好的麵包,竟然因為我的一時疏忽,算錯了麵粉的量而失敗。。。真的超想哭的 

那是淘氣最愛吃的葡萄乾麵包啊~~~~不過還好我帶的葡萄和蘋果他也超捧場的吃完!
相較於嘴很刁的馮小Q就沒那麼好養了。。。
水果一樣一口都不吃,有得玩更沒心情吃東西。就吃了幾口麵包、飯糰的飯和餅乾。。。。
不過出去玩我就沒那麼強求了,想說肚子餓了自然會吃吧~逼也沒用!

兩兄弟除了在櫻花樹下吃東西,還一起看巧虎,哈哈哈哈。
沒辦法,媽媽們也要吃飯,只好拿出大絕招讓他們乖乖坐著。【兩兄弟櫻花樹下看巧虎→
  點我

我和小鈺一邊吃著御飯糰一邊聊天,這時老天爺送了我們場很棒的櫻吹雪~
 真的好美喔~~~【美麗的櫻吹雪→  點我


大家都紛紛拿出相機拍下這一瞬間。兩兄弟的推車在樹下好像也很悠哉的樣子,哈哈哈。

淘氣在櫻花樹下做的事之四:吹櫻花。

他可以這樣一直吹櫻花的花瓣吹很久。


既然來了,就讓我拍個老梗,雖然網路上大家拍的櫻花都美多了,但是到了那邊還是不自覺得想拍一下,哈哈哈。




這些長出綠葉的,代表已經尾聲不會再開花了。但是有綠葉的點綴也是另一種美耶~


找了一位很厲害的阿公幫我們拍合照。 

那天真的太開心了,謝謝小鈺陪我一起挑戰這個艱鉅的任務,哈哈哈哈!【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