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 鳳梨蝦球來哩!
這道在我腦海裡... 
只有小時候阿嬤帶我去吃辦桌 
或是長大去餐廳才會吃到的宴席菜 
竟然活生生出現在我的生活裡啊啊啊啊!!((神經病)) 

首先,來看看要敗些什麼 : 
1. 草蝦蝦仁 :在市場買新鮮滴。我買半斤NT.130,還可以分兩次使用唷!                                  
                                                                       下一張(熱鍵:c)
                              ((瑪姬人妻說不要買泡過硼砂水的唷!))

2. 太白粉 :7-11就有了,一包NT.15 
3. 料理米酒 :一瓶NT.30 
4. 胡椒粉 :當天沒準備到,殘念~~~ 
5. :一點點就好 
6. 蛋白 :醃料之一。 
7. :我是買葵花油。沒有為什麼?因為我家附近的雜糧行只有那個,而且超大桶((吃到民國幾年啊?==")) 
8 . 美乃滋 :嘿嘿~這是瑪姬老爸熱情贊助滴!聽說是三角形那種比較好吃唷!((照片往後看)) 
9. 巧克力米 :裝飾用。也是瑪姬老爸提供喔!他家裡竟然有一桶耶!不虧是專業烹飪高手 。 

怎麼做? 
1. 幫蝦仁洗澡 
2. 幫他開刀 
3. 加鹽、胡椒粉 
4. 蝦仁馬殺雞瘋狂攪拌 
5. 灌醉它 
6. 加蛋白繼續拌
醃上10-15分鐘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油和鳳梨罐頭登場準備中... 

下一張(熱鍵:c)

7. 熱油:油量還蠻多的,剩下的可以炸花枝丸唷! 等筷子放下去起小泡泡就可以囉! 
8. 等熱油的時間,太白粉出動 
9. 讓蝦仁在太白粉上滾動 
10. 下去泡澡吧! 
11.蝦仁紅通通就可以撈起哩! 
12. 三角形美乃滋stand by 
13. 鳳梨數片 
14. 炸好的蝦球、鳳梨與美乃滋翻滾攪拌

下一張(熱鍵:c)

巧克力米裝飾擺盤....完成......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晚上Quan享用的時候嘖嘖稱奇啊!
真欣慰終於讓他吃到正常料理,噗~
鳳梨蝦球是他很愛的唷!!

當初Maggie跟我說不難的時候整個不相信
事實證明....
我覺得還是小難耶,哈哈~@@"
不過其中巧克力米很神奇
我覺得灑上去整個就是有餐廳的fu~了~~~~
不過餐廳吃一份應該也要個NT.200-300吧?!
自己做還蠻划算滴...
大家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