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an對於炸物的喜好是打從娘胎就建立的,因為馮媽咪說她當初懷著Quan時特愛吃炸排骨。
所以這位仁兄完全無法抵抗油炸食品,舉凡鹽酥雞、炸豬排、炸海鮮,
甚至他完全不碰的洋蔥,裹上粉一近油鍋後馬上變成他口中的美食。


自從結了婚開始接觸進入廚房,我發現自己很少在炸東西耶~
一方面覺得油炸好麻煩,二來是一點也不健康啦!
曾經做過的油炸物只有月亮蝦餅和鳳梨蝦球。

在costco買的豬里肌肉好漂亮,但是不知變通的我只會醃一醃送入鍋子煎個香味四溢,夾麵包或當做晚餐的一道菜。
很想來個什麼變化!
有一天是突然看到路上發的DM,上面的豬排看起來好誘人唷~~~
其實我沒有很愛豬排這玩意兒~但是久久不吃還是會想念~
尤其是炸的外酥內嫩的腰內肉令人難以抗拒啊~~~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將炸豬排列為料理當中的中高級篇,我平常弄的應該都屬初級篇,哈哈。
所以這次好緊張唷!怕搞個外焦內不熟的就浪費了!
這次沒有上網搜尋什麼食譜,只有找出炸豬排到底要什麼粉?然後其他就自己搭配了。
今天做的筆記是咖哩豬排,是老公的特愛料理前幾名唷!(其實我也不知道第一名是什麼,哈哈!)


炸豬排該準備的東西
1. 豬里肌片。(我很愛costco的,一盒400多一些,我可以分裝成袋放冷凍庫,要用的前一天先冷藏退冰。)
2. 雞蛋一顆。
3. 低筋或中筋麵粉。
4. 麵包粉。
5. Garlic salt。(沒有的話可以用一般的鹽和胡椒醃肉。)
6. cheese片一枚。(其實不加也可以,或用pizza絲也可。)
7. 適合油炸的食用油。(橄欖油不適合高溫油炸喔!)

咖哩醬該準備的東西
1. 馬鈴薯一顆。
2. 紅蘿蔔一條。
3. 洋蔥一顆。
4. 奶油一小塊。
5. 水或高湯。
6. 市售咖哩塊。(這次用了一番咖哩塊,我覺得佛蒙特的比較好吃,但後來發現他有反式脂肪成分,不健康!

((食材的量我都蠻隨性的耶,所以沒有寫出份量,自己開心就好吧,哈哈。)



前置作業
1. 先將豬里肌肉片解凍後,灑上醃料稍微按摩之後備用。原本豬排較厚實,我將他們稍微拉扁。
2. 蔬菜類清洗乾淨切好備用。




等待醃肉的同時來做咖哩醬。這是第一次用LC做咖哩,果然因為超強的倒熱讓一鍋美味的咖哩很快就好了!

作法見圖
囉~

1. 一定要等鍋子很熱時,加入奶油與洋蔥扮炒。(鐵鍋的特性,這樣才不會黏鍋)
2. 洋蔥半熟後加入馬鈴薯與紅蘿蔔拌炒。
3. 加入水或高湯至鍋子八分滿。
4. 蓋上鍋蓋悶煮至蔬菜變軟。
5. 等紅蘿蔔軟了之後關火,加入咖哩塊拌勻,在開小火一邊攪拌(避免底部焦黑)至濃稠狀。
    然後咖哩就好了。因為今天肉肉的主角是豬排,所以咖哩醬裡沒有再加肉唷~
    如果想吃雞肉咖哩,在第一個步驟裡加入雞肉和洋蔥扮炒即可。




來炸豬排吧!
先準備三個盤子或碗,分別放蛋液、麵粉和麵包粉。
(我第一次炸豬排時將蛋液和麵粉混在一起,其實也可以,但是比較噁心,哈哈)


油的量如圖所示。




這次用的是cheese豬排,作法如圖
1. 將半片cheese放在豬肉片上,其實本來想弄一整片,但是好難包,以後可能用pizza絲會好點。
2. 另一片蓋上用力壓讓他們黏在一起唷!
3. 沾蛋汁,沾多點才有辦法沾黏後面的麵粉和麵包粉。
4. 沾麵粉。
5. 沾麵包粉。(如果蛋汁不夠多,麵包粉會很難沾,我個人覺得麵包粉多點炸出來才漂亮。)
6. 觀察鍋裡的油是否開始起小泡泡了? 




 
7.鍋子裡用筷子檢查起小泡泡後,就可以將豬排進鍋啦!
 一開始我開中大火,接著轉小火,兩面呈現出美麗的金黃色就ok囉!
起鍋前再開大火將油逼出(好像油炸的都這樣?)


 
 最後在外酥內嫩的豬排上淋上咖哩醬汁,搭配香Q的白飯和燙過的四季豆,就是完美的咖哩豬排飯囉~



難得做完飯不像黃臉婆,就請老公幫我和成品拍一張吧!哈哈!





下面這個是我第一次做炸豬排時拍的,那時手忙腳亂所以只拍下了成品。
感謝瑪姬的教學和給我的很多靈感~
炸豬排與馬鈴薯沙拉的搭配驚艷了炸物狂Mr.Q!
美乃滋的串場更為它加分!
一樣炸豬排,可以有很多變化。下次該搭配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