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氣溫涼涼滴,秋天來哩!
只不過強颱伴隨的大雨真是令人blue。
今年的颱風真不上道,一下子在週末來臨,一下子又讓我們沒放到假,切~

這個月都還沒發發做菜文,因為沒有試什麼新玩意兒,於是沒有做筆記了。
前兩天本來心血來潮想來弄個cheese豬排,因為冰箱還有在costco買的里肌豬肉片(讚)。
但中午午睡後我驚醒,因為我突然好想吃壽喜燒。
這樣的天氣來鍋壽喜燒應該很不賴吧?加上姊姊給我們好多美麗的菇菇家族,於是我開始搜尋壽喜燒怎麼做咧??
這中間瑪姬會被我煩死!因為我一下跟他說要弄豬排,但不知道要配什麼?他就很努力的幫我想,結果最後我要吃壽喜燒。。。。。
 (她應該傻眼想砍我!)

後來我又是去了料理達人Carol的家。
雖然市面上有賣現成的壽喜燒醬很方便,但不知為什麼每次看到我都沒買?
因為心理總覺得應該做的出來吧?
果然超強的Carol那裡就有哩~
而且家裡有現成的醬料,就這樣和一和也蠻像的嘛!
因為食譜上用的是平板鐵盤,小套房沒有這玩意兒。於是我先用炒鍋炒了之後再用LC燉煮也ok唷!



我準備的材料有這些:
1. 大蔥和青蒜。
2. 洋蔥。
3. 菇菇類(什麼菇都可以,應該有吃過外面的壽喜燒吧?!)
4. 板豆腐。
5. 蒟篛(很會吸湯汁,讚!)
6. 豬肉或牛肉片(我個放了一些)。
7. 青菜類,我用了青江菜和娃娃菜。(想到娃娃菜我就想到佳茹姊姊不敢吃的故事,因為她說很像在吃小baby,哈哈。)
8. 乾的昆布或海帶(煮高湯用)。

其實材料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增減喔~但我覺得無敵洋蔥和青蔥一定要有!



前置作業:所有食材該切的切,該洗的洗吧!(廢話),然後昆布(Carol是用海帶)剪一小塊約20公分與400c.c的滾水熬十五分鐘成昆布高湯。
                      我是聞到香味才關火。

醬料
1. 醬油100c.c。
2. 砂糖五大匙。
3. 味淋一大匙。
4. 料理米酒50c.c(其實人家是用清酒,我沒有那麼高級的東西就亂用,哈哈。但是最後都蒸發掉了什麼酒味都沒有了。)
5. 海帶高湯250c.c。(我最後煮完的高湯量是這樣,所以其他調味料我也有所調整,但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增減,譬如喜番更甜的可以多加些糖。)

以上全部混合就是壽喜燒醬囉!



作法
1. 用些許奶油將洋蔥炒香。
2. 將肉片丟下一起炒,在倒入約1/3的醬汁。
3. 肉肉半熟時所有食材盛起至LC鍋內(一般鍋子也可以,只是LC鍋倒熱性比較好)。
    這時將其他食材如菇菇、蒟篛、豆腐(較久入味)以及剩下的醬汁放入。
4. 放入大蔥及青蒜。
5. 蓋上鍋蓋燜煮至滾。(不用一分鐘)
6. 接著將蔬菜類丟下。(蔬菜類也可以要吃的時候再下)


將將!一鍋香噴噴滴壽喜燒就完成囉!
如果兩人吃這樣一鍋就很豐盛哩!如果想要像在外面餐廳那樣,也可以用電磁爐一邊涮肉和青菜唷!


這樣滿滿的一鍋,老公吃得很開心喔~原本不愛蒟篛的他因為吸了滿滿的湯汁讓他一個接一個吃不停哩!
薄薄的肉片最適合壽喜燒了,煮好的肉片也可以沾蛋液食用增加滑嫩的口感喔~
壽喜鍋裡面還有豐富的菇菇們和青菜,營養又好吃的一餐,配個白飯就是在家成功的壽喜燒一燒!!!!



參考食譜 → 【Carol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