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每當快下課時,腦子想的總是回家後老媽做的菜。
現在每次看到小朋友四點放學狼吞虎嚥的吃著點心,心理還會納悶有那麼餓嗎?
但回想自己以前的豬樣,還真的很餓咧~

以前我家飯桌上除了香得要命的菜餚,每天一定會有熱湯相伴。
導致我現在其實吃完飯很習慣會要來碗湯。
和老公相識後,那傢伙其實超怕熱呼呼的湯或麵,最愛的就是每天麥當當吃到爽。
漸漸的,我變得沒那麼在意飯後是否有一碗湯,取而代之的,是可樂或紅茶那類的垃圾飲料。

正值夏末秋出的季節轉換,加上每天上課,有時都會覺得喉嚨癢癢頭漲漲,這是很可怕的感冒前兆!
加上老公最近常加班,每天都是疲憊的身體回家,就覺得自己好像有責任燉個湯給他喝喝,哈哈。
以前快感冒或是已經感冒時,老媽或阿嬤都會煮和薑絲有關的湯給我喝,可能身體熱熱的流汗可以帶走感冒吧?
(我也不知,我亂說的。
清燉牛肉湯在以前老媽也有煮過,但本人當時既沒有慧根也不想學,只知道鮮美的味道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好家在網路的發達,然後我又在料理達人Carol那裡翻到這個食譜啦!
更厲害的是他加了鮮死人不償命的文蛤,所以一定要來試試的啊。



參考食譜:【Carol自在生活-清燉牛肉蚌麵】

準備食材:

1. 牛腱肉一斤。(市場一斤160,我們夫妻倆人可以吃兩餐。)
2. 薑片6-8片,薑絲適量,九層塔些許。
 (前幾天才聽說要少吃九層塔耶,容易倒致肝癌,害我只敢裝飾一下拍完照就拿走。不然很香的說~)

3. 蛤蠣一斤。(我是買比較大顆的,一斤90元,這次我買50元,但是我覺得一斤會更夠味。)

調味料:鹽,米酒

前置作業:蛤蠣加入少許鹽巴及沙拉油吐沙。
 





作法:
1. 牛腱洗淨後備用,燒一鍋水(可以淹過所有牛腱的量)。水煮沸後開小火,將牛腱加入,並且加入一半的薑片。
2. 將牛腱煮約30分鐘,一邊撈掉浮出的髒東西。
3. 30分鐘後撈出鍋中的薑片。
4. 加入600cc的水。
5. 剩下另一半的薑片加入。
6. 少許米酒。
7. 少許鹽。




8. 小火燉煮約1.5小時讓牛腱軟爛。
9. 牛腱肉軟了之後加入薑絲及少許米酒。
10. 水滾了之後加入蛤蠣,等蛤蠣哈哈大笑後就好囉!





我覺得在晚餐可以喝到湯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雖然從採買,備料加上燉煮的時間可能我的早上就沒了,但是晚上喝到它覺得很值得。
然後每次看到老公把東西吃光光或喝光光,跟我說『謝謝老婆,好好吃。』
我也會很傻的忘記一切的辛苦。。。

Carol的食譜裡是將麵條放入變成蚌麵,我覺得那樣應該也很好吃。
只是當天我們吃的是乾麵外加這碗湯,因為讓馮先生吃熱騰騰的湯麵還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