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懷孕後期,除了原本就很重要的蛋白質要攝取充足,還要顧慮到將來生產後哺乳的營養。
很多朋友建議我開始補充卵磷酯,對於日後哺育母乳有很大的幫助。
就在我上網搜尋密密麻麻的相關卵磷酯資訊,還不知道該買哪種卵磷酯維他命補充的同時,決定還是先從食物下手吧!
其實最常聽到的就是所謂的大豆卵磷酯,所以在黃豆裡,卵磷酯的成份相當高喔!
才會有很多人說孕婦要多喝豆漿,因為豆漿也是黃豆製成,當然卵磷酯的成份就很高哩~

因為馮小Q的成長狀況似乎正常,目前沒有必要將他再養肥一點。
我倒是擔心他到時太肥我是要怎麼生啊?!
原本覺得很好喝的滴雞精(我是買金牌大師的),現在也擔心馮小Q過大而不敢服用,變成他老爸的營養品了!
(說真的忙碌的馮先生比我更需要補啊!
綜合維他命盼那普我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吃(覺得自己營養攝取不足時才會吃一下,應該也是吃心安的吧!?)。
倒是美強生的植物DHA(由海藻萃取)我是很乖的一天吃一粒,畢竟DHA這玩意兒不是每天都可以垂手可得啊~

因為每天早上我都還是以牛奶為主,實在是不愛無糖豆漿啊~
加上牛奶有豐富的鈣質,也許是這樣,我的懷孕過程只有一次小腿抽筋的經驗。(後來覺得是逛街逛太久造成的,噗!
現在每天會另外在牛奶裡加入小姑姑給我的有機黃豆粉,本來以為會很怪異,結果加了黃豆粉的牛奶好香唷~
這樣一來,不但可以攝取牛奶鈣質的營養,也有豆類的蛋白質在裡面!

現在肚子大到煮飯時會頂到流理台,不過,飯還是要照吃啊!所以變成在家只會弄簡單的料理。
平時一個人在家很常把青菜燙一燙,淋個橄欖油灑點鹽巴就下肚了。
不過要老公每天吃那麼乏味的青菜應該會要他的命(本來青菜就很不對他的胃了!)
於是利用營養的豆皮來做些變化吧!

豆皮香菇青江菜
好啦!我很不會取美麗的菜名,哈哈!反正食材就是你看到的這三樣:豆皮、香菇、青江菜,對了,還有紅蘿蔔才美麗喔!
至於量的話,隨個人開心吧!香菇我是用乾的泡水至軟再切絲。
作法:
1. 青江菜先切去頭部,因為那裡農藥超多,然後一片片在水龍頭下清洗後再泡水數分鐘。這樣才能去除農藥喔!
2. 香菇泡水切絲,豆皮洗淨切塊,紅蘿蔔洗淨削皮切細絲。
3. 熱油鍋,先炒紅蘿蔔絲,如果太乾可以加點香菇水。
4. 接著下青江菜,豆皮和香菇。加少許醬油拌炒一下就可以了,炒太久營養會流失喔!
 
 
 


豆皮高麗菜
高麗菜不但熱量低,營養價值也很高。對於最近腸胃不蘇胡的老公很適合!
材料就是高麗菜、紅蘿蔔和豆皮。
作法:
1. 高麗菜一片片剝下後再水龍頭下沖洗(農藥也是天殺的多喔!),最好買回後至於室溫1-2天讓農藥揮發一些再料理。
    沖洗完後還是要泡水數分鐘然後剝小片。

2. 紅蘿蔔洗淨切細絲,豆皮洗淨切小塊。
3. 熱油鍋,一樣紅蘿蔔先拌炒,半熟後加入高麗菜和豆皮。加少許鹽巴拌炒,高麗菜軟了就好囉!
 

  
 
 
 
 
 
 

兩道都是營養簡單又好吃的菜餚,所以就把他們放入料裡筆記啦~ 
 
 

靈感來源來自吃素馮媽咪,馮媽咪每次都會把青菜料理的好豐富好好吃,色香味俱全喔!
往往在飯桌上的青菜料理中,很少看到只有單獨的一種顏色,而會搭配好多其他顏色的青菜,超強的啦!
如果可以像這樣變化,我覺得其實吃素也是很不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