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小Q在肚子裡30週了。
大家都說後期寶寶會衝很快,所以更需要營養。
我每週都會至少吃一次魚和牛,蔬菜水果是每天必備的,當然還有大量的水。
額外補充的維他命除了盼那普,還多了美強生的植物DHA,每週還會進補一包滴雞精。
不過我是覺得我應該不需要滴雞精,只是存粹覺得好好喝,哈哈!  


一直都很想煮牛肉麵這類的紅燒牛肉,因為其實我很愛吃牛肉麵這種重口味的東西。
但是外面的牛肉麵,一來好貴,二來加了很多不健康的豆瓣醬。
所以才想自己試試囉~

這個作法很簡單,食材也很天然,連調味料都只是平常用的醬油、米酒和水而已。
滷出來一樣很香啊~~~~


參考食譜 → 萬道食譜。


食材:牛楠約600g 、紅蘿蔔一根、白蘿蔔(食譜上沒有白蘿蔔,因為前幾天煮蔬菜高湯,剛好我把它撈起留下,於是順便丟下去滷)
             薑片約30g(八片左右)、蔥兩支、辣椒兩根(我有去籽不然辣死!)
調味料:醬油50g、米酒20g、水500g

作法
1. 牛肉洗淨用滾水煮熟(筷子可以穿過肉肉就可以),煮熟後撈起沖涼。
2. 鍋子內加入所有調味料和牛肉、薑片、一半量的蔥(我先放蔥白),燉30分鐘。
3. 30分鐘後加入紅白蘿蔔、辣椒及剩下的蔥(綠色部分),等蘿蔔軟了之後就好囉!



 
我本來以為油脂較多的牛楠吃起來會比較有油膩感,不過後來油脂的部份都溶到湯汁裡了,燉好的牛楠吃起來QQ嫩嫩的,
紅蘿蔔好甜,白蘿蔔因為吸收了醬汁也變得很夠味,很適合下飯!
這樣滷出來的湯汁口味蠻重的,可以加些高湯或水和麵條就變成牛肉麵啦~
牛楠也可以用牛腱取代,然後記得加些綠色蔬菜才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