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是前幾天熱量破表的晚餐。。。
平常最喜歡吃的還是中式料理,但偶爾也會想念義大利麵,或是香噴噴的牛排~
現在好像每天最忙的事情就是找食譜、買菜、備菜和做菜。
千萬別小看這些看起來為不足道的小事,其實真的會耗上一整天。
以前小時候不懂媽媽燒飯的辛苦,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現在自己下廚了,才覺得每次吃媽媽燒的菜都該心存感激啊~

即便辛苦還是要做,而且是喜歡的事情,沒壓力的情況下慢慢做是一件很幸福快樂的事。
一起吃飯,很重要。這是很久以前和瑪姬聊天時聊到的。   

雖然早上會和老公一起吃早餐,不過早上總是很匆忙。
中午自己吃午餐的確有點無聊。。。
所以每次都想要晚上好好弄頓飯,一起吃飯聊天。一起聊一整天發生的事。
以前好像都是我的話比較多,但是現在生活平淡,少了工作上的哩哩扣扣,我變成傾聽者。

有時會一邊看電視哈哈笑,有時會關掉討厭的新聞,只想專心的聽對方說話,然後一起享受晚餐的時光~ 
希望將來馮小Q出生後,我們還可以這樣悠閒的吃晚餐啊~~~~~~


 
好久沒弄西式晚餐,那天一搞竟然覺得超麻煩!
先想到好久沒弄的洋芋沙拉,雖然熱量超高,但我和老公好愛。。。
食材很簡單:馬鈴薯三顆(小的)、紅蘿蔔半根、小黃瓜一根、玉米罐頭(約1/3的量)、美乃滋(隨個人喜好增添)、雞蛋兩顆
                    以前我會加火腿和番茄也很ok喔~

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去皮蒸熟後壓碎。
2. 在大同電鍋內鋪上一張沾濕的廚房紙巾,將洗淨的雞蛋放進去蒸,這樣一下就熟了,比水煮還快。
    等電鍋跳起悶一下拿出後浸泡冷水會比較好去殼。然後熟雞蛋切丁。
3. 紅蘿蔔切小丁,可以先放置冷凍。結凍後的紅蘿蔔水煮後一下就軟了,這是阿基師教的。
4. 小黃瓜切丁,切絲也可以。看個人喜愛的口感。
5. 以上所有食材涼了之後加入玉米粒大集合攪拌,加入美乃滋扮均勻試味道後送進冰箱就好了。
    我曾經害怕美乃滋太多熱量太高,於是加了少少的美乃滋。但是冰過之後的洋芋泥沙拉變得很不甜,所以,還是加多點美乃滋吧!
    要吃這個就別管熱量了,哈哈哈哈!
 
 
 
 
 
 
 
 
 



今天搭配的是蘆筍培根蝴蝶麵。是來自Peggy的靈感 →
點我

Peggy是個好會做飯又美麗的女生喔~她的每道料理都像是藝術一般,看起來漂亮又可口!
食材:培根兩條、蝴蝶麵(兩人份約100-150g,看個人食量!然後要別的形狀也可以!)、蘆筍一小把、蘑菇適量、蒜末少許、雞蛋兩顆。
調味:橄欖油、cheese粉、大蒜、海鹽、黑胡椒。

作法:

1. 取一鍋水煮沸後加入一大匙鹽和橄欖油。加入蝴蝶麵煮約十分鐘後撈起(水不要倒掉)。
2. 培根切小塊,平底鍋內不倒油,熱鍋後下培根(然後很多油滋滋就會被逼出來了!),培根炒出香味(超香滴~)。

3. 洗淨切片的蘑菇入鍋內拌炒後加入蒜末一起炒。
4. 加入洗淨切段的蘆筍(蘆筍可先削去粗糙的表面口感較好)。
5. 加入約50c.c或更多的煮麵水。
6. 加入煮好的蝴蝶麵拌炒、依照個人喜好加入cheese粉(在我家是要加霹靂多那種!)。
7. 食材都熟之後關火,加入橄欖油,黑胡椒和海鹽調味。然後將雞蛋打勻後倒入麵內,一定要打勻,然後倒入後一定要快速攪拌,否則會變蛋花。
    利用餘溫雞蛋就會熟了,絕不能開火!


第一次弄這個我覺得還蠻麻煩的。。。但是現在弄過後下次應該不會那麼手忙腳亂了。重點是,這樣搭配還蠻好吃的!
有點像橄欖油風味又帶點白醬感的義大利麵,卻沒有白醬那種油膩感。
我把Peggy原本的西洋芹換成了蘆筍,蘆筍吃起來鮮嫩清脆,剛好可以解培根的小油膩~
雖然這道忙了好久,但是吃到時很開心啊~
 
 
 
 
 



 
最後是自以為吃不飽而弄的迷迭香煎雞柳(最後根本吃不下。。。)。
食材:雞胸肉
醃料:醬油、米酒、大蒜、義式香料(超市都有,我是用小磨仿的)、黑胡椒
作法:雞胸肉洗淨切條狀,用醃料醃至少半小時以上。
               鍋內加入少許油後將醃好的雞肉煎熟就好了。如果怕雞胸太老,可以抓些太白粉後再入鍋煎。
 




這三道算是熱量破表的晚餐了。。。
不過常常吃中式快炒,偶爾換換口味也不賴滴~
當然最重要的。。。是把握和心愛家人一起吃晚餐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