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好像很少po做菜文了。
其實每天都在做菜,只是現在挺著大肚,還要拿相機拍照好累啊~
偶爾想到才會拍一下過程,不過大都會把成品拍起來。
記錄一下讓自己不知該煮什麼時可以回顧一下,嘿嘿~

 
老公很喜歡大口扒飯,尤其魯肉飯。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嚐試過魯肉飯哩,哈哈。
前幾天好想吃炸醬,但覺得外面賣的炸醬面好死鹹。現在水腫上身,我一整個好怕鹽!
所以就想說自己來做看看好了!
搜尋了好多食譜再自己改良,發現自己做的炸醬不死鹹,然後也可以做一堆當做放凍箱的戰備糧食喔~ 
  

食材&醬料
 
豬絞肉:約NT.50的量,然後請阿姨選瘦肉且絞粗一點。
洋蔥:我怕被老公吃出來,所以用1/4顆而已,他還真的沒吃出來,哈哈。不過我倒是很想放個整顆。
青蔥:一根就夠了,將蔥白部份分開。
乾香菇:3-4朵,最近好愛吃香菇喔~好香。
豆干:也很愛這個在炸醬裡,我用了六片。
紅蘿蔔:半根。
豆瓣+甜麵醬:我是在雜糧行買調配好的,所以一次用完就好不會囤積。
醬油:約一匙。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囉~我覺得豆瓣和甜麵醬已經有味道了,所以醬油不用太多。 
水或高湯:少許。我直接用香菇水。
冰糖:少許。
 
前置作業
所有該洗的該切的先完成後備用。
香菇泡水至軟後再切丁,香菇水留著  




作法
1. 起油鍋爆香洋蔥、蔥白部分。然後加入紅蘿蔔拌炒一番再加入絞肉。如果太乾可加些許香菇水。
2. 絞肉炒熟後加入香菇和豆干翻炒。
3. 加入豆瓣、甜麵醬和一點冰糖。
4. 將剩下的香菇水倒入,如果喜歡稀一點的感覺就再多加水或其他高湯。我也看到有的食譜有加太白粉,讓醬汁濃稠好拌。 



我不愛太白粉,覺得還是儘量天然比較好,所以做出來的炸醬比較乾一點。
如果從冰箱拿出來,加點水再加熱就不會那麼乾了。
無論是拌麵、拌飯或燙青菜都很方便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