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天懷孕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
以前我不是個怕熱的人,但現在身上多了一枚小人的體溫,真的時時刻刻都在流汗。。。
不過天氣照樣熱,汗一樣流。。。飯還是要照煮!
有時熱到我煮完也沒啥胃口了~

於是常常就會偷懶弄些簡單的東西,今天來分享三種吧!都是超簡單又可口的夏日小點。
我使用的是筍子和南瓜,都是目前盛產且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

首先介紹涼筍吧~
從市場挑選竹筍,如果是要竹筍有香甜口感,就盡量選筍殼光滑帶金黃色澤的,然後頭尖尖處盡量不要綠綠的,否則會苦。
買回後刷洗乾淨後,滾水煮20分鐘至涼。  







剝皮之後的涼筍其實只剩這樣一點點。。。 



味噌涼筍
1. 醬汁:味噌醬加水稀釋後加入一點砂糖。然後我有做加熱的動作,因為我不確定味噌可不可以直接吃耶~
       ((味噌的濃度和甜味可以隨個人喜好增減))
2. 涼筍切片後,淋上醬汁,蔥花末和少許芝麻就好了。

這個是某日和小恩去吃日本料理時吃過的,但是店家調製的醬好好吃唷~我只能學到一點點皮毛~
不過這樣也是ok的啦,甜甜的味噌搭配涼筍真的很爽口! 
 

  
 
 




涼筍沙拉
放涼後的涼筍切小塊淋上美乃滋就好囉!(美乃滋等要食用時再淋即可)
這個是老公的最愛,其實他最愛的是美乃滋,哈哈哈!(請忽略那個被擠得很難看的美乃滋。。。

竹筍有很豐富的粗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且具有維他命A、B1、B2、C等營養,熱量又低不易發胖。
不過要注意的是,腸胃功能比較不好的話就不適合多吃了~
且竹筍含較多草酸,會阻礙鈣的吸收,所以若有食用鈣片或牛奶需盡量避免同時服用。 


每年的夏季七八月是竹筍的盛產季,大家可以多多把握這個時候吃甜甜的涼筍喔~
對了,竹筍要冷藏才能保持它的鮮甜,如過經高溫曝曬會變得很難吃滴! 

  
 
 
 




再來是營養價值高高的南瓜。
南瓜料理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金瓜米粉和南瓜濃湯吧!
我也曾經分享過南瓜排骨湯也好好喝~
但是夏天喝湯好熱啊。。。。
今天試試比較涼的南瓜沙拉。

在市場挑選南瓜只要瓜皮完整無蟲蛀即可,因為南瓜是很好種植的。
買回家後刷洗乾淨,因為南瓜皮的營養價值很高,刷洗乾淨的話連皮都可以一起食用喔~
南瓜去籽切片,放入電鍋,外鍋約半杯~一杯水(看放的南瓜量)蒸熟。
蒸熟置涼後放冰箱,要吃之前鋪上少許肉鬆、美乃滋和芝麻就好囉!

其實蒸熟的南瓜就很好吃了,而且加了牛奶打汁就變成好喝的南瓜牛奶喔~
南瓜的熱量低,也富含纖維及維他命A,營養價值超高,有美容瓜之稱。
盛產季節其實在春季,但是因為很好栽種,一年四季都買得到而且可以儲藏很久。
不過如果買回來的南瓜已經切開,就要放在冰箱裡保存喔~~   
 
 
 
 
 
 
 
 



以上就是簡單的夏日涼涼料理三道~希望還可以發明更多來渡過這個惱人的夏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