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jpg  

 

 

 

在去年得知懷孕後,其實就開始計畫要讓Q哥上學。

但做這決定好難。。。我和老公都放不了手。

懷孕時我告訴自己,能這樣只有我和Q相伴的日子真的不多了,所以我捨不得他去上學。

但是當時在疲憊至極時,也會討厭自己為什麼不讓他去上學?總之就很矛盾!

去年暑假時,我帶Q到中意的學校去參觀,那時才得知其實當時他根本還無法就學。

因為Q是年尾的孩子,學校沒有幼幼班,他必須滿三歲後才能直接進入小班。

就這樣有點鬆了一口氣,覺得我的兒子還可以陪我一陣子。

 

對於選學校這件事,說真的我不是個積極的媽媽。

我只知道我不愛雙語、全美語、什麼外來語都不用,只希望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適應團體生活

然後,學校要重視運動,戶外空間要夠大!

很巧的是,當年浩哥哥的學校就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於是,沒讓Q有更多選擇機會,我就幫他決定了學校。

是有聽過可以帶著孩子參觀2所,最後讓他們自己2擇一,這也是不錯的方式。

 

學校的作息表也很簡單,沒有一堆有的沒的課程。

有些家長喜歡豐富的課程,什麼美語、日語、電腦。。。。這裡通通沒有。

我個人是覺得那些東西將來多的是機會學,3-4歲的年紀就是盡情的快樂就好。

但是每個人想法不同,沒有所謂的好壞。

b2.jpg  

我們在4月繳了新生保額的費用,Q唸的是公辦民營的幼稚園,雖然不像公立抽籤那麼難,但學校也蠻快額滿的。

6月中學校先辦了一場新生說明會。後來覺得學校對於新生的一切安排都還蠻有心的。

這場新生說明會由家長帶著孩子參加。主要讓小朋友認識學校,了解之後要開始學校生活。

其實早在很久以前,我們就常常灌輸Q上學這件事。

其實半年前他對於上學還是很排斥,一心只想在家陪媽媽。

那時我有點小擔心,十分害怕他去學校會不適應哭很久。

這半年來我們常常帶入學校、上學的話題給他,加上他的好朋友們其實都已經開始學校生活,慢慢地這孩子對上學也有點小憧憬。

到學校先認識一下環境,最重要的洗手臺。水龍頭是觸控式的,只是洗手乳對小小孩來說有點難壓。

b3.jpg  

當天還好有浩哥哥陪伴,讓他少了不安的情愫。

Q的學校本來就很重視運動,尤其足球。

當天也安排了戶外闖關遊戲讓小朋友玩。

b4.jpg  

b5.jpg  

這孩子看起來也蠻樂在其中。男孩兒真的不適合關在教室裡啊~

b6.jpg  

b7.jpg  

 

b8.jpg  

學校的場地在國中內,所以能使用的戶外空間很大,這是我中意的點之一。

不過戶外空間大,蚊子也就特別多了。

b9.jpg  

回到教室內,老師帶起靜態活動,這時爸媽就到另一間教室聽新生說明事項。

當時我發現,即使我和老公離開教室,讓他一個人似乎也沒關係,

但是當天為了讓他一直有安心感,老公還是在教室讓他看得見。

b10.jpg  

我聽完說明會後去找他,很開心地拿了他做的小雞給我看。

b11.jpg  

學校的另一個遊樂區,應該每個幼兒園都有。

老師帶著孩子們到遊樂區,先說明了安全規則後才讓小朋友玩。

Q每次都說這裡是公園我覺得好好笑。

b12.jpg  

大約3小時的新生訓練結束,感覺當天似乎是好的開始。

兒子有開始期待上學了,尤其是離開前老師每人發了水槍背包禮物,哈哈哈。

至於我和老公對於學校的感覺。園長、所有老師都很親切。

硬體設備當然無法與那些貴族幼稚園相比,但是我們覺得環境整齊乾淨即可。

就這樣,等待八月初入學!

b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