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

-2y3m14d,第一堂足球課@大安森林公園-

 

 

 

上週六中午開心的和孩子們替小鈺慶生!

生日快樂~親愛的好姊妹!祝福你心中的大願望快快實現,天天都幸福開心!

1779760_10152228234619496_165664986_n  

慶生完畢原本計畫是隨同淘氣去大安森林公園,因為當天淘氣和羅小妹有足球課。

讓Q上足球課一直在我的計畫之中,因為踢球的孩子真的太帥了!

不過這當然只是原因之一,藉著足球運動,鍛鍊體力,還可以讓孩子了解所謂的團隊精神!

曾經看過浩浩的足球比賽,看著幾個5-6歲的孩子卯足全力為自己的隊伍努力,不要說那些孩子的親爹娘,連我在一旁都激動感動得要流淚啊~~~ 

b2

看浩比賽時,Q總是很專心。可能是希望將來可以像哥哥那麼棒!

b3

也會自己在一旁偷偷踢球。平時我和老公也會帶他去公園踢踢球,雖然沒什麼規則,但是盲目的媽媽我覺得他踢得不錯耶!

b4

週六下午我們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沒想到淘氣哥當天心情欠佳不願上課。

於是小鈺就請教練認可,讓Q代替哥哥上課。

就這樣。。。Q誤打誤撞的開始他人生第一堂足球課。然後媽媽我也好興奮這樣!

當天的小朋友共六隻,Q看起來就是最小的一位。一開始教練集合大家,開始教練的自我介紹。

教練是台北市足球協會的教練,他告訴孩子們他是"阿花教練"。

b5

接著開始做暖身。看這群小小孩做暖身,我覺得好可愛!原本害怕兒子聽不懂指令,沒想到他竟可以一步一步跟著做。

b6

因為是幼兒足球,所學的東西屬於比較基本的動作。

教練在跟大家講解動作後,讓小朋友一個個練習,每次輪到Q,他都會很有耐心的蹲下身子再跟他講解一遍。

b7

還好Q也很配的完成每個動作。第一個指令是跑到螢光綠色三角錐的位子,碰一下三角錐再繞回來。

b8

第二個指令則是先碰螢光綠三角錐,再轉向橘色三角錐,最後再繞回教練身邊。

原本我擔心Q不太熟悉顏色,不過整堂課下來竟然意外地記起這兩種顏色!

b9

當天謝謝羅小妹一直照顧Q,真的是很棒的姊姊!

b10

她依舊是我可愛的小model!

b11

大Q一歲的羅小妹可以完全理解教練的指令,所有的動作都做的很棒!

b12

對於教授這種幼幼班真的需要十分的耐心啊~阿花教練因為平時在幼稚園教授足球所以對於掌控這些孩子很有辦法!

不過觀察當天和Q一起上課的同學,都是十分乖巧的小孩耶~

b13

接下來當天第三個動作就是跑+踢(我兒應該等這一刻很久了吧!)

b14

這孩子踢了兩次將球踢進門,但是教練還是大大的鼓勵他!

b15

上課為時一小時,中間會有幾次的小休息。兒子都會『十分聽教練話』地跑來找我喝水,這孩子真的很妙,感覺還蠻適合上課,那種老師會愛的規矩小孩,哈哈哈!

再次集合時,認真聽教練說話的Q。讓我覺得我兒子真的長大了,不是小時候那種什麼都聽不懂的小baby了~~~(淚~)

b16

最後一個指令是當天Q沒有完全理解的。這孩子應該是跟教練在雞同鴨講。。。

b17

教練的指令是要他們沿著三角錐S型小跑步,最後再踢球射門。

b18

Q不太懂S型跑步的意義,總是直線跑到球面前。

於是阿花教練就牽著他的手帶他跑。

b19

然後輕而易舉的射門成功!

b20

結果教練讓Q再試一次,這孩子仍無法理解。於是教練又再次牽著他跑。

b21

所有的動作結束後,教練帶著小朋友們做作拉筋的動作。

b22

似懂非懂的Q看著教練、看著旁邊的哥哥,很努力的要做出和大家一樣的動作。

b23

遇到有點困難的時候,教練也會適時幫他一把。

b24

一小時很快就結束了~

事後詢問教練關於Q是否適合開始上足球課,他給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幼兒足球他們是收3-6歲的孩子)

當下和小鈺及羅小妹媽媽討論,他們也覺得Q可以開始他的足球之路了!

回家後和老公討論之後,我們決定讓兒子繼續上課。

決定的因素:

1. 教練很有耐心,和之前我看過會打小朋友手心的教練差很多。

2. 本來是想讓Q可以follow浩浩哥哥的西班牙籍教練,但是那位教練只收4歲以上的孩子。既然Q目前可以理解教練的指令,就讓他暫時先開始玩玩。

3. 讓他和熟悉的朋友一起上課,可以降低點他的陌生害怕感。(雖然他不算怕生的孩子,但是在新環境有好朋友一起壯膽還是不賴的)

4. 在官網查到離家近的新莊運動公園也有開課,不過不是當天的阿花教練。對我來說,好的教練比較重要,所以還是會選擇大安森林公園的足球課。

就這樣,很意外的我的孩子開始他的足球課了!

媽媽沒有什麼太大的期許,只希望你可以玩球快樂,把身體強壯的本顧好,將來上學才有本錢燒啊~~~~

雖然比預期的時間早,在Q現階段開始一些團體課程是很不錯的。目前除了即將開始的足球課,還有每週一次的幼兒音感律動課程。

目前為止,Q對於上課這件事都蠻熱衷喜歡的,希望兒子可以繼續保持這份熱愛的心情直到上幼稚園後~

但是。。。臉可以不要再這麼囧了嗎????

b25

 

More information → 台北市足球協會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