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雞腿肉,我其實比較愛雞胸耶!
孕人的蛋白質需求很大,除了植物性蛋白質,白肉(雞胸or魚肉)的蛋白質也比紅肉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彩椒雞丁其實是我亂取名然後亂做的,結果沒想到還蠻下飯的。
照片中如果有青椒應該更美麗,自從懷孕後沒有什麼挑食的問題,唯一無法接受的應該就是青椒了吧!
反正不管什麼青椒甜椒都是馮先生的地雷物,所以沒有青椒他也樂得開心~

材料我用了雞胸肉一大片,直接去市場買,請市場的阿姨幫我去皮切小塊。
小姑姑給的有機紅黃椒各一,難道是因為有機所以吃起來特別甜嗎?
家裡有剩金針菇於是也丟下去一起炒囉~

作法超簡易啦!
將洗乾淨的雞丁用醃料(醬油、少許米酒、少許糖、少許太白粉、可加可不加的大蒜)醃半小時左右。
(醃料可以直接用醬油膏取代,再加入少許太白粉)

甜椒洗淨切條狀備用。
醃好的雞丁熱油鍋下鍋翻炒半熟後加入其他蔬菜類,再加入少許醬油翻炒,雞丁熟透後就好囉~(筷子可以穿透即可)
雞胸肉很容易被煮得柴柴硬硬的不好吃,所以即使很討厭太白粉,我覺得加一些進去還是蠻必要的! 

最近做菜比較喜歡簡單的步驟,不然真的好累啊~
不過越簡單的料理越能吃進營養喔!那些繁複的大菜等卸貨以後再嘗試吧~  
 (其實也從來沒做過什麼大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