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ather Wedding【皮婚】,解釋為兩人感情更加堅韌之意。
而我解釋為『黏皮糖』,希望Quan&Lucia可以一直像黏皮糖般黏T T。
好啦!很噁心,可是夫妻不就是要這樣嗎?常保離不開對方的心情,這天下哪還有什麼高離婚率的道理?!

我現在不知道寫不寫得出來耶?因為我剛剛完成的這篇在我滑鼠一按它竟然通通不見了。
從頭開始。。。。。。我要哭哭了。。。。



話說今年的週年慶和以往不同,前兩年都是說好去吃好料。
今年因為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我們沒有任何說好的計畫。
然後最近瘋狂加班的馮先生,總覺得拿他辛苦賺的錢吃吃就沒了很可惜。
(其實是超不好的心態,彷彿兩人的甜蜜要被日常的柴米油鹽吞噬了,警惕!
當天雖然是週六,我還是要哀怨的上班,Quan,白天則陪伴難得回來的小孃孃和姨媽。
對於這種節日我不會在意老公是否有請我吃大餐,畢竟相處了十三年還要他使出什麼把戲也有點為難。
但是心理卻默默的希望他可以記得這個日子就好。

當天和老公約好了下班後在信義區見,之後和姨媽一起去配眼鏡,我也順勢換了新的隱形眼鏡。
原本想著之後可以在信義區稱週年慶殺紅眼!
沒想到送姨媽到三越和馮媽咪會合後,老公就把我載走了。


『可能跑了一天很累了吧!?』那時我心裡這樣想著。
不過接近晚餐時刻的六點鐘,我整個人像餓死鬼上身般需要進食。
車子駛向回家的路線,老公說吃完飯再回家好了,並且問我想吃什麼?
我因為像極了剛剛參加完飢餓三十需要馬上來個吃到飽,沿路看到什麼鍋爸,燒肉我通通說出口!
後來車子停在師大的停車場,下了車老公才跟我說他有訂餐廳!
﹙大驚﹚『還蠻識相的嘛!』我心裡的os。

不過下了車又這樣走著走著走了好久。。。。
走到我跟他說可以不要走了嗎?吃旁邊的花枝羹就好了,因為我好餓。。。
後來走到金華街我就知道是那一家了!
這是N年前慶祝我生日造訪過的【布查花園】。

那時還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這家餐廳是當時的副董介紹我去的。
因為那時沒有數位相機,模糊的印象只是晚餐的氣氛很好,東西很好吃。
不過事隔多年,再次造訪,它變了。。。。。。




座落於金華街幽靜的巷弄內,布查花園的取名來自創辦人。
因為喜愛加拿大的布查花園而將餐廳命名為此,為一家平價的法式料理。




 和其他高檔法國菜相比,這裡的真的很平價。晚餐套餐NT.600起。



我說他變了,因為。。。。變得好像菜市場。。。
當年浪漫的fu~~~不見了耶!
後來離開餐廳時,和老公一致認為一進了餐廳就想離開,留下。。。是想再給它一個機會。。。
不過依照當天的用餐環境看來,歡樂的家庭聚餐還不賴,以結婚週年來說。。。。完全沒fu~~哈哈。。。



依照慣例舉杯慶祝!只是今年舉的是白開水。。。

 Cheers, baby!!


還沒上菜前來拍一張吧~
從頭到尾都不滿意的老馮。
我則是因為他有所安排就開心啦~~唷乎!
 


 一人一個的法式圓麵包。(可續)
真的有烤得外蘇內軟,不過附贈的奶油與鵝肝醬很普通。
我本人不愛鵝肝醬,但我以為奶油會很厲害說~
 



接著是忘了什麼名字的湯。
喝起來像羅宋,但是裡面有很多小塊的花枝和很脆的蝦子。
東西那麼普通,我還能笑成那樣,應該是老馮在搞笑吧!

吃完麵包桌上好多屑屑。。。我們兩個白痴夫妻一邊清著面前的麵包屑,一邊丟對方。。。
(嘴裡唸著小茹都有桌邊清理服務說。。。)
突然間服務生來幫我們清桌面(方式和小茹的一模一樣)。。。。
我們突然傻眼,然後我心裡狂笑到要內出血。。。。



從頭到尾都很無言的馮先生。。。



雖然很像菜市場,但是在我們旁邊的特別包廂我們兩人都好喜番唷。
有著些許南法鄉村風的fu~~~
(那時心理有在幻想,為什麼老公不訂下這個包廂,然後我們一人一邊對坐,管他外面是不是菜市場咧?!
  這樣很像歐洲皇室。。。。



我的白日夢被一陣香味驚醒!
我的前菜來了:焗烤干貝杏胞菇
雖然少少的,兩枚干貝,四沒杏胞菇。但是。。。好香好好吃唷!
那個醬汁超香滴,要不是跟老公交換,我會把醬汁喝完!(後來被他喝完了



老公的前菜:焗勃根地田螺
一端上來香味四溢,吃下去令人驚艷!
店家有推薦醬汁搭配麵包食用很不賴,我們沒有再續麵包,現在想想有點殘念哩~
 


等待主菜的同時來拍拍照吧!
仍然不願意展現燦爛笑容的馮先生~
而我,在前菜後對於主菜稍有信心了呢!



將將,我的主菜來哩:碳烤羔羊排佐薄荷青醬
羊排料理的非常有水準,好嫩好香。(但是三塊有點少,怎麼吃得飽?!
不過搭配的青醬我不是很愛,雖然可以讓羊排較清爽不油膩,但我還是喜番原味的羊排。
配菜咖哩薯泥完全不是我的菜,我不喜番,幾乎都沒吃!



 
老公的主菜:碳烤德國豬腳
媽啊!份量大的我一直讚嘆,後來就傻眼了。。。。
也太大了吧!
不過外皮真的烤的好酥脆,搭配德國酸菜和黃芥末,真的太讚了。
我後來應該是靠這個吃飽的,哈哈。



仍然擠不出笑容的Mr.Q。。。
 



秒殺主菜後等待甜點的同時,我發現桌上的鹽罐和胡椒罐好像訓練手部的滾球。
老公馬上拿起,順手再拿起迷迭香演出奸詐員外戲碼。
嘴裡唸著好無聊,有拿起迷迭香當做鼻毛。。。。。。




甜點來哩!藍莓慕斯是也~~~裡面還有些許核桃,可惜不是我的菜,送給老馮~
雖然不像其他高檔餐廳會在甜點盤子上弄什麼週年快樂之類的,他們在盤子上畫上Happy的字樣也蠻妙的。
這樣不管是生日,週年有的沒的通通都Happy就對了!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服務生來來往往非常忙碌,很難會正眼瞧你一眼。
不過其中有位小姐非常親切熱情,後來看了官網才知道原來她是店長。
在我們後面一桌有一家人在慶生,她很貼心的在甜點的蛋糕上插上蠟燭,還一起和那一家人唱著生日快樂歌!
在我們用餐過程中,看我們拿相機玩來玩去,店長小姐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還與我們閒聊,很親切。
於是用餐完畢,我們很不要臉滴把一整個很忙碌的她抓來拍下三週年的紀念照
 



離開前還不忘提醒另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們在門口留影。
雖然當天只有帶LX3,照片雜訊多到一個不行,我卻可以清楚記得那時開心的心情。。。
即使老公說以後他不會再去了(這傢伙胃口整個被小茹養大了!)
但是對於部分餐點與店長的服務我是給予正面的評價的。
不過對於布查花園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價位,如果來個裝潢大整修,我才會覺得超值吧!




離開後肚子好飽。。。但我還是好想吃吃可麗露。。。
於是走到了品悅糖,也晃到了珠寶盒,but,通通都賣光了。
店家還給我一張名片要我明日請早。。。(店家應該心理想著你以為來就有得吃嗎?也不看看現在幾點了!




晚上漫步在那附近感覺挺舒服滴,沿路看到好多有特色的小咖啡館(是那麼多人喝咖啡唷?!)
也看到了兩人都好喜番的房子唷~(想買?下輩子吧!)
 




三年了,不免俗滴來感恩一下我的Mr.Q。
三年真的很快,就像轉眼間十三年也是這樣過去了。。。
我從剛認識你的少女時代變成現在少婦一枚,你從青澀的小平頭變成現在有點成熟的我的另一半。
對於婚姻的箇中滋味只有自己能體會。。。。最想感謝的是你的『包容』。。。
而我,最希望你感謝我的。。。也是『包容』。。。
因為沒有那麼多的包容與接受,我們如何能牽手走這麼多日子?
說不出許多濃情蜜意的話語,即使晚上睡覺手牽手也頂多說出『我好喜番你』。
但是懂我如你,即使無語你也懂我心啊~(唉,好噁心喔,去吐一吐吧!

某日去逛街,和專櫃的SA閒聊,她說她明年要結婚了。她問我結婚好嗎?
我傻傻笑著卻無法給她任何明確的答案。。。。
但是那時心理有偷偷想著:嫁給我老公很好。
每個人的婚姻都是不同的,不同的人、事、物以及不同的想法,都會有不同的體認。

這三年來,不吵架嗎?才怪!
但是現在真的很少吵哩~因為吵了會合好,既然會合好,以後還是省點力氣不要吵架好了。
我說不出經營婚姻的大道理,但我覺得,用心就對了。。。

Happy Anniversary,老馮,黏皮糖快樂唷!




 
 MORE INFORMATION →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L'escargots French Cuis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