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想過這輩子會踏上金門的土地
應該是說離島對我來說是那麼陌生又沒興趣。。。

這回多虧了幸運的孫Howard表弟抽到如雪片般多的金馬獎(據他描述似乎是有那麼多籤,哈哈)
二話不說便伴隨著擔心到快得憂鬱症的小姑仔前往金門勞軍啦!!
下一張(熱鍵:c)

雖然事先有上網做了功課
面對那些古蹟軍史館和坑洞我真的看沒兩頁就昏死過去。。。
還好食尚玩家真的是我們滴好伙伴~
看到美食我整個又振奮起來!
先介紹一下同行的伙伴們~見圖解!(左→右:主角孫Howard,表妹,me,出遊好伙伴小表姊,一整個很誇張沿路擦汗遞面紙小姑仔~)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還有朱哥(表姊夫)一枚,勝任這次camera man的角色,很好,我不用背相機!
下一張(熱鍵:c)

為了交通與住宿的方便
我們還是參加了救國團的行程
有多爛真的不是我的筆墨可以形容的
只能說三天下來沒在走那個行程。。。
不過既然到了那裡,還是去看看經典的景點吧~
首先來到金門國家公園
那裡真的蠻美的,腹地十分廣大
聽導遊說金門縣將國家公園和古蹟維護得非常好,錢都是砸在這方面
也好啦~總比我們的錢都掉進官員口袋來得好吧!
雖然很美麗,想多拍些美照
但是金門的太陽真的令我抓狂!
於是我們待了一會很沒趣的就閃人了~

下一張(熱鍵:c)

接著來到馬家麵線,剛好我肚子也餓了。。。(國內線為何連包花生米都不附,小器!)
在那裡有現場烹煮的麵線可以吃,還有十多種醬料讓遊客嚐試
麵線也分了好多種不同的種類,算是開了眼界
你問我好不好吃?
我本來就很愛麵線的,哈哈~
但是確實很好吃唷!不是那種爛爛糊糊的麵線~於是我當下就吃了三大碗。。。

下一張(熱鍵:c)

只是沒想到麵線之後的行程竟然是午餐。。。
不過救國團的餐點只能說爛到一個極致了。。。吃了之後會突然覺得原來我那麼會煮!
那時就深深慶幸還好我吃了三碗麵線。。。
於是吃沒兩口我就拿起食尚玩家功略出來研究哩~
下一張(熱鍵:c)

雖然說原本的行程被我們刪刪刪
也總不能一直待在房間裡~
下午就來個古蹟巡禮吧~(其實在那裡每天都是==")
金門的街道幾乎都沒什麼人
當地的年輕人都外移到台灣工作了
在那裡最多的就是老人和小孩了。。。

其實仔細觀察會發現在古蹟的維護上他們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
走在巷弄之間也頗悠閒。。。
(不過悠閒到一個極致就是無聊了,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在那裡突然看到一個正在理髮的小弟
含著奶嘴好好笑。。。好久不見這樣傳統的家庭理髮。。。
下一張(熱鍵:c)

像那樣的古績到處都是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上前去觀看
突然間就被小表姊阻止。。。因為那裡陰氣很重!
搞的我一身毛啊~~~~~
下一張(熱鍵:c)

沿路上除了沒有人也沒有車
最多的就是黃牛。。。
像這樣發瘋的拍照也不會有人理我們~
下一張(熱鍵:c)

來到金門單攔要來個戰車拍!
下一張(熱鍵:c)

什麼觀測所的~(一開始聽到都一直以為是「關廁所」,覺得在金門當兵怎那麼可憐,要一直去「關廁所」)
因為時間久遠,對於去過的那些地方我真的都忘了名稱哩~搜呂!只好拿照片充數,哈哈!
總之在那裡就是很多軍事用地
其中最多的就是觀測所,因為要隨時觀察敵人是否入侵而設置~對岸真的很近啊!
但是像坑洞那類烏漆媽黑的我們會怕,所以就沒走那個行程囉~
下一張(熱鍵:c)

這裡來工商時刻一下
這是導遊帶我們去的地方
裡面有賣「一條根」的產品(一條根是一種植物)
據說金門三寶是「貢糖、菜刀、一條根」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亂講的就是了
雖然我都一直很排斥導遊的這類行為
不過這玩意兒是蠻神奇的~
他被做成了茶葉,藥膏,貼布。。。
當下我什麼都沒興趣,什麼也沒買
不過隔天頭爆痛時,小姑仔用了一條根的藥膏幫我擦拭和按摩
後來竟然不痛了~有神奇!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下一張(熱鍵:c)

晚上的重頭戲是大推的「高坑牛肉店」
除了食尚玩家,我還看過其他節目介紹過
在金門很有名的是黃牛肉
到了那裡大家都推薦吃上難得的全牛大餐~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沒有點全牛
不過滿滿的一桌也是超豐盛了!
好不好吃?
好吃到現場沒吃牛肉的人都破戒囉~哈哈!(噗,阿彌陀佛啊~~~)
而且價錢也算平易近人喔~果然還是吃東西深得我心啊~~~
下面點的我都很推
拼盤
牛肉捲(搭配的泡菜好好吃)
牛小排
牛筋
牛肉麵
牛心
下一張(熱鍵:c)

吃完了牛肉大餐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談天樓
沿路上有經過傳說中的古寧頭(上面的衛兵是假的,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到了談天樓
給我的感覺是像台北新生南路的舊臺一(還沒整修前)
我是衝著他的手工湯圓而來唷!不過除了甜點,他們也有賣麵~
吃完牛肉大餐,不來個甜點怎麼行?!
下一張(熱鍵:c)

所有種類一律NT.50,超級平易近人
金門飲食真的不貴,也都蠻好吃的~讚!
下一張(熱鍵:c)

就是他就是他!!!
超好吃的啦!!
我點了人氣招牌→酒釀冰湯圓下一張(熱鍵:c)
不敢吃熱酒釀的我,竟然覺得這個好好吃唷~
手工湯圓皮好Q,芝麻也好濃郁,大推!
回上一層(熱鍵:b)

以上就是第一天拉哩拉雜的行程
似乎沒啥特別的東西
吃到美食卻好high心。。。下一張(熱鍵:c)


MORE PICTURES →【2009夏‧金門】

高坑牛肉→聯絡電話:082-352549 082-352549
地點:金門縣金沙鎮高坑38號 開放時間:09:00 AM ~ 17:00 PM

談天樓→電話:082)332766
地址:
門縣金湖鎮復興路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