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我是要寫最近很夯的皮克斯展覽
不過我要說一下。。。無名的分類我找半天不知該分去哪哩?
只好把他分在國內北部旅遊,噗!@@"

對於最近工作的筋疲力盡
讓我很期待今天的小小出遊
和老公說了好久的皮克斯,我終於要去看啦!
一早台北市陰霾的天空仍籠罩著美術館外。。。
不過我自己覺得是個還蠻適合看展覽的天氣,哈哈~
七月看到電視上的廣告就覺得應該來去一下~
從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蟲蟲危機、海底總動員....每一部都那麼經典啊~~~
下一張(熱鍵:c)

我不是個展覽狂
平常也不是美術館的愛好者
即使再有興趣的展覽,想到那裡對我來說交通不便就很卻步
感謝老公特地開車帶我們舒服滴看展
今天隨行的是很閒的→【林單皮先生】

下一張(熱鍵:c)

美術館內的人潮比想像中來得多很多
大部分是學校團體帶著小朋友去參觀~
但我要說一下這個展覽真的不太適合小小孩哩~
入場門票全票為NT.200
展場內無法攝影,租借導覽耳機NT.100
導覽手冊NT.150
我下面的照片並不是導覽手冊。(是給小朋友的簡單簡介。)
因為手冊薄薄一本,很難吸引我購買的興趣@@"
回上一層(熱鍵:b)

展覽的內容除了電視廣告中所提到的手稿
還有動畫人物的雕塑
對於手稿可以保存15年以上我們都覺得很驚人
手稿中可以看出劇中角色不同的演變
還有對於人物臉部表情勾勒的栩栩如生!
其實最令我讚嘆的
是一幅幅美麗的彩繪畫作
小丑魚Nemo在湛藍的深海裡
那一幅畫我到現在都很難忘記
因為生動得讓我覺得Nemo真的在游泳!

還有料理鼠王裡小米抱著櫻桃的畫面
都是皮克斯鬼才們的手繪作品。。。
除了大量的手繪作品
也展出了皮克斯大記事,介紹皮克斯的歷史
個個角色的製作過程
故事如何鋪陳
以及看不玩的短片藝術
其中還蠻推薦去看「幻影箱」
根據林單皮先生說日本的三鷹之森美術館也有一枚。
皮克斯將玩具總動員裡的人物固定在幻影箱裡讓他們以每秒18格的頻率轉動
加上旁邊快閃的照明登
呈現出來的就是生動活潑的動畫!
我只覺得太神奇!然後轉得我也快吐了!@@"

最後我們看的影片是皮克斯製作的藝術風景(要小小的排一下隊)
就是將展場內的彩繪本做成數位電影
就是我說的小丑魚Nemo真的在水中游泳!
手稿的平面作品整個用立體方式呈現~

結束後我們與Pixar簡單純淨的牆面合照
下一張(熱鍵:c)

我一直在尋找的怪獸果然在外面啊~~~
因為這是少數可以拍照的地點,所以有許多人潮聚集
很難想像假日是什麼恐怖畫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然後跳跳燈也是皮克斯的重要人物唷!
每次電影開場前他都會出現滴!
看了影片介紹
才知道跳跳燈也有分年長和年幼的,年幼的跳得比較輕盈
皮克斯團隊連這個都設想到了
難怪每部作品都深深讓人感動。。。

下一張(熱鍵:c)

展場外也有許多紀念品可以購買
但也許是尾聲了
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買到的東西我都沒看到@@"
然後紀念品也都不便宜~

成功不是一蹴可成
皮克斯團隊成為動畫界龍頭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的這份毅力與用心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唷!
整體來說是還蠻值得一看的展覽
但是我們都覺得票價200有點太高了
如果可以附贈一片展內播放短片的DVD會更好
因為影片實在很多,人潮也很多,真的很難全部看完啊~~~

展期為2009/8/7~2009/11/1
地點為台北市立美術館


MORE PICTURES →2009.10.13【Pixar '09】


官方網站→【PIX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