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好久的網誌要來復活一下了。。。
人真的不能懶惰,因為一懶就會上癮!
連假四日恰巧遇到馮媽咪的60大壽,早在先前她就說好了要請我們吃素食大餐。
這次要去的是地點是內湖瑞光路的『天福養生蔬食餐廳』
因為媽咪常年吃素,生日她最大,當然要聽她的囉~
所以即便是無肉不食的馮先生也要乖乖配合當天的環保吃素日。
那個很愛在我留言板留言"吃素,環保愛地球"的仁兄請別再來了好嗎?


 
雖然是在週六,但其實餐廳內沒什麼人耶!
我和老公抵達時,大家已經點好一桌菜了,超豐盛的啦!
我先吃了桌上的梅子醃番茄~這是我當日最愛喔!!超好吃的!酸酸甜甜剛好也可以解油膩,Goooooooood!  
 



這我不知道叫什麼,很像是豆干的東西,好吃! 


素叉燒酥。從二月去香港狂吃港式飲茶,回台灣我也不斷在吃耶!
現在連素的都不放過,我想,這兩個月是我吃港點最頻繁的時期吧?!
這叉燒酥我吃的時候已經涼了,所以內餡很硬,我吃了一口就給老公了。。。 



三杯猴頭菇。重口味如我們不知有多愛~~ 


麻油麵線。這個好好吃~我本來也就無法抗拒麻油料理啊~~
浩浩也好喜番喔,吃了好多,還一直說麵麵好好吃唷! 



水蓮菜。總覺得有股味道,我吃不來。 


叉燒包好吃喔! 


罐湯包。裡面好像是絲瓜,因為後來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是老公吃了它! 


剩下沒拍到的就看這滿滿一桌吧!
還有很多如蘿蔔絲餅 、炸杏胞菇、炒山蘇、素蒸餃。。。等,每道都做得很不賴!

這樣滿滿一桌,我們一家竟然吃不到半小時就掃光了,真是驚人!哈哈哈!


今天的重頭戲是那枚姊姊訂的大壽桃。
因為媽咪是60大壽,來個壽桃再適合也不過了!!
這顆壽桃太可愛了,大家都要跟它拍一張!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拍照時刻,也是耍寶浩的耍寶時間啦~


請看浩浩表情。


臉怎麼有辦法那麼喜感?! 


後來大合照又不知他在演哪齣了?! 


 
拍照完畢!我也來給媽咪一個大驚喜吧!
平常都沒有送過什麼禮物,稱著這個生日孝敬媽咪個小禮物吧~
謝謝馮媽咪平時對我好照顧,我是最幸福的媳婦兒啊~~~~



浩浩最愛拆禮物啦~所以看到禮物他最興奮哩! 


送給媽咪CHANEL經典COCO香水一瓶,因為媽咪有蒐集香水的習慣。 


我好喜番這瓶香水,一方面是顏色太美麗,另一方面是它淡淡的香氣非常耐聞。
主體香味是東方茉莉與清晨玫瑰花瓣,裡面也添加了白麝香與香草等,開瓶時更聞得到佛手柑與柑橘清新的氣味~




回家後要來切蛋糕啦~
浩浩最喜歡切蛋糕了!
每次不管家裡誰的生日,都好像是浩浩生日一樣。
這個蛋糕也是素的唷~是我們常訂的一風堂素食蛋糕,吃起來和一般蛋糕一樣,很推薦的素食烘焙店。
平常馮媽咪喜歡卡布奇諾口味,因為不知道浩浩可不可以吃咖啡的,於是我訂了水果布丁。
海綿蛋糕的內層有著豐富的水果餡,還有新鮮草莓丁,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在一旁玩得很起勁的甥舅二人。。。浩浩真是對他啾啾又愛又恨! 



將將!!!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殺壽桃!!!
這個大壽桃其實內藏玄機~裡面有小壽桃啦!!!
當初姊姊下訂之前給我看照片,我覺得超可愛的啦~
於是大家都圍在一起,破不急待滴看著這顆待宰的壽桃。。。。 



媽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撥開它,因為皮實在太厚了,費了好大了力氣才打開,後來還笑場!
因為實在太像剖腹接生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將將~小壽桃出現啦! 


小壽桃一出現,浩浩就先來個蛇吻啦! 


還一直說是小baby,哈哈哈哈!
就這樣,殺壽桃的任務在大家一陣狂笑後完成。
大壽桃的皮比想像中厚好多唷~然後裡面住了12枚小baby唷~不是啦!是小壽桃喔! 



最後,在浩浩燦爛的笑容下,祝福馮媽咪~
 
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生日快樂、天天開心笑嘻嘻! 





MORE INFORMATION

 天福蔬食養生餐廳
     電話:02-8751-255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16巷58號(內湖科學園區,內湖花市對面)
     營業時間:AM6:30-PM9:30

 壽桃哪裡買?上海合興糕餅店【點我】
     電話:23214702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1F)

 佳加素餅之家(一風堂)
     電話:2835377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58號
   (我是在新店慈濟醫院B1商店街的一風堂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