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在新莊吃到佳茹姊兒買滴【糖醋鱈魚】

我突然想到瑪姬教我的四道菜還有一道還沒複習…==”

【香煎鮭魚】是也~

本來是要使用鱈魚

因為當天剛好冰箱有阿嬤補給的鮭魚

好漂亮好新鮮~

於是瑪姬說那就來煎鮭魚吧!

我和Quan都蠻愛鮭魚的
連不敢吃的生魚片裡
也只敢對鮭魚下手
而且鮭魚的熱量較一般魚類低((歐耶!))
100克的鮭魚含低於150卡路里的熱量! ((可以卯起來吃,ㄎㄎㄎ))
不但營養多多且是低膽固醇的水產品唷! 

準備的東西
很簡單唷!

1.  鮭魚一片:我阿嬤買的這片我看要價不斐哩!買鱈魚也是可以唷! 
2.  蛋黃一顆:幫鮭魚敷臉用滴。 
3.  太白粉:鮭魚的外衣。 
4.  鹽:醃鮭魚用。

怎麼做? 
1.  將少許的鹽巴灑在鮭魚上,一般來說醃個20-30分鐘應OK吧!
   因為阿嬤給我時已經醃過,且在冰箱睡了一天了。因為怕過鹹,瑪姬先用水洗過。
   然後檢查魚鱗是否有完全除毛,不是啦,鱗片啦!

下一張(熱鍵:c)瑪姬人妻小撇步:
          一般魚類醃過後,料理前都要洗一遍唷!

2.  蛋黃準備。因為當天有做鳳梨蝦球,蛋白部分用來醃蝦子,剛好蛋黃拿來敷鮭魚,嘿嘿! 
3.  洗完澡滴鮭魚小姐用餐巾紙擦拭多餘的水分。蛋黃打散於盤中。 
4.  用蛋黃幫鮭魚馬殺雞。 
5.  穿上太白粉外衣。 
6.  熱油後下鍋兩面煎至金黃色就OK囉!
  
下一張(熱鍵:c)

白飯配這道菜
會讓我想起北海道的鮭魚拌飯

我幾乎每天早餐都會來上一碗,哈!

懷念啊~~~~

鮭魚的腥味會比較重一些些

害怕的人可以灑上一些檸檬汁

或是改用鱈魚唷!

如果是用鱈魚

還很厲害的會做糖醋醬

就變成【糖醋鱈魚】

整個就太讚啦!((靡靡之音:瑪姬教我!))

總而言之

不管是鮭魚或鱈魚

香煎的口感都很棒

大家一起來試試吧!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