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蜊絲瓜】
我必須要說 
小時候我還真不愛這道菜耶!
哈哈!! 
會覺得絲瓜這軟軟帶點甜味的東西好怪 
但是家裡的長輩都好愛~ 
感覺小時候家裡的餐桌上常出現 
阿嬤還會加麵線~
 那時的我感到很疑惑 
那天瑪姬說要做蛤蜊絲瓜 
我心裡還小小疑慮一下~呵呵~ 
不過結果證實 
這是那天四道菜裡最棒的唷! 
比起蝦球或雞丁 
這道算是還蠻上手滴 
只要買到新鮮滴 蛤蜊+絲瓜 (超級廢話!) 
人人都可以是阿基師啊! 

首先 來看看 準備啥 ? 
1.  新鮮蛤蜊:我們在市場很幸運的找到一攤賣新鮮蛤蜊、草蝦和蚵仔。我買的是一斤NT.70。
     因為不是煮湯,用量比較少,半斤就夠哩。 
2. 絲瓜一條:NT. 30。瑪姬有教我怎麼選,但我忘了...=="。瑪姬請線上教學,謝謝! 請往下看留言唷!★
3. 薑絲:我猜是去除蛤蜊的腥味吧~我也不知幹嘛加?@@" 
4. 鹽:調味用,少許。 
5. 雞粉:我本來以為是炸雞粉.... 瑪姬聽了快昏倒~@@"。結果是提味的雞粉,我家有烹大師也可以用!
 

再來看看 怎麼做 ? 
1. 蛤蜊催吐:只要是買蛤蜊回家料理,都要催吐讓牠們把沙子通通吐出來!只要泡水加入少許沙拉油和鹽巴放一旁即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瑪姬人妻小撇步:泡水中的蛤蜊千萬不要冰在冰箱,會壞掉唷!

2. 幫絲瓜洗澡刨皮:不要整個皮刨太乾淨,瑪姬說留點綠綠的部分炒起來比較美麗唷!   
     下一張(熱鍵:c)

3. 將絲瓜依【井字切法】切塊,嫩薑切絲待命!
    下一張(熱鍵:c)

4. 在熱鍋不加油滴狀況下中火清炒絲瓜。 
5. 半熟時加入少許油烹大師或雞粉提味、鹽巴也一起下去哩!
   下一張(熱鍵:c)

6. 吐完沙的蛤蜊們出動。
   下一張(熱鍵:c)

7. 一陣翻炒後,鍋蓋蓋上悶煮。等蛤蜊都開口哈哈大笑時就完成囉!開動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道菜真的好好好好好~~~~~吃唷!
 第一次覺得...
蛤蜊絲瓜的湯汁拌飯會那麼讚!
難怪阿嬤都會加麵線耶!
蛤蜊的鮮美搭配香甜可口滴絲瓜真是超級絕配!
感謝瑪姬教我這道菜~
從此以後我愛上絲瓜囉~~~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