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很久以前就po過薑汁燒肉
只是那時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會做的傢伙,只能用超市買的現成日式醬汁。
其實那樣有什麼不好,我為什麼要那麼多此一舉?


今天要準備下面這些東東:
 
1. 生菜or高麗菜(因為最近早餐愛上做三明治,所以我買了生菜用途比較多)
2. 洋蔥一顆。
3. 生薑約200g。(我用這樣的量我個人覺得剛好,但是Quan整個覺得很薑
4. 豬肉片。(我好愛costco的肉肉)

醬汁部分:
和照燒醬一樣,醬油(3大匙),味淋(3大匙),米酒(2大匙),糖(1/2匙)
*請隨個人喜好增減。。。  




好啦!其實我是想試試Cuisinart的研磨機啦!
把生薑洗淨切小塊,放入研磨機後開始攪拌,不一會功夫就有薑泥可以用了。
隔天我用了大蒜泥做涼麵醬,真的很方便哩!
如果沒有研磨機,一般簡單的研磨道具也可以喔,只是比較費時。





薑泥和醬料混合備用。
生菜或高麗菜切絲先擺盤。

洋蔥切成條狀。



熱油鍋先將洋蔥炒出香味。
將梅花肉片丟下炒至兩面都變色。
混合好的醬料也一起來吧!湯汁收一半就可以起鍋囉。





 

 今天的完成品拍的不美麗,應該淋更多醬汁上去滴。
     這樣看起來乾乾的真不可口!不過這樣燉煮後其實很入味,配飯很讚!



重溫舊夢→幼幼班薑汁燒肉生菜包


             → 美國Cuisinart手持攪拌器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