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飯糰給兒子吃。
研究日本媽媽們的可愛便當裡,最常出現的就是飯糰、熱狗、火腿、漢堡肉這類食材。
因為覺得熱狗火腿不是很健康,所以能不用我盡量不使用。

因為第一次做,還無法像日本媽媽那樣可以做出主題式的兒童餐。
加上我自己小時候美勞真的很糟,要做出可愛的主題餐點可能自己要再磨練一陣子。


 
這次使用的道具很簡單,主要是這種很容易取得的三角飯糰道具,其實自己用手捏也可以。
但是我的手就是不巧,還是借助道具會好些。

這次的飯糰,右邊的是吻仔魚飯糰。左邊是茄汁雞肉飯糰。
 

蛋皮的作法參考這裡→【點我】



 
花椰和紅蘿蔔用燙的,主要想讓兒子自己拿著吃方便。紅蘿蔔用大創買的小菜碟裝的。 


看到飯糰的Q表情很有趣。可能覺得媽媽幹嘛搞成這樣吧!哈哈哈!


後來最有興趣的,是飯糰上的。。。肉鬆。。。
最後Q吃完整個吻仔魚飯糰和蛋皮,至於自己握著吃這件事好像不那麼熱衷。
那些蔬菜讓他自己拿著便不願意放進嘴裡,如果我用湯匙混在飯裡就很愛吃~怪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