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在美國那一個月期間,不知是長牙的關係?或是那裡太好玩了?
幾乎沒有吃任何食物。。。
回台灣後慢慢調整,這小子飲食也日漸正常。
雖然常常帶他出門,我還是盡可能滴自己下廚為老公和兒子準備餐點。
其實沒有人逼我要這麼做,老公甚至希望我有時間就多休息。
可能自己不知道有什麼病?上市場看到新鮮的蔬菜魚肉就很興奮,看到百貨公司的孤碗㼼盆就想通通買回家!
每天待最久的地方就是小廚房,空間雖小,卻讓我玩得好開心~

因為一直無法解決兒子不愛水果的問題,於是希望他可以攝取更多蔬菜。
對於蔬菜,Q倒是沒有任何排斥。
連爸爸不愛的青椒、蔥,或是小孩害怕的紅蘿蔔或苦瓜,我兒子的接受度都還蠻高的。
最近因為開始研究可愛便當,發現把食物弄美,好像真的有讓兒子比較愛吃飯。幾乎餐餐可以吃完~
孩兒吃完就是媽媽最大的動力了!希望馮小Q可以繼續保持!

照燒口味我蠻愛煮的,因為實在太簡便了!
有時出門回來晚了,就會挖出冰箱內的蔬菜,通通下鍋用照燒煮煮。立刻變成白飯殺手!

這次幫兒子準備的食材有:

豬絞肉(買小里肌部位比較嫩,適合小朋友)

紅蘿蔔
金針菇:洗淨切小段
黑木耳:洗淨切細絲
洋蔥:洗淨切絲
青江菜:洗淨取葉子部分
我另外加了蛋皮

照燒醬汁:
 
醬油
味淋


 (如果是大人吃的我會加酒)

作法:
1.絞肉炒至八分熟後先撈起
2.同一鍋子,將洋蔥和紅蘿蔔下鍋炒,加些水讓紅蘿蔔煮軟。
3.接著將金針菇及黑木耳下鍋炒
4.加入事先炒過的絞肉,再加入醬汁,醬汁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5.紅蘿蔔煮軟後加入青江菜煮至所有食材變軟即可。

這次的晚餐是非常急促下完成,擺盤也不知道是什麼風格,只是胡亂拿模型亂壓,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