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於媽媽做的青蔥豬肉捲印象很深,因為小時候我不敢吃青蔥,哈哈哈哈
不過現在覺得青蔥豬肉捲還真好吃啊~
現在因為老公不吃蔥,這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家!
後來就想到可以把青蔥換成別的蔬菜試試,以前試過加四季豆也不賴。
這次則換成青蘆筍、紅蘿蔔和金針菇。

首先將一把青蘆筍外皮粗粗的部份刮除掉,和紅蘿蔔洗淨後川燙冰鎮備用。 
 
 



金針菇也洗乾淨備用。


這次用的豬肉片,是姑姑給的台糖香草豬,品質很好耶!


把川燙冰鎮好的青蘆筍、紅蘆蔔和洗淨的金針菇包再豬肉片裡捲起。


全部捲好後備用。油鍋熱了之後放下去煎,接口處先朝下煎才不會散開。
等到豬肉捲流出白白濃汁就代表裡面熟了,不建議用太厚的肉片,這樣很容易外焦內不熟喔~ 



煎熟的豬肉捲擺盤,另外煮醬汁:醬油2大匙、味淋一大匙、酒少許、糖一小匙、薑末少許。煮好的醬汁淋上豬肉捲,最後灑上白芝麻就好了。
其實醬汁不用太多,因為蔬菜和肉的組合已經很美味了~  



這道豬肉捲可以讓老公吃下很多不同的蔬菜,小朋友吃也很適合。
但是Q可能還太小了,本來想讓他當做手指食物拿起來吃,但是他完全不賞臉。最後還是要剪碎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