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三月第十一天
從Quan新工作上任
我們也開始「調時差」。

曾經
我也是必須早起滴和別人擠捷運
每天當拼命三郎滴在8:59分進公司
在辦公室耗大半天為老闆賣命
每個月只領那微薄滴少少薪水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不愛那樣的日子。

後來我跳出了上班族惡夢
開心滴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
避開每日早晚通車的人群惡夢
不過這也表示我和家人朋友時間顛倒
朋友們要聚餐只能說sorry
婚前家人們也替我擔心和老公相處的時間不多...

但老天爺巧妙滴安排
讓婚後我和Quan的工作時間竟然可以配合
讓不屬於朝九晚五的我們
在平日有時可以愜意滴吃早餐
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天可以避開人潮上山賞花
或是去看沒有人的早場電影
有時就算兩個人在家發呆也覺得幸福...

三月開始一切都不同
Quan變成了朝八晚五的上班族
加上每日將近兩小時的通勤大大縮短了我們相處的時間
不過這一切早已知道
為了你的前途發展所以心裡也有所準備
還記得第一天我呼呼大睡
完全不知道我心愛的枕邊人已經起身
甚至到早上9:30我驚醒時才發現他已經在公司戰戰兢兢將近兩小時!
雖然老公心疼我早起而不願意叫醒我
但是那時真的覺得~很愧疚=="

於是後來立誓每天都要早起陪他吃早餐
從第一天無知覺
第二天賴床
第三天渾渾噩噩到今天
我想我們慢慢習慣這樣的模式
雖然說我是個無法睡回籠覺的人
每天5點一刻鬧鐘響起我就會驚醒
吃完早餐等Quan出門後那段黃金時間是我頭腦最清楚的時刻
發呆兩天後我發現這樣不行
於是稱著黃金時刻做了好多事
洗衣,打掃,備課....(還真的是一日之計在於晨哩!)
短短兩小時我可以做完所有的事情
突然發現~我時間還有好多@@"
看了影集電影偶像劇
對了...看完痞子英雄後我好愛趙馬克,哈哈!

沒時間一起共進晚餐
卻也要每天留一盤愛心菜餚
你說最近常常質疑這個決定是對是錯?
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好少....
不過時間變少了....卻彌足珍貴
感覺很像婚前約會完...你送我回家
可能在你走的那一刻,我就開始想念你
不同的是...戀愛時無法預期下一次見面的時間
現在~我知道到了晚上你會回家
等我下班後其實你差不多該就寑
但我們都很有默契滴東聊西扯講個沒完
聽你講新工作好有趣
一開始和你一起忐忑不安
但漸漸滴~我知道你慢慢在進步!

就這樣
每天早上30分鐘
晚上不到3小時
是我們的相處時間....
因為更加珍貴...睡覺時我們的手都牽得緊緊的...
最熟悉的是你的側臉
因為每次倒下不到十分鐘我就知道你已經沈睡...
還在調時差的我可能還眼睛睜很大!

這是我們新的相處模式
以前我覺得早起很痛苦(更何況天都還沒亮!)
但習慣了之後發現也沒什麼不可能~
如果是為了更棒的以後~
再累....我也會早起陪你一起吃早餐
一起享受那杯咖啡牛奶的時光。。。

加油。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