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有特殊氣味的韭菜
其實我小時候還蠻怕的。
但很多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通通都敢吃
也可能是這原因才導致現在怎樣都瘦不下來。
唉~有時真希望食慾差一點。

下一張(熱鍵:c)

韭菜炒皮蛋
第一次聽到時覺得這什麼玩意兒?
想做的原因。。。
是那天看到之前戶外教學仍不改歐巴桑愛買習慣的我買下的八顆皮蛋。
因為老闆說他們的皮蛋是用雞蛋做的,不是鴨蛋!
天然不加防腐劑、比較健康啪啦啪啦的。。。總之我就買了。
不過那時才知道,原來一般皮蛋是用鴨蛋做的!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從來沒看過韭菜,
都只看過已經完成的韭菜盒子。
去了一趟市場才發現它是綠綠長長的東西,
今天要用的是韭菜花~*

下一張(熱鍵:c)

來看看材料們:
1. 韭菜花一把(NT.20)
2. 皮蛋兩枚 (NT.14)
3. 絞肉(豬或牛都可)(NT.25)
3. 豆豉(NT.20只用了三分之一)
4. 大蒜少許。(一包NT.20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5. 勁辣小辣椒。(菜場阿姨送的)
如果愛辣就多加一些,不吃辣的可以把辣椒籽去掉,有點紅紅比較美麗唷!

下一張(熱鍵:c)

作法看圖吧:
1. 先將皮蛋煮熟(主要是讓蛋黃凝固,約五分鐘)。
2. 同一時間韭菜花和皮蛋切丁。
3. 先將絞肉炒熟盛起備用。
4. 大蒜切片同韭菜花一起炒。
5. 接著皮蛋下去吧。
6. 豆豉也進來。(一邊試味道)
7. 絞肉跟著翻炒入味。
8. 最後灑上美麗的辣椒。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完成
韭菜的氣味和豆豉很搭。
雖然我老公不愛韭菜味,拼命挑肉的部分在吃,哈哈!
不過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還蠻愛的,超級下飯喔!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