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馮小Q 4m收涎 ─





四個月收涎是傳統的中國習俗,在寶寶滿四個月時舉行這個儀式,希望寶寶不再流口水,並祝福平安健康~
傳統的收涎儀式好複雜,演變到現在我覺得都是大人愛玩的成份比較多(我說我!)。
Q滿月時我們在月子中心,考量他只是個剛出生的小嬰兒加上冬天很冷,我們並沒有辦所謂的滿月酒。
只有給油飯以答謝來自四面八方親朋好友的關心與祝福。

關於四月日這天的儀式,本來也沒想過要替他做些什麼?
只是純粹滴覺得收涎好像很好玩,就覺得等Q滿四個月應該要來玩一下。
都還沒跟家人提起,Q的乾媽小恩就先預約了要替Q辦個收涎趴。
乾媽真的超愛Q,以後要好好孝順乾媽啊~~~

因為乾媽特地請假,瑪姬姨特地班,Erin姨也特別犧牲下午的午睡時光,然後媽媽的好姐妹吉姨最後也趕來。。。
於是,本來以為在家玩玩的收涎儀式,變得好像很盛大!
當天約在信義三越A11的Dazzling Cafe。
是的~本人有過訂位不開心的經驗。
不過,既然是平日,就想來去個很難訂位的店吃吃!
還好當天也沒排到隊,否則也不會去吃啦! 
 
 
 
 
 


 
感謝浩哥哥傳承下來的這一身帥氣裝扮~
Q現在很機伶,看我幫他換衣服或是看我拿背帶或推車,就知道要出去玩了!


謝謝Erin姨當天的接送,讓我們咻~一下就到餐廳了!
餐廳果然很漂亮,白白亮亮的,整個就是吸引女人的店!
雖然不用排隊,但是也差不多是客滿的狀態。 



一開始有點憂鬱的Q和Erin姨。 


飛奔趕來的瑪姬姨駕到!小子慢慢開心了~ 


愛小Q的乾媽也來了~


menu上的東西都不便宜,選擇性不是太多。
我們點了三份義大利麵,加50元可以附飲料。否則店家有規定每個人都要點飲料(什麼爛規定!
左邊是我點的什麼蜜桃柚子什麼茶的,難喝到爆!喝起來完全就是糖水和糖漿的搭配物!
右邊是小恩典的咖啡~似乎也不怎麼樣。 
 



青醬雞腿麵。非常難吃。。。而且麵很少。。。NT.240。


忘了名稱,但上面是乾到不行的鴨肉。。。 


好像是什麼蟹肉麵。。。味道稍微好一點。。。但。。。還是不怎麼樣。。。
不過算了,當天吃飯不是重點。。。不過,吃到又貴又難吃的東西還是很失望~


草草吃完難吃的麵,準備來替Q收口水了!
當天買的是Mr. Donut的迷你甜甜圈,一盒有五枚,很豪邁滴買了兩盒,哈哈。
(馮小Q表情真好笑) 



迷你甜甜圈中間有洞,拿來穿紅線剛好。(想得非常完美) 


Q在一旁被媽媽把玩中。。。(為什麼肚子看起來那麼大?!) 


乾媽細心且搞笑滴幫Q穿紅線。 
感謝大姑姑提供的紅線一捆~整個也太多了!


小人再度上演莫名哀傷戲碼。。。 


好了好了~甜甜圈項鍊完工,上吧! 


抱著那一大串好疑惑的臉。。。
不過,事後看照片,我和老公都覺得。。。甜甜圈好搭喔! 



乾媽先來收~
一講到收口水,網路上很多吉祥話可以下載。但不知道為什麼,不自覺的會講台語。。。阿明明就講不輪轉~
就在大家一陣混亂之中,Q的收涎儀式就完成了!
每個人用甜甜圈沾一下Q的小嘴巴,祝福他平安健康,然後把沾著他口水的甜甜圈吃下肚。。。(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媽媽也就算了,總覺得要別人吃自己兒子的口水好怪?! 




這時期的馮小Q很愛握東西,而且都握超緊!
當他握到甜甜圈時,我就知道悲劇要發生了。。。
立刻變成髒小孩一枚,哈哈哈哈。
媽媽我趕緊帶他飛奔6F哺乳室換洗。這就是百貨公司的優點,有哺乳室真好!
後來回到座位,才發現我們甜甜圈上的巧克力碎片掉了滿地!
還讓阿姨們清了好久,真是抱歉啊~ 



後來我們點的蜜糖吐司上場了,就是傳說中令大家瘋狂排隊的東西。
我們點了兩份,真的是蠻美的甜點。
第一次吃蜜糖吐司是小婦人在京站的紅色繽紛『點我』
,那裏的蜜糖吐司真好吃,讓我們非常驚艷!
  


Dazzling的蜜糖吐司很漂亮,但。。。真的沒那麼好吃耶~
唉~太失望了!
大家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排隊?不懂!不懂!不懂!


因為我帶Q去換洗好像很久,服務人員乾脆直接來替我們殺土司。(因為外面很多人在排隊等座位了


感謝乾媽送Q的禮物~今年暑假讓他帥氣登場喔!


也謝謝瑪姬飛奔趕來和我們一起同樂~
Q的洗屁屁和洗澎澎都是瑪姬教我的,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當然還有我美麗的表妹~
雖然我搬家了還是時時彼此關心~愛你喔!


唷~是吉姨喔! 


雖然是尾聲出現,但拼了命趕來真感動!
謝謝馮小Q乾媽阿姨們的參與,有你們愛他,他真的是好幸福的孩子!
下一篇再來記錄家人替Q辦的收涎儀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