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與賞花無緣的我們這次挑戰的是油桐花兒~
話說前年的這個時候
前往勝興車站朝聖的我們原本的目的也是油桐花
最後是花兒掉光光啥也沒看到!
今年出發前一天
台北下著大雨
且氣象預報豪大雨往南移中...Orz...
不過既然一切是計畫好滴~
一切也只能認賠了~
沒想到隔天一早的陽光快把我們嚇死!
天氣熱的我連長袖都穿不住
只好任由我醜陋的手臂亂晃@@"
天氣好心情就開心啦!
其實先前上網找了好多賞油桐的資訊
但路痴如我
因為不了交通路線
完全無法規劃什麼行程...>"<
ㄎㄎㄎ...
這時候有老公就很好哩~
他也是上網找了資料
而且還比我詳細,重點是他會記載在Papago裡
跟著走就對啦~
老公說他找了一條賞油桐的步道位於苗栗"雙峰路"
很少人知道...
開了約末兩小時
高速公路上遠遠的山頭都是白白的油桐花
我還跟老公說好像花椰菜喔~@@"
到了傳說中的步道~
地上已是滿滿的油桐花
應該是前陣子大雨打下的...





風一陣陣吹來~
樹上的油桐花紛飛
跟當年在東京看到的櫻花雨好像~
可惜拍不出落下的一瞬間
真的很美~
水面上的油桐讓風吹起一陣漣漪...
形成這個可愛的畫面~


兩個白目夫婦不忘搞笑!(油桐都要哭了吧!)


就降~三十歲的前夕...
我終於遇見了油桐花...

【南庄】
對我來說十分陌生的地方
但卻對「桂花巷」有點小小的興趣
只因為名字真可愛~
看了指示牌,發現好像有狠多可以看耶~
進入桂花巷前先看到【百年洗衫坑】
其實...看起來還蠻髒的>"<

接著沿著小路看到很多人排隊的【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天氣太熱了於是馬上來一碗


哇~好...滿...足...啊~~~
桂花蜜好香好香~
沈澱在碗底的湯圓好Q好Q,
還有新鮮水果相伴
吃完整個就是~透心涼啊!!!
接著不到五分鐘整個桂花巷就逛完了...@@"
台灣的觀光景點"老街類"的有個特點
假日人潮爆多
平日沒人卻什麼都沒得看~
平日的桂花巷我覺得人不算少~
至少冰鎮湯圓很多人在吃...
可是依然很多店家沒開~殘念~
有趣的是看到了大學友人Ber的簽名耶!!


不過後來證實不是她啦~哈哈~整個很巧!
剛好是午飯時間~
不過走來走去也不知能吃啥
就去吃手工麵吧~
於是隨便找了一家(超級隨便不怕採到地雷@@")
我吃湯的,老公點乾麵,各40元/碗
其實蠻大一碗但我覺的麵條的口味普普
就是一般的陽春麵囉~
而且還有老公挑不完的蔥、蒜...(於是我整碗的湯麵都漂浮著這些東西!)~


至於滷大腸一盤80大洋還OK啦~
就降短短結束了南庄桂花巷之旅
老公說他對於南庄有點失望
我倒是還好(因為本來就沒報很大期望,哈哈!)
可能是這樣,所以有吃到冰鎮湯圓我就很滿足哩~
至於油桐花
後來我們發現當天看到的只是盛開油桐的1/10而已...@@"
不知是花季到了尾聲?還是大雨的關係?
因為所看到掛在樹上的油桐花真的不多就是了
不過這小白花還是長的挺討喜的~我喜番~
就降悠閒的亂吃閒晃之後
我們出發前往期待的【泰安觀止】...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