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過了第一天的大雨行程,大家都很期盼第二天的好天氣。
今天的行程很豐富,所以這篇很囉嗦喔~ 


隔天和老公起了個大早,為了不想和大家人擠人吃早餐。
馮先生特愛飯店早餐,所以每到這時刻他會格外興奮!
香城飯店的早餐以中式為主,但我覺得也算豐盛了。
西式類的也有提供土司及牛奶,其他的我忘得差不多了,哈哈。
本來吃的很開心的我們,後來一批大陸客蜂湧而至,和我們同桌吃飯大聲喧嘩,狼吞虎嚥。。。
也打壞了我們繼續留下來吃早餐的心情。。。



上車出發後發現當天的天氣果然好了一些,有露出些許陽光讓我們聞香一下~
比起前一天,至少還看得見藍天白雲。



今日最主要的行程為『馬太鞍巴拉告部落生態之旅』,要體驗和平常不一樣的部落文化。
到了目的地,太陽公公綻放令人太高興啦!
於是大家趕緊在這時後多拍些照片,深怕陽光又悄悄不見哩。。。





不過真的沒一會功夫,陽光又不見了。。。。
我們開始聽當地老師敘述那裏的溼地自然生態,可能是老師的聲音太小,我和老公在後頭幾乎什麼都聽不見。
然後我唯一有印象的是池裡的鯉魚霹靂大啊!!


因為聽不見,我和老公就自行隨處看看,沿路有介紹溼地生物的牌子就會停下腳步觀看。
於是看到了這個→『瘦面細蟌』。老公叫我演一下→【胖臉女人】。(為什麼我要配合?)



『粗腰蜻蜓』v.s『粗腰女人』。



因為聽不到導覽,我們後來所幸放棄自己拍照了。。。
下面兩位是老公同部門的同事,非常nice的兩位女生唷!可惜了當天還是沒有我們期盼的藍天白雲啊~


結束了導覽,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很快餓)
當天的午餐就是在當地的『欣綠農場』享用『原住民風味午餐』
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合菜了!尤其下面那條魚,只要替魚脫衣服後就可以吃裡面鮮嫩的魚肉,真的超新鮮美味!
除了那條令人難忘的魚,還有很juicy的白斬雞、用豬皮做的涼拌好厲害,我本來以為是海蜇皮,好Q好好食。
平常沒吃過的牧草在那天也嘗試了,很像平常吃的劍筍。
一邊吃飯的同時還有工作人員解說每道菜餚的特色,是讓我覺得難忘又特別的一餐。重點是真的好好吃!



肚子吃的無限大後,我們去那裡的小店晃晃,那是一家賣紀念品的小店。
大部分是原住民朋友的手製作品,也有賣特殊口味的冰淇淋(豆腐乳冰淇淋,並不敢嘗試!



休憩片刻馬上是緊湊的行程,接著我們要體驗原住民傳統的→『巴拉告捕魚』。
就是利用下面這個三層捕魚器具,每一層可以捕捉到不同的生物,魚、蝦子等。



雖然這時天空又開始飄起不小的雨滴,但大家都還是很有參與感的下海啦!
尤其是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走在水裡跟著一起體驗不一樣的原住民文化。
雖然最後沒有補到什麼魚,但大家都玩得頗盡興!




嘿嘿~接來來是我最期待的『搗麻糬了』。我最愛糯米類製品啦!所以麻糬我也是超愛吃的。
從一開始的糯米階段,會請老弱婦孺上前體驗。到後來被搗得好黏稠的麻糬變得越來越難搗,
就會請現場的男生上前體驗。老公那張照片我覺得好像他在拿大毛筆寫字。。。
據他說法,那個東西超重的,然後後面階段真的很難搗,必須使出很大的力氣!



 
我沒有上前體驗搗麻糬是對的!因為那個棒子天殺的重啊!!真的超重的啦!
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拿起,放下的時候還『咚』的一聲嚇到了旁邊的人。。。
拿起手套將搗好的麻糬分成小小粒,和花生粉一起食用,果然是好Q好Q的人間美味!
要不是怕晚上鬧胃疼,那一大陀我真想全部吃光光。。。


下面是原住民的『石煮火鍋』。
這個很神奇喔~原住民朋友將烤得很熱很熱的石頭放入木頭容器裡,利用石頭的熱氣煮魚湯。
雖然原理很神奇,但這個湯沒有讓我們很驚艷,因為覺得有股腥味。。。



要離開前拍下這張不甘我們的事的照片,哈哈。
其實是看到下面這群大哥大姊們,竟然在舉辦40週年同學會耶!!不會覺得太神奇了嗎??!
話說民國100年的1月,我們的淡大英四C要來舉辦個十年同學會我都覺得很難得了,40年耶。。。。。!!!厲害!



吃飽喝足要來去光復糖廠。到了那裡老公建議我們先去拍照,因為那裡有復古的鐵軌。
我們就很不要命的將相機架在路上拍照。



光復糖廠賣冰的方式很特殊,要先買票再領冰。
然後吃不完的冰可以餵魚,那裏的魚也是比肥美的!
我比較愛的是潤餅包冰淇淋。。。那裏的沒有特別好吃啦,只是我每次看到這個都要買一下,哈哈。



離開前的合照。
然後後面的白色建築是著名的豐興餅舖,裡面有賣唱片餅。
因為以前在花蓮唸書加工作的老弟常買回來,所以這次完全沒有想買的慾望,但其實不錯吃啦。

快快上車後就要去理想大地囉!




這是理想大地的大廳,非常之小。
理想大地渡假村腹地非常廣大,我覺得光使用飯店內的設施,就可以玩上個2-3天了!
我們check-in時已經是下午四點鐘,還好當天已是週日,沒有網路上所說的,週六滿山滿谷的人潮。
旅行社給提供我們每人三張設施卷,可以使用飯店內11項不同的活動設施。
check-in之後我們沒有馬上進房間,而是去玩『窯烤麵包體驗』。
因為一天只有兩場,如果選擇隔天早上,我們的麵包可能來不及烤好!




做麵包我們只用了一張設施卷,老公說我做就好了,他負責拍照。
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還真的不難,麵粉,水,糖和酵母混在一起揉啊揉,最後再捏出自己要的形狀就可以烤了!
不過超沒創意的我完全不會捏形狀,猜猜我捏了什麼??? 
 



最後我們的作品都被送到這裡烘烤喔!



體驗完有趣的窯烤麵包,準備來去看房間啦!
我們搭飯店的小白車。。。影片。。。超催吐。。。哈哈哈。
這車子和峇里島的很像,但我覺得比較不穩耶。


整個渡假村分了大中小三個島區,我們的房間在中島區,這樣的一棟也有峇里島風。

那裡的建築採西班牙式,很有渡假的fu~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進來看看吧!

房間內部很不賴,然後超好穿的拖鞋是領隊千交代萬交代要帶肥家的東西,哈哈。
沙發和床都好舒服,趟下不想再起來的那種。。。
對了,房間有附一種甜點叫『峰糖糕』好好吃,飯店內也有賣,可惜因為需要冷藏我們沒有買回台北。


當天的晚餐是飯店內里拉餐廳的自助晚餐。
我覺得非常豐盛,而且冰淇淋是我好愛的movenpick。
但老公說以五星級飯店而言,他的自助餐還好而已。(馮先生真挑剔
吃晚餐的同時,領隊就將我們的麵包成品送過來餐廳。
嘿嘿,我做的就是Q型麵包啦!超沒創意!
後來看到有人捏了好可愛的米奇頭喔~
麵包吃起來很Q,然後香香甜甜的。不過剛吃完把肥,誰還吃得下?



除了三項卷,一人可以免費體驗一次的『遊艇環河導覽』。
這是理想大地的招牌吧!去那裡一定要搭的游船河。
雖然在理想大地剛開幕時,遊客對這個設施評價很差,好像是當時還沒規劃的特別好。
但是現在真的規劃的很不錯。
我們選擇晚上搭乘,享受那裏夜景之美。
船上除了船長的導覽,還有來自峇里島的歌手為遊客獻唱,還真的很浪漫捏~



來自峇里島的歌手叫『阿嬤』耶!
他真的蠻會唱的,還唱了中文歌好厲害。

 
愜意滴搭了船,我們扛著腳架去捕捉理想大地晚上的美景,雖然還是下著綿綿細雨。。。


我們的房間外面。






我們的設施卷第二樣用了下面這個→『中島岩洞溫泉』。
這項設施就價值NT.300,除了泡湯,它也連結到飯店內的泳池。(在照片的另一面,這面是河喔!)
去中島岩洞泡湯需要著泳衣泳帽,那裏的溫泉溫度高達40度左右,不耐熱的我們待了約30分鐘閃人,哈哈。 




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十分鐘,泡湯完整個人很舒暢!
飯店內每間客房有贈送寫真鑰匙圈一枚,在飯店內的天幕劇場內有個攝影棚拍攝,拍攝完後隔一小時左右去領回。
沒錯,下面的照片裡,馮先生戴的是爆炸頭假髮!



天幕劇場在晚上有很多活動,大部分是與遊客互動的。
除了東南亞舞者的歌舞表演,他們也會請遊客上台一起同歡。
下面照片中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因為結束後有小禮物,哈哈。


就這樣,我們在那裡渡過了很美好的理想之夜,於是最後在沒什麼圍牆的大門來個Enging拍吧~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