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馬嘉烈蛋塔─


這次原本計畫的澳門行,卻意外去了香港大吃大喝。
對於澳門,我完全沒做功課。。。。
因為這次去辦點事情,所以待的時間非常短,想要以後多待幾天再去發掘澳門的美妙嘛!

 
結束添好運的美食,我們搭地鐵到上環港澳碼頭,準備搭乘TurboJet噴射船。
我們抵達時正賣中午12:30開船的票,每15分鐘就會有一班船。  



我們買的是普通位HKD 146,行駛至澳門約1小時。
可以事先買回程的船票,但是因為抓不住時間,我們只買了單趟。(這是個錯誤)
搭船去澳門很妙,要像搭飛機一樣入境出境,所以會耗上一點時間。
出境香港時,我們被告知需要港簽,無奈當天我竟然沒有帶,因為根本不知道需要港簽!!
那時和我們隨行的朋友已經過關,只好讓他一人獨自搭船先去澳門等我們。
而我們夫妻倆當時以跑百米的速度搭地鐵回飯店拿了港簽再衝回來!
當天的運動量。。。應該是我平常一整年的量吧。。。。。 
 




好家在售票人員願意讓我們延後時間,最後我們是搭了1:30pm的船,也讓原本預估的時間延遲了1小時。
這就是我們搭的TurboJet,以及當天灰到不行的天空。。。。 




這個船,不是我在說,還沒開我就要吐了。。。。整個晃得誇張! 



船上還算舒適,不過當天去澳門的人好多喔,最後整個船艙都滿了。
行駛後的船比較穩,不會晃來晃去。 




到了澳門,先搭計程車將要事辦妥。
香港和澳門的司機都不知道有什麼病???很愛橫衝直撞的開車,不然就是狂按喇叭。
那個的士司機一下蛇行一下突然緊急煞車,後來還給我來個大逆向,真的嚇死人了啦! 




辦完要事還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說出門旅遊真的要做功課,不然就是在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啊~~~
既然到了那裡,想說來去吃個葡式蛋塔好了。
那裡有名的就是『安德魯』和『馬嘉烈』,分別是兩位離婚的夫妻開的,還真妙!
我們再次搭上計程車,這次的司機比較溫和,但看起來只有18歲吧?!
他載我們去了馬嘉烈,聽說安德魯很難找。
到了那裡也是瘋狂多的人潮,想必大家都慕名而來吧~ 




我們買了一盒葡式蛋塔 12個/HKD 90。
熱騰騰的蛋塔真的很好吃,外皮就是烤得很酥脆,內餡也很不賴。
不過因為在台灣的肯德基葡式蛋塔我就覺得很棒了,馬嘉烈的真的就很像肯德基的,只是比較不甜。 
 




吃完蛋塔我們就亂晃,走到十字路口真的有種很茫然的感覺。。。。
本來想找公車去威尼斯人,但是怕浪費時間,最後我們還是搭了的士。
不過澳門真的很小,搭的士也不會很貴。 




澳門很像Las Vegas,到處都是賭場酒店,有很多甚至比Las Vegas蓋得大好多唷!
可是不知是否空氣混濁的關係?那裡的建築看起來都髒髒舊舊的,街道也都有種很復古的fu~~
看到了威尼斯人酒店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原本以為它看起來會更新穎更厲害才是。。。 




不過內部和外觀整個也差太多啦!!
裡面就一整個金碧輝煌耶,太閃啦!!!
下面的長廊走到盡頭就是賭場啦~和Las Vegas的賭場長得一模一樣。 



在大廳留影一下,下回要來住住唷~ 



朋友到賭場小賭一番,我們趕緊奉友人之命來到三F的購物中心買『歐瞇呀給』啦~ 
這裡也和東京的維納斯廣場、Las Vegas的Venetian酒店一樣有著藍藍的假天空。
這裡也有和義大利一樣的『貢多拉』供遊客搭乘。



假天空做的好像真的。 



然後下面這個真人搞得很像假的! 



3F兩旁都是商店。 


我們則是奉命來到咀香園買杏仁餅。另外一家鉅記也非常有名唷! 



最後我們搭乘威尼斯人的酒店接駁車前往港澳碼頭,結束短短三小時的澳門行。。。 



到了碼頭才發現了晴天霹靂的事!!
我們原本預計搭乘5:30的船回上環,但是當時普通位的票只剩晚上11:59分的。。。。
我的媽啊!!!我想趕快離開澳門啊!!!晚上還有太平山等著我耶!!!!
當時真的整個傻眼。。。
後來售票人員說有尊貴位6:15的票,一張HKD 270。
我完全不考慮就跟他說來三張!其實還真的是有夠貴的啦!
不過至少還回得去,然後事情辦完了也比較安心啊~~~~
而且如果連船都沒得搭,我們只能搭直升機耶! (1人HKD 2000)

後來買了尊貴位的我們自己還挺開心的,想想這輩子搭飛機也沒搭過頭等艙,搭船試試尊貴位也不賴啦!
朋友因此很興奮的想看看窗邊的景色。 




尊貴位好像有大一點,空間比較隱密的感覺,登船的時候都沒看到其他普通位的客人耶。 



想看窗外風景的友人大傻眼!!因為他的位子在牆邊。。。。
我和老公上船看到他就快笑死!! 



老公似乎還蠻開心的唷! 



因為沒想到還有船上餐耶!!
餐點是義大利麵,雖然是冷的,但是我們覺得比華航的飛機餐好吃耶! 




吃飯的時候看到一幅另人欣慰的畫面。。。
就是隔壁老兄倆腿中間有跟柱子,他連餐桌都沒有,友人因此安慰了些。。。。。 




短暫的澳門行結束啦。。。。只能說自己不夠用功,不該說澳門太無聊Orz。。。
下次認真一點再去發掘它的美好吧~



    MORE INFORMATION

 TurboJet噴射船:如何到港澳碼頭 → 港鐵上環站D出口,信德中心3F(一上三樓很多黃牛,不用理他們,勇敢的向前走!)
 澳門馬嘉烈蛋塔
      地址:澳門南灣金來大廈
      營業時間:6:00-20:00
 咀香園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