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eak─



結束短暫的澳門行之後,我們和另外兩位朋友相約在中環站。
本來準備搭15號公車至山頂纜車搭乘處,結果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就走到了。。。
從中環站到纜車需要步行約15分鐘喔!

到了售票口,我們先將在機場買的套票做更換。  



要換成這樣的票卡才可以喔~爛中國旅行社亂騙人! 
如果沒有買套票,用八達通卡也可以搭纜車。



等纜車時有好多人,深怕搶不到大家說的右邊的座位。
不過可能還是很多人不知道右邊才看得到風景,於是我們還是很幸運的坐到啦! 



超陡的車廂真的很晃! (據說有45度傾斜)


晃到每個人的臉都模糊的要命啊! 


雖然說坐右邊可以看得到風景,但是纜車行進速度很快!
其實也只看得到一瞇瞇,然後就一堆樹擋住了。。。。

  
到達山頂約8分鐘,我們先至蠟像館換票參觀。  

自從看了恐怖蠟像館那部噁心的電影後,其實我還蠻怕蠟像的。。。
但是男人們都要進去瞧瞧,我也只好一起跟去哩~ 



據說當天這樣的人潮不算多,可能日週日的關係,又突然覺得換行程是對的!
看到那一尊尊蠟像站在眼前,感覺好奇怪,因為有得做得好像唷! 
  



 
我們這群人果然是有無法好好拍照的病,下面的照片越後面越離譜。。。。
如果是真人一比一打造,那麼那些女星也太瘦了吧!!!
然後古天樂也太帥了,我整個內心小鹿亂撞,哈哈哈! (明明只是一尊假人有什麼好high的。。。)



周杰倫和濱崎步我覺得超不像的。
不過歐巴馬得相似度超高!右下角中間那位就是傳說中的杜莎夫人唷!
我後來發現輪廓越深的做出來越像本尊,所以大部分亞洲名人都不是很像。 




我們怎麼有辦法演得那麼來勁?
國父如果真的是那樣也太矮了吧?!
右下角是李光耀,朋友在看他的鼻毛有沒有跑出來吧?哈哈!! 
 




可憐的葉問是跟你們有仇嗎?
右下角和老公擊掌的不知是誰? 




穿上原子小金剛的鞋我整個沒有腿了!!
只有在相撲先生旁邊才能顯瘦(真可悲)
瑪麗蓮夢露那兩張,拍的時候旁邊的外籍人士都狂笑不已。。。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了。。。。 



李小龍好小一隻,超瘦的!
在巨人姚明身邊變成哈比人,不由得想騷他癢XD
中間下面那位是梅艷芳耶,我也覺得好不像唷~
其實還有張國榮,twins我也覺得都不像耶~
不像也好,比較沒那麼恐怖!
蠟像館裡還有個鬼屋,但沒人敢玩。。。。。
我覺得沒看過的第一次上太平山可以去玩玩,我們就整個很自high啊~
也感恩當天沒什麼人潮,才可以讓我們隨心所欲的亂搞啊!
通常人多的時候整個參觀完約需2小時,當天我們花了大約1小時的時間。  
 




結束了蠟像館,我們就搭手扶梯上凌宵閣摩天台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啦~
其實不用上摩天台也看得到夜景,但我覺得票價不貴,又不需人擠人,買套票是不錯的選擇。
我建議如果時間上不是太趕,可以在台灣的Y拍賣先買好套票,比較便宜。
像中國旅行社購買的套票是HKD 165(含山頂纜車單趟、蠟像館及摩天台門票)。

太平山的夜景有美,但是沒有函館夜景來得震撼。我們其實小失望。。。
但是在台灣好像也很難看到這樣的景致吧~
還好當天揮別第一天陰霾的天氣,我們整個看得很清楚!
夜景這玩意兒和煙火一樣~不管拍的多美,還是要實地去看才震撼人心啊~


   







最後在冷得半死的太平山上拍照留念(不過還是北海道比較冷,會結冰的那種XD)。
世界三大百萬夜景看了兩個了,老公~下次該衝義大利了吧?!花哈哈哈哈! 




摩天台上的風實在太大,實在不宜久留。。。
我們大約待了半小時,準備搭乘15路公車下山到中環轉地鐵回北角。
我們搭的就是下面這瘦瘦高高的雙層巴士,一開始我們還很興奮的往第二層衝,還坐前兩排!
結果司機一樣是得了勇往直衝的病!沒在管山路多陡多險峻的衝衝衝!!!!
就在我已經暈頭轉向的同時,屁股也隨著山坡跳上跳下。。。。
然後。。。不幸就發生了。。。。我在司機一個大轉彎的同時,身體飛了起來。。。
太陽穴就硬生生的撞擊了不知是車頂還車窗。。。。
當時整個是暈的,沒在開玩笑,很不舒服的暈啊~~~~
(隨行的友人卻只是在一旁笑哈哈,我都要哭了!死男人!)
一直到回台灣好多天了,撞到的地方還是隱隱作痛。。。。。這。。。也是個難忘的回憶吧?! 
 
 
 
 
 



再度來到北角的市政大廈,就是第一天吃新翠華煲仔飯的地方,我們要吃的東寶小館就在隔壁。 


這家東寶,不只姊姊推薦,連同事也說好吃。
是香港的大排檔,適合人多以及喝酒同歡。
那天我們抵達時已經11點了,店家營業到凌晨12:00。 




東寶的價位並不便宜,但是份量很多,所以少於四人不建議去吃,很不划算。
當天因為很晚了不趕吃太飽,我們五人點了四道菜而已。
東飽的服務阿姨人很好,看我們亂點有阻止我們,哈哈。
然後店內禁帶外食,阿姨要我們偷偷吃不要被老闆看到,不然要另外收費。

下面這道是很特別的沙拉骨,其實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評價很好的。
結果好像算是他們的招牌之一,真的很好吃。
雖然是炸排骨,但是幾乎都是肉,沒什麼骨頭。
淋上美乃滋整個很香,讓上輩子是螞蟻的馮先生很滿意!
 
 
 




XO醬炒白菜。
上菜時我們都以為上錯了,因為這不是青江菜嗎??
結果這個是他們的白菜沒錯。。。。
雖然是簡單的炒青菜,但也是好好吃唷~不過因為XO醬的關係,有點辣辣。  




招牌風沙雞!!
無敵好吃!去了一定要點!!!
這是阿姨推薦的,我也在網路上看到評價很優,果然很厲害!! 




在香港第一次吃到的廣炒。
本來我想點一個炒飯一個炒麵,整個被阿姨唸,說一定吃不完!
等炒麵上來我就知道為什麼了,也太大盤了吧?!
這個一樣好好吃~我不會形容啦! 



琵琶豆腐。
像左邊那樣將豆腐炸好,淋上右邊的醬。
這也是店內招牌,但我個人覺得普普,因為味道很清淡,我是重口味人士。。。
吃完了這些,覺得東寶真的不賴。會列為再次造訪的名單中唷~
 
即使是這樣的大排檔小吃,也深深覺得他們好認真在經營,讓每道料理都令人印象深刻~
希望台灣的熱炒也可以這樣令人驚艷啊~  
 



 
第二天依舊疲憊充實,雖然澳門行很瞎,不過一切都很順利完成!
第三天要回家哩~開始有那麼點捨不得了。。。。


MORE INFORMATION

 太平山山頂纜車→港鐵中環站步行至花園道纜車站
 東寶小館
      地址:北角渣華道99號市政大廈2F (德成號斜對面)
      營業時間:17:30-00:30 (可以下午2:00-5:00先訂位,否則通常需要排隊。付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