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1日
網誌打上這樣的title整個覺得好不適應。
是的。。。看到文章標題應該知道,我肚子裡長塊肉了!
話說2011年的春天真是充滿了驚喜與刺激,整個心一下子地獄一下子天堂的飄忽不定。

到後來我只能說,老天爺一切的安排,自有他的道理。

  

3月3日
平時mc準到一個不行的我其實也只晚了兩天。
只不過前一晚詭異的夢境讓我驚醒地衝到廁所一探究竟!
((話說我是夢到那小小的驗孕棒出現了深深的兩條線,於是我和馮先生兩人相擁而泣啊~))
在廁所發呆了一下我就坐在客廳不敢進去看,因為我是買便宜貨,不是那種一分鐘立即得知的,哈哈。
還在客廳看電視的我突然想到要去看一下廁所的那根棒子,於是沒想太多的進去看結果。
是的,就是夢裡那深刻的兩條線。(照片裡我是隔了一天才拍,所以好像又變淺了)
再度回到客廳沙發上,包著毯子發呆。。。。
回想的,是最近有沒有亂吃什麼啊????
又想到在香港去澳門那天的地鐵狂奔,整個就有點冒冷汗。。。。
老公當天還加班,我整個心裡憋到快內出血,硬是要等他回家宣布這件大事,然後看他的表情,哈哈。

馮先生知道後,我們沒有像夢境裡那樣激動得相擁而泣。
老公只是輕輕的把我抱著,然後不斷的傻笑。。。
對於這個『計畫中的意外』,我們內心有好多問號,但是那些都不重要了。 

 

這時突然想到年初和老公玩了個線上測字,結果如下,左邊是馮先生的名字測出來的結果,右邊是我的。
那時兩人只覺得好好笑,然後我的名字測出來也太A了吧,哈哈哈哈!
現在事後回想這樣的巧合很有趣~*


 
3月6日
提前替馮把拔慶生。
中午去吃了把肥的火鍋,因為知道自己肚子裡多了塊肉,吃東西開始節制。
(但是那時也不知什麼可吃什麼不可吃啦)
回到家下午大家都在睡午覺,我們跑去廚房跟馮媽咪報告這個消息。  

馮媽咪想必是很開心囉~然後也是擔心我那陣子有沒有吃了什麼藥?
當天午睡後我突然下腹疼痛到無法站立,嚇壞了當時知情的馮媽咪,姊姊和老公。
我整個人捲屈在床上無法動彈,因為想起身時就痛得不得了。
因為平常我有胃疼的習慣(這什麼習慣啊!),當下自己覺得是不是中午的把肥吃太多導致腸胃不適。
只想多躺躺然後靜觀其變。。。
一邊躺著還一邊呻吟跟老公說:現在就那麼痛,生孩子我該怎麼辦啊??
耐不住性子的媽咪已經決定要老公送我去醫院急診。。。沒想到大家都換好衣服時,我就好了耶。。。  
 
 
 

切~害大家虛驚一場!由於後來姊夫也是肚子痛到一個不行,於是我們歸咎於中午的火鍋,哈哈。 

晚上切蛋糕時,唱完生日歌,我請浩浩跟馮把拔說:『生日快樂!恭喜你要當打嗲囉!』((打嗲即上海話的爺爺))
一開始馮把拔還沒意會出來,後來突然整個眼睛一亮,哈哈。

 
3月7日
馮媽咪一下班就衝去婦幼幫我掛號。
我們選擇的,是婦幼醫院的黃禮偉醫師。如果沒有媽咪提前去掛號,我們可能會等到凌晨吧!  

照了第一張超音波,我和老公看到時,皺著眉頭說:這。。。這什麼玩意兒啊?!
怎麼那麼小一點??
黃醫師說那只是個胚胎,怕大家抱很大的期望,他也說了那還不是孩子,那只是個殼。
如果按照西醫mc的算法應該是五週,但是要過陣子從胚胎大小再做校正。  
 
 
 
 
 
 

當晚醫師開了一個月份的葉酸給我。
((前三個月是寶寶的腦神經在發育,如果平日綠色蔬菜攝取充足,其實可以不需另外補充。但由於葉酸是水溶性的維他命,
吃多了也只是被排掉。所以如果擔心平日蔬菜攝取不足,補充葉酸是必要的。但是孕期三個月後則不需要囉~))
和黃醫師預約了3月21日,要檢查肚子裡的馮小Q有沒有乖乖長大,重點是要聽到他悅耳的心跳聲啊~~
從那時起,開始有了當媽的不安。擔心會不會長大,擔心有沒有心跳。。。。。  



從那天起,每天伴隨著是葉酸和普門品。
 


 3月9日

被合作且相識已久的朋友出賣,當晚除了情緒是down的,血壓應該整個飆高。
人家說懷孕要保持心情愉快,但偏偏我懷孕時情緒就是特別壞!
經過兩天慢慢釋懷,也許危機是個轉機。雖然失去一些東西,但是老天爺會由別處讓你得到更多。

 
3月10日
懷孕初期我沒有特別的胃口好壞。
只是從香港回來時,曾經問了老公:你會不會覺得我在香港吃很多啊?!竟然和你們這些男人吃得一樣多耶!
但老公只是很平淡的回我:其實你平常就這樣啊!
我好無言。。。。。。。。。。
那陣子突然很想吃牛排,可能是太久沒吃也有關係。
加上很多人說初期是胖媽媽,我整個很挫!因為我本來就不瘦,沒什麼胖的本錢。。。。
於是平常的飲食都以清淡營養為主,澱粉類幾乎不碰。於是香噴噴的牛排成了我魂牽夢縈的食物。
老公當天晚上就帶我去吃牛排,雖然是平價的我家牛排,但我覺得好美味啊~~~~
照片裡的我臉真的好圓啊~整個人就是有水腫的fu~到後期我會不會變成大象? 
 



3月21日
這天要來看看馮小Q是否有乖乖長大,有沒有心跳?
從3月7日第一次相見後忐忑不安,但是那天我的心情倒是很平靜。(我是太沒母愛嗎??完全沒有擔心的感覺!)
中間兩個禮拜,也忘了從何時開始,我慢慢地有反胃的感覺。
但完全不是吃不下想吐的那種,而是無時無刻都想吃,不吃就不舒服啊~~~(孩子,你是要為娘的我之後成為一頭母豬嗎??)
完全沒有不想吃的東西,然後特愛吃水果。。。

這次的超音波已經看得到一閃一閃的心跳,心裡放心不少,但。。。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感覺耶!(我是太沒母愛嗎??)
而且搞了半天,那個黑黑的真的只是個殼,馮小Q是照片裡被醫生用+圍住的那一點點玩意兒~那時才0.63公分,哈哈!
醫生說下次檢查就可以看得到人形了! 
 


不過這次檢查意外發現卵巢有個囊腫。。。雖然醫生說不會壓迫或影響寶寶,但一方面為了安全起見,另一方面看我們好像頗擔心,
黃醫師安排我當天抽了血等待後續的追蹤。。。一顆心。。。又懸在那裡了。。。


 
 
 
 
 
 

4月11日

第十週。
最近嗜睡的狀況好像特別明顯。白天睡一堆,但晚上下班還是好累,不過卻變得難入眠,每天都做不同的夢,好累!
胃口依舊很大,晚上要去醫院和小朋友見面,比較擔心的是體重,哈哈。
 
這次媽咪幫我掛到No.1!太厲害了!我這輩子掛號還沒掛到一號過耶,哈哈。
結果今天匆忙之中忘了量體重,也好啊~~讓我逃過一劫。。。(這樣逃避是有什麼好處呢?

進了診間就先躺下,黃醫師問我最近有沒有不舒服?我回答還好,一切正常。
他看了看之前的抽血報告,回答抽血結果不是太好。。。。晴天霹靂。。。。。
那時心想,不好就不好,還是要面對吧!
我問了醫師不好是指那不是良性腫瘤嗎?他說也不能這樣斷定,因為癌症無法光用抽血得知。
那時在帷幕裡的大家突然都好安靜。。。。
看了超音波,黃醫師突然說。。。可是有變小耶!然後要我去解完尿後再照一次。
他讓我先看看肚子裡的馮小Q,我的老天啊~他變大咧!而且是個人模人樣的傢伙了,哈哈!
這時候馮小Q還全身跳上跳下,我們三人都哇了好大一聲,因為實在太可愛了,生命真的好奇妙。
看到他活潑好動就放心不少,黃醫師也讓我們聽聽馮小Q砰砰砰跳的好快的心跳聲。這時才覺得自己比較有當媽的fu了,噗!
 
 
 

 
 
 


話說解完小便再照一次超音波,發生一件很神奇的事。
黃醫師說那個囊腫不見了!雖然當下很開心,但整個有裝肖偉的fu。
醫師說可能是因為懷孕的膀胱壓迫之類的,至於血液報告,因為我先前有經痛的困擾,也許有子宮內膜異位的可能。
但目前都還無法確定,只能以後追蹤吧~
經過這件事,我想說。。。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真的很神奇耶!
我每天唸個一回,除了請菩薩保佑馮小Q平安健康,也請菩薩保佑肚子那顆囊腫自動消失。
每想到那天我撒泡尿他就消失了!真的是菩薩保佑! 

 
當天我也拿到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以後拿媽媽手冊掛號只要50元,耶!

 
那天晚上好開心,開心到晚上睡不著。。。腦子裡一直回想著肚子裡那個小朋友跳上跳下的可愛模樣。
跟老公說下次要帶相機去錄影一下,哈哈。 
 


  

懷孕後一直都沒想到要拍拍肚皮。
人家說前三個月肚子不會太明顯的隆起,偏偏我的肚子就還蠻大的,我都搞不清是小腹還是懷孕的關係,哈哈。
到第十週才想說拍一下好了,問老公我的肚子有沒有變大?
那傢伙竟然說平常好像就是這個size。。。。。。。可惡!
然後我的肚皮上一直都有根比較長的毛,馮先生每次都說,好像他把那跟毛拔掉,我的肚皮就會消氣。。。哈哈,我覺得好好笑!


4月25日
滿12週。也就是傳說中可以告知大家好消息的時刻。
雖然不知這習俗是打哪來的?但似乎每個即將當媽的人都奉為聖旨的遵守,深怕肚子裡的孩兒有個什麼閃失。

這12週的心情,從第一刻的驚喜、緊張、擔心未來,到後來開心滴迎接這個小生命~
感謝親朋好友的加油打氣~看到他們興奮又開心,我感到更幸福了!
謝謝馮媽咪,告訴我不要害怕((不是謝安真啦!))
孩子的成長很快,告訴我要好好享受這段時光。即便馮小Q出生了,也要盡情滴享受他/她的笑聲和哭聲。
因為很快。。。轉眼間他/她就長大了。。。 

謝謝老公,除了忙碌的上班、加班,回家還要分擔家務。辛苦你囉!
謝謝肚子裡的馮小Q,願意選擇我們當他的爸媽。
謝謝他/她讓我渡過悠哉的懷孕初期,沒有不適、沒有孕吐。
雖然即將結束我和老公14年來的二人世界,不過即將來臨的。。。
是三人一狗的新生活,我們的家,也將充滿更多歡笑聲,當然也有小孩瘋狂的哭鬧聲,哈哈!
不過,這些都是老天爺給我。。。珍貴的禮物。。。  
 


最後,謝謝一直以來關心我們"進度"的朋友們~
很高興告訴你們,終於。。。我要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