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很多人說懷孕時聽胎教音樂很重要。
在我買的『十月安胎與胎教』那本書也有提到懷孕三月應著重音樂胎教。
所以身邊不時有朋友提醒我,要聽古典樂,要聽水晶音樂。。。。

懷孕後我對於吵雜的搖滾樂非常害怕,也很討厭很吵的環境。
開始對音樂比較敏感是在大約九週的時候。
我和馮先生在睡前照樣聊天,然後會開ipad聽音樂。
那天聽到張信哲的那首『做你的男人』後竟然整個哭到一個不行。。。。
本來對於這首歌就覺得還蠻感人的,但那天為什麼哭到那樣誇張我也不知道?
老公驚嚇之餘,一面安撫我叫我不要哭,一面說:『那我放司馬中原講鬼給妳聽!』
然後我又噗疵笑了出來,變成一邊流淚一邊笑好像神經病。
接著又哭著說誰要聽司馬中原講鬼啦!!!
他就說:『那不要聽司馬中原講鬼,聽司馬中原講笑話!』
我真的會被他笑死於是就不哭了。但是聽司馬爺爺講笑話我根本覺得不好笑。。。。

於是那天開始,我們兩人決定開始認真挑個胎教音樂來聽聽好了!
以免情緒起伏不定的孕婦又莫名其妙流淚。
大部分書中推薦的胎教音樂以《小夜曲》或《天鵝湖》這類的古典樂為主,也有水晶音樂。
但我個人都沒什麼感覺。。。。
後來看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Alpha波音樂盒迪士尼系列,就跟老公說想買這個!
結果老公在KK Box上就找到了!
這系列的音樂旋律很輕柔,就像開啟音樂盒發出的旋律,然後裡面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迪士尼經典曲目。
Alpha波是最能讓人感覺放鬆的狀態,重點是我本來就很愛迪士尼的那些經典卡通和歌曲,所以非常愛Alpha波音樂盒裡的音樂。
除了迪士尼1和迪士尼2,也出了宮崎駿卡通系列的。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點金格唱片的網站購買一整個系列:【點我】
當然如果直接從KK Box上聽是最方便的。
後來除了這個,我也會直接聽有原唱的迪士尼音樂,那些經典歌曲真的百聽不膩啊!  
 
 
 
 
 
 
 
 
 
 
 
 

  
 
 
 
 
 
 



 
另一個是LuLu在書裡推薦的,用Beatles的音樂做成童謠版→『蘋果的搖籃曲』
是由日本知名的音樂大師鈴木忽一郎先生製作,分成男寶寶版Apple of His Eye,以及女寶寶版Apple of Her Eye 
 

裡面的歌曲屬於單一,平靜的音樂。但是旋律很可愛喔~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上PC Home購買:【點我】
或是KK Box裡面也找得到。 

 




胎教音樂不是聽越多越好,書中也提醒了幾點注意事項:
 
  聲音不可過大,且不適宜用高頻音樂。

  除了音樂,也可以讓肚中的寶寶聽聽鳥鳴,水聲等大自然的聲音。
  聽胎教音樂的時間不宜過長,最多15分鐘。
  如果肚中的寶寶較活潑好動(胎動明顯劇烈),那就要選比較平靜且旋律柔和的音樂。反之,則要選擇節奏較輕快的音樂。

其實很多科學上的驗證都表示胎教音樂確實有很多益處,我覺得重點是可以讓孕媽咪紓緩心情,改善焦慮。
所以不管是怎樣的音樂,只要是能讓自己放鬆舒服就是好音樂囉~(但是激烈的搖滾樂真的不適合吧!?
每天晚上睡覺前,就會和老公一起陪馮小Q聽音樂,然後老公就會摸摸肚子裡的馮小Q。
雖然很像在捏肥油,但。。。感覺還挺不賴的啦~ 
 


 以上是本人不負責任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