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算是第二次正式的產檢,開始要例行性的驗尿,量身高體重和血壓。
驗尿正常,血壓也OK。
我擔心的體重問題也在因為最近炙熱的天氣食慾大減下讓我鬆了一口氣!
這一個月只有多了0.3公斤。(阿之前兩個月的兩公斤怎麼不提?! 
 
 

不過才0.3公斤,就開始擔心那馮小Q是有沒有在長大啊??

在量血壓報到處,護士先告訴我之前的抽血一切正常,連原本的貧血狀況也沒有了!
喔耶!太開心了!本姑娘貧血一輩子,在懷孕時竟然就正常了,所以好好吃飯是有差的。 
到了診間準備做超音波,黃醫師告訴我母血唐氏症篩檢的數值是1/10570,然後問我,妳覺得這樣是高是低呢?
其實當時心裡想的是:見鬼了!我怎麼會知道?!
後來就亂回答:低。。。。吧?!
然後醫生就說:答對囉!(鬆了一口氣,很怕回答錯被打槍,哈哈哈!
然後綜合頸部透明帶檢查及我的年齡,並沒有做羊膜穿刺的必要。因為羊膜穿刺的失敗比例有2/1000那麼高哩~
所以得知這個結果整個很謝天啊!

馮小Q在昨天身長有8.22公分,比5/3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時又多了1.61公分。
成長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黃醫師也說比一般這個週數的大一眯瞇,不過這樣都是正常的。
很好!代表我狂吃的同時他/她都有在吸收,請繼續保持啊孩子! 

 

當天的馮小Q沒有像之前那樣跳上跳下,可能是當晚還沒吃飯他也沒力氣吧?(我亂說的啦!
重點是,原本以為可以知道他/她的性別,但是依舊呈現慵懶狀態的馮小Q緊閉雙腿沒有讓我們看到。
黃醫師說通常要四個月大時性別的準確度較高,那我這個笨蛋那麼早要大家猜個什麼勁?花哈哈哈!
所以,各位觀眾,請再等一個月!!
由於時間久遠,讓眾人等那麼久真是不好意思。。。於是。。。馮式夫婦決定加碼小小小小禮物。。。
等之後禮物拍了照再PO上來唷!  




當晚這張超音波照片我又研究了好久,感覺好像個倒著溜滑梯的小朋友,不過感覺危險的動作,馮小Q看起來好輕鬆愉悅,哈哈!
然後身體真的變長了,讓我覺得原本像非洲難民的小肚肚也縮水哩~ 
離下次產檢還有一個月之久,馮小Q小朋友請繼續吸取老媽身體的精華和肥油,要頭好壯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