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三年前馮先生敗了單眼之後,想要來一顆閃燈的願望一直在他嘴裡嚷嚷著。
但也自從三年前扛了400D以及向【Tim】借的外閃飛向北海道的那七天,我堅持不要買閃燈!
原因很簡單,拍個照幹嘛練身體啊!
雖然說在日本的七天相機都不是我扛的,但是看了也是個累。
加上當時連單眼都摸不清,閃燈的操控更是一門問。
短短七天內怎可能弄出什麼好效果,於是被我列入超級不需要物品之一。(通常我想要的東西才是超級需要物品

不過這幾年下來,馮先生想要一顆閃燈的念頭與碎唸會三不五時在我耳邊響起
我依舊可以很厲害的當做沒聽到,覺得不需要。(心想本姑娘不靠閃燈過活!)
加上平常用相機的是我,他要閃燈幹嘛啊!?

直到兩年前好友育儒婚宴上,老公小試拍攝婚禮的工作,當天也是向朋友借了一枚閃燈。
那傢伙當天整場穿梭,還不時的要回到我身邊大讚:閃燈好好用唷!(明明重死了扛得汗珠直流)
總之一直以來我就不把閃燈當一回事啦!

《2008年育儒婚宴》→ 【點我看更多!】




現在慢慢滴相機佔據生活越來越多時間,拍食物,拍浩浩,自拍,拍有的沒的。。。。
好啦~我承認燈光很重要,不然現在的相機也不會狂打大光圈而不向以前那樣畫素越高越好。
因為大光圈才能抵抗光線的不足。如果這樣推理的話,閃燈的確重要。
不過,那麼大一顆想到就令我退避三舍。。。。於是還是這樣渾渾噩噩瞎拍好幾回。。。

最近那個什麼颱風的打亂了我們本來的好計畫。
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好死不死預定在那幾天。。。
9/17兩個人還開心的打包,泳衣(明明不會游泳)、零食(郊遊嗎?)、自以為要開服裝展的兩人帶一堆衣服、
以及塵封已久的相機包(本來打算兩台相機全部出動,兩顆鏡頭也一起去玩,反正有人很愛背)。

這時。。。馮先生竟拿出閃燈一枚!!!!
我問:跟單皮借的嗎?→ 【我是單皮】
那傢伙露出詭異的笑我就知道他給我買下企了。。。。
我問:幾百萬?
那傢伙說出一萬。。。。。。。。可以買好幾顆。。。。(我的血液就這樣忽上忽下起伏著。。。
總之他買的是附廠的閃燈,兩千多台幣的樣子。(馮先生買東西,我幾乎永遠不會知道正確價錢)
因為曾經試用過附廠的鏡頭,我整個覺得和原廠差粉多。
所以本人很不看好附廠的東西
不過由於老馮強力推薦,說他上網研究很久,評價很好。。。。。。。。大概有一萬個優點吧。。。
於是我只好給它個機會展示~
 

你看!弄出來那麼大是要練身體嗎!? 




以下的照片,左邊有閃,右邊沒閃。
我不得不承認,的確差很多。
第一張比較圖,老馮害羞,說我放上來會讓他沒形象。我說放心啦,我會處理!(把眼遮住應該就看不出來他是誰了吧!
左邊的確明亮很多,右邊整個黯淡,有沒有看到,連眼神都不同了呢! 



有了閃燈,就不用開高ISO了,在室內沒什麼燈光時ISO400就很清楚了。(但右邊很明顯是沒對到焦)



左邊用閃燈拍出來的氣色比較好,右邊有種妝感十足的噁心樣。。。




9/18 颱風來襲。。。我們的旅遊宣布延期,暫且把草帽及太陽眼鏡收起。。。。那就來玩玩狗吧!
王老No在颱風天也是毫不猶豫的睡到翻掉。下面的照片都是用閃燈拍的。
這個自然溫柔的色澤感覺就是CANON的代表。
我喜番拍Noly睡覺貌,有種讓我很放心的fu~。。。




中秋節的柚子帽。
 到了這個日子。。。小孩與狗都無法倖免吧?

有閃燈確實很不賴啦~照片很鮮明,也不像內閃拍出來會顏色不均勻。
只是那麼沈重的負擔,可能只會在家拍拍吧。。。不然就是出門在外有老公扛的時候我會很樂意帶它出門。。。
只是馮先生那麼愛研究相機和閃燈,家裡什麼ㄍㄟˊ ㄒ一都有了,要不要偶爾幫你老婆拍拍照???



 忘了說,我們用的閃燈是YONGNUO SPEEDLITE YN468
      雖然是附廠,但是對於我們新手用閃燈來說還蠻不賴滴。算是便宜又大碗的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