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n. 8 2012 ─



馮小Q在昨天 1/8滿兩個月了!

暫時擱置媽媽發懶的積欠文章,想寫寫這兩個月當媽的感想。


 
每天和兒子一起,在兒子規律的作息下,擠奶、餵奶、陪玩、陪睡。。。
每天每天這樣渡過覺得時間過好快~
不過,也有種『怎麼忙了半天才兩個月!』 的想法。


懷孕時對於當媽媽的任何幻想絕對和真正變成媽媽有很大的不同,當然我不知道爸爸是不是也是這樣!
在見到兒子的那一刻起,好像身體內外全部改為『媽媽機制』。

每天因為配合擠奶的時間,好久沒有睡眠連續超過5小時。
媽媽機制的睡眠,就是即使可以瞇個15分鐘,都覺得精神百倍!(真是懷念懷孕時吃飽飽睡到翻的日子。。。


準備當媽時,把『百歲醫師』這本寶典翻了又翻,看了又看。堅決要實施百歲醫師的作法才能讓往後的育兒之路更順暢!
真正當媽後,發現書上寫的只是參考值。雖然書上寫著讓baby哭個15分鐘無傷大雅,但真實狀況是,只哭個一分鐘都覺得像一小時那麼久!
當然比較幸運的是,Q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調時差這件事。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一方面等新家安置,另一方面為了緩衝我馬上獨自面對小Q的措手不及,我們暫時住在婆婆家。
這一個月有了公婆的幫忙讓我們得以更適應有小Q的日子,真是大感謝!


小Q在回家的一週內就已經可以睡過夜。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怎麼調,只是依循姊姊以前對浩浩的作法,睡前喝配方奶。
可能是這個原因讓他睡得比較久。回家的第一天我們是用母奶餵最後一餐,約晚上11點,結果半夜三點就餓了。。。@@"
於是隔天我們立刻拿配方奶當安眠藥餵最後一餐,Q果然一覺到天亮了!
 變成媽媽我是最可憐的,因為半夜起來擠奶,就看到身邊的兩個男人睡到翻掉。。。
 


 小Q哭的時候是抱還是不抱呢?
我只能說看狀況吧!哭一下真的是有助肺活量的訓練,但哭太久也太可憐了吧!說真的我的極限沒有15分鐘那麼久。
小Q在回家的第二週生病了,睡覺時因為鼻涕和痰讓他呼吸困難。
第一次遇到小兒生病,媽媽機制就是變成緊張大師。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看到兒子痛苦的呼吸,然後睡不好!(不過還是吃得很好耶真奇妙!

前前後後這樣的狀況折磨我們兩週之久,也明白什麼叫做當父母的無奈。。。
這中間為了要不要看醫生有很大的掙扎,因為不希望他這麼小就吸收藥品那類的化學產品。
然後開始學習怎麼使用吸鼻涕器和拍痰,即使他稚嫩的小臉在你面前哭得慘兮兮,還是要狠下心幫他把鼻涕吸乾淨。。。
我只能說小兒生病真可憐,很難想想老媽說我小時候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那種日子他們是怎麼渡過?!

 

Q目前奶量180cc,體重在兩週前看醫生時為5.7kg,現在似乎又多了很多肉了。。。

下週準備去施打五合一疫苗和自費的肺炎練球菌(為何只補助滿一歲的幼兒,可惡!),也許連輪狀病毒一起吃吧!
對了,肺炎鏈球菌疫苗最新為13價(價數越高,可以預防的病毒越多),所以如果自費施打,當然打價數越高的越好囉!
不過前往施打時,記得要詢問醫院是不是有供貨。希望下週Q兒施打一切順利,總覺得帶他出門好害怕唷!
 


以上簡短滴記錄馮小Q過去一個月發生的小事。
有時間再把幾個重要的文章補補吧!


 給親愛的馮小Q~
感謝有你的陪伴,讓我和爸爸雖然疲憊卻很快樂。。。
就像你在媽媽肚子裡一樣,希望你一直乖乖,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