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8m的Q有點小退化?開始愛上小時候不愛的稀飯。。。
其實說真的吃稀飯媽媽比較輕鬆,但是害怕這個快要2歲的小人對於固體食物的接受度還是不高,也不是很願意自己吃飯有點擔心。
想到日本媽媽很愛把小孩不吃的食物弄成漢堡肉或肉丸,小孩真的很吃這套耶!

我最近很愛上Pintreast看食譜,無意間看到一個很厲害的媽媽教的日式漢堡排。
『食譜點我』
 
參考她的食譜再改良一番,做成兒子喜歡的豆腐雞肉蔬菜餅。
其實我原本是要做成丸子狀,但因為很致命滴忘了將豆腐弄乾,導致最後太濕捏不成丸型。。。 
但捏不成丸子狀也沒關係啦~好吃就好!

食材其實可以很隨性,就像日本媽媽那樣,小孩不吃什麼就放什麼。
我是看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然後有顧到該有的營養就好。

當天放的材料:
雞里肌(一盒)
豆腐(非基因改造盒裝豆腐1/4盒先弄乾)
洋蔥(1/4顆)
青江菜(任何蔬菜都可)
青蔥(一枝)
玉米粒(約一大匙)
紅蘿蔔(隨興加啦XD)
調味料:醬油少許、薑泥少許
 
豆腐上下放廚房紙巾,上面擺一個盤子靜置出水後,將以上所有材料通通丟到攪拌機裡攪碎。因為是給小小孩吃的所以還是把食材攪爛。
如果不是小小孩吃的,可以參考原本食譜的作法,用絞肉以及將食材切小丁即可。  
 




我當天弄的太濕了,加了麵粉也補救不了。


只好用湯匙隨性加到平底鍋裡煎。裡面都是易熟的食物,所以不需要煎太久,兩面這樣變色就好了。


小小顆是給Q的,大的留給我和老公(裡面一堆他不吃的食材,哈哈哈)
煎好的肉餅?肉丸子?!可以擺個兩天沒問題。 



要吃的時候我在放到醬汁裡煮。醬汁簡單的用醬油、味淋、糖即可。
若不用這樣的煮法,丸子本身也有味道,也適合丟到麵裡加菜喔~


就這樣當天下午搞了好久,結果晚上Q超捧場的!吃光光八顆小丸子、燙花椰和飯。
不過當天我配的南瓜蘋果沙拉非常不喜歡,吃了一口就吐掉了。。。
南瓜蘋果沙拉我是follow酪梨壽司的食譜,將南瓜蒸熟放涼,加入切細絲的蘋果和葡萄乾,最後加點牛奶或美乃滋就好了!
這道沙拉我覺得單吃真的有點怪,不過和吐司搭配就很好吃喔~本來想讓兒子吃蘋果的策略失敗啦~
老公當天吃了一口時,跟我說感覺有好多蔬菜喔~然後立馬說「有蔥!!」
我趕快給他多一匙醬汁壓過青蔥的味道(明明很香)。所以說做成這樣只騙得了小人騙不了男人啊~
我自己吃的感想,覺得有那麼一點像獅子頭的味道耶~可能是因為加了薑和蔥的關係。和美式漢堡肉完全不同喔!
下次可以試試加不同的食材,或許又是不同味道哩~ 
 




重溫舊夢 → Q10個月時陽春版的豆腐雞肉蔬菜丸 
『食譜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