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老公都有計畫想在兒子2歲前帶他去美國玩。
因為兩歲前免機票,在美國很多景點也不需要買票。
加上表妹阿姨們都佛心來著可以收留我們,因此2歲前帶Q遊美國是最省錢的方式。
雖然很多人跟我們說,3歲以前他都不會有記憶。
So what? 對我們來說,回憶無價!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何不把握?

因此,既武陵賞櫻後,我的一大挑戰就是扛著小屁孩遊美西了!

這次會先前往北加州,讓老公玩玩沒去過的舊金山。(想到這個,我真的打從心底好想完成我的帶團遊記T_T)
之後我們會去LA,主要帶兒子玩玩Disneyland。
接著老公就要從LA飛回台灣,然後我再帶兒子回北加州,五月底自己從舊金山帶他回台灣。
是的,我的最大挑戰就是要獨自帶Q搭飛機回台灣。
再過不到一週就要飛了,整個心情都很緊張。(完全是無法做大事的個性
本週最重要的大事就是要整理行李,感覺是個大工程。
而且想到我每放一樣東西進行李箱,兒子就會再一樣一樣把他們拿出來的好笑畫面。就覺得打包行李會變成一件沒完沒了的事!


除了機票在2月完成訂票。比較重要的是幫兒子辦美簽。
因為我和老公已經有美簽所以沒差,2012年底台灣正式成為美國的免簽證國家。
但是這不表示你拿著護照就可以進美國了!還是要上網辦理單次的電子簽證才行喔!

把步驟整理一下,將來如果還需要辦理可以再來複習看看!也給需要的朋友參考一下~ 
 

 
 
 
 
 
 
 
 
 

這是馮小Q小朋友的護照。當時他才六個月大,為了跟我們遊澳門辦的。(是的,澳門遊記也是不了了之。。。。)
現在回頭看那時的他,頭髮還真亂耶!



辦理電子簽證的前提是一定要使用晶片護照。
我和老公研究好久,在看晶片護照和我們一般的有什麼不同?
結果。。。兒子的護照最後一頁就有寫這本是晶片護照,好瞎。。。。
目前新辦護照都是晶片護照了,除非你是舊版的一般護照,那就愛注意囉~ 




辦理電子簽證需至AIT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點我】

然後選我用紅色線框起來的地方。找到『旅行授權墊子系統(ESTA)』  點進去。



選這個英文網頁的『Apply Here』。 


 
點進去的畫面是英文的,可以選『中文』。 



 
轉換成中文後,點選左下角的『申請』。



 
再來就都選『是』即可。然後點『下一步』。





接著就會有中文的申請表格,但是。。。請填英文請參考護照上的資料填寫。紅色星號為必填欄位。




表格填好後送出,會出現這個畫面。先核對你填寫的資料是否無誤?
核對無誤後,這樣還不是完成喔!必須在七日內完成付款。 



 
我當下馬上用信用卡付款成功後有付款收據。



 

確定付款後還會寄申請狀態告知許可核准,這樣就完成了。
我有把『付款收據』及『許可核准』這兩份列印下來,放在護照夾裡。其實到機場是不需要出示的,但就以備不時之需囉~







重溫舊夢 → 【2009 LA漂流】

 
                  【2010舊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