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89.JPG

 

 

 

 

 

東京第二天,早上9:00出發。準備走觀光客行程→淺草&天空樹。

從公寓旁的東武百貨下樓就是地鐵。日本的地鐵站真的。。。讓我好害怕。。。

距離上次自助行是大學的時候(God!驚覺已經是十多年前!),這次看到東京地鐵,覺得和當時比複雜太多太多了~~~~

因為看不懂地圖外加沒方向感,在地鐵站我只要把小孩顧好然後跟著家人走就是了。。。

 

我們先到池袋站的Ticket Office買Suica(傳說中的西瓜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但是好像不是每個站都有販售,最好事先上網查查。

b95.JPG

日本人很重視排隊這件事,非常有秩序。

b96.JPG

 

我們買了6大1小的車票。其中浩浩的小人票上面還有名字,購買時還要出示護照喔。

當天我們儲值4000yen(浩的是2000yen),其中有500yen是購買卡片的費用,並不會退。 

b97.JPG

本來很擔心日本地鐵因為很早就開發而沒有電梯的設計,這樣帶推車很不方便。

但都去過香港了,我相信日本那麼母嬰親善的國家應該會做得更好。

果然這次發現其實我們所到之處的地鐵站都有電梯,應該是後來發現有電梯的便民之處而設置,因為很多電梯的點和設計都很詭異,哈哈。

b98.JPG

池袋算是很大的一站,姊姊已經事先列印這次行程所到之處交通的安排。加上男人們同時間用平板上網確認,這次在交通上並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遇到電梯很遙遠的情形,有時老公就一把扛起載著兒子和戰利品的推車走樓梯,好厲害!

b99.JPG

馮把拔上次造訪日本是13年前,馮媽咪是第一次遊東京,興奮得像個小朋友,哈哈哈。

b100.JPG

我們的第一次一家三口遊東京。

b101.JPG

從池袋到淺草的乘車方式:JR山手線上野方面(大崎止)→ 上野(轉東京銀座線 淺草行)→ 淺草。

其實乘車方式有很多種,因為他們的支線真的太多了。

b102.JPG

到了淺草站,一出站在著名的雷門正對面是2014年整建的『淺草文化藝術中心』。

找了半天發現我沒拍到建築的全貌,下圖取自淺草文化藝術中心官網。

IMGP1077  

等待電梯準備前往八樓展望台。電梯外有銀幕顯示電梯內的情形,好酷。

b90.JPG

八樓展望台是免費參觀的,然後有個展望Cafe(沒拍到XD)。

b91.JPG

從展望台可以看到不遠處的隅田川、晴空塔、還有朝日啤酒的黃金泡沫建築。

b92.JPG

另一邊壯觀的景象就是著名景點淺草寺、雷門、、仲見世通以及遠處的五重塔。

這是第三次來淺草,第一次從高處看淺草,感覺很有趣。

因為週日的關係,整條仲見世通滿滿都是人讓我們有點挫@@"。

b93.JPG

在展望台稍作休息,讓孩子們吃吃點心後,我們移往觀光中心對面的雷門。更多雷門介紹請看維基百科介紹→『點我』。

淺草觀音寺入口的雷門燈籠是拍照著名的景點,我們很快速的卡位後拍照閃人!

雷門附近也有人力拉車遊淺草,之前和老公在北海道有體驗過還蠻有趣。至於價錢我已經忘了。。。但是難得去一趟是不錯的體驗囉~

b94.jpg

從雷門進去後,就是我們從展望台上看到的,人山人海的仲見世通啊~~~

雖然害怕,但是既然來了還是要衝一下!

b103.JPG

其實這裡就是觀光景點,整條街好多吃的玩的。販賣各式人形燒、糕餅、雜貨、玩具(我看到一堆麵包超人玩具耶)和紀念品。

我們就一路吃喝(到那裡吃brunch XD),很隨性沒什麼特別的目的。

這家冰淇淋口味好多!

b104.JPG

很酷的是他是冰淇淋膠囊機!!(臉皮不夠厚,沒拍到膠囊XD)

b105.JPG

這樣一路吃喝,兒子只對大仙貝有興趣,吃完就睡著了。

帶推車的好處就是小孩想睡就睡,還可以掛戰利品,非常方便!

b107.JPG

跟著我們一路吃喝買的公婆,感覺這條街蠻適合長輩去走走的。

b108.JPG

我買的芝麻口味超級好吃!那幾天在東京,隨便買的冰淇淋都好吃,好香好濃郁。都是牛奶香,不是人工奶油味!

b106.jpg

後來我想回味一下以前吃過的炸饅頭(印象中以前的size比較大)。

後來我們意外的發現右下角的醃黃瓜超好吃耶!

b109.JPG

黃瓜感覺用少量的鹽醃過而已,吃起來好脆好甜。

9天下來一直有被婆婆提醒要吃蔬果,所以我們都不用擔心便秘的問題,哈哈哈。

如果有去淺草,記得去吃一支小黃瓜,補充點維他命C喔~

b110.JPG

2005年我們在見仲世通的嫩照。哈哈哈哈~

那時三月,似乎還有點櫻花哩~(我們是硬要跟那位穿和服的可愛日本妹拍照XD)

想想那時八人出遊,每次拍合照都很隨性聚在一起就拍了!所以照片裡的合照有時三人、五人或八人都不一定,哈哈哈!

1377810992-2161653147  

 

這次沒有進去指標性建築,供奉觀音的淺草寺。

2005年和老公有進去參拜&抽了支大吉的籤。(那裡抽籤好像隨便都吉,很令人開心啊~XD)

天啊!我老公好像高中生!現在怎那麼憔悴?!好對不起他喔!

1377810986-3757608836  

當天不知名的慶典。。。

日本對於傳統也是保存得很好,路上常可看到身著和服的女生。

b111.JPG

 

淺草大致逛了一圈後,準備前往天空樹。

如果要從淺草雷門散步到天空樹也是可以,但。。。。不適用老弱婦孺。。。。

位於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斜對面有無料(免費)的熊貓巡迴巴士,可以好好利用喔~ 

b112.JPG

站牌旁邊有路線圖和時刻表,天空樹位於右邊我圈起來那站。熊貓巴士還有分boy和girl也太可愛了吧!

b113.JPG

正當我們研究有點詭異的時刻表時,很幸運的熊貓巴士就來哩!

真的長得很討喜,然後這台是男生XD

b114.JPG

b115.JPG

看得出來斜對角就是觀光中心嗎?這樣應該很好找到位置吧?!

然後每個座位上都有熊貓耳朵好有趣!司機旁邊也坐著一位熊貓玩偶喔~

b116.JPG

一家三口拍張照留念。幸運體驗無料的熊貓巴士~天空樹我們來囉!

b117.JPG

More information: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點我』

Suica Tokyo→『點我』

東京地鐵乘車指南 →『手機版』  『PC版』 (建議出發前可先用電腦查出乘車路線圖並列印,到時follow路線圖可省下不少時間喔~)

淺草熊貓無料巡迴巴士 →『點我』

東京9日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