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  

 

 

 

來自日本的『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今年第四度來台表演。

創立於2001年,創辦人受邀於橫濱動物園喂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活動策劃一場音樂會時突發奇想,

邀請日本一流的音樂家身著正式燕尾服、頭上卻戴上製作精良的保育動物頭套,成立全球第一個『銅管兄弟五重奏』動物樂團。

後來因為演出成名、演出邀約不斷,樂團編制及團員也越來越多樣化。

樂團成員的特殊命名,為的是讓孩子熟悉這些瀕臨絕種的動物名稱,這也是音樂會隱藏的目的之一。

『音樂的繪本』命名緣由則是因為創辦人認為:「古典名著因為繪本的形式而深受兒童喜愛;古典音樂若也能以繪本的形式呈現,那麼小孩便可輕易愛上!」

以上文字取自『音樂的繪本』。

Q滿兩歲後,開始接觸和浩浩當年一樣的律動課程。

在我們家附近的音樂教室,因為學得不單單只是一般的唱唱跳跳,而是結合許多節奏、樂器。。。

慢慢累積了一年的時間,我覺得訓練了Q對音樂的敏感度。

當然我不覺得兒子是多麼有音樂天份的孩子,學音樂這件事對我來說是隨時可以停止的。

只要他哪天跟我說他不喜歡了,或是排是上課這件事,我們隨時可停。

不過目前他上的還算挺開心,而且有越來越進步的趨勢。

同時從音樂班老師及朋友的訊息裡得知動物樂團要來台表演的資訊,因為標榜適合帶孩子去聆聽,於是開始售票時就立刻上網購買。

因為也想知道接觸一年音樂的Q,對於看這種音樂會是什麼反應?(當然內心也會抱著可能會因為不受控制浪費錢的打算。。。)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買的是特別場-薩克斯狐狸狂想。(演出成員:薩克斯狐狸四胞胎)

如果是在國家音樂廳的演出,就會有更多動物成員喔~

本來懷疑只有薩克斯風會好聽嗎?總覺得該去國家音樂廳會更值得啊~

事後發現,薩克斯狐狸果然有他們的獨特魅力,所以才會開特別場吧?!

 

週六的松菸誠品真的是人山人海!

我們的場次是下午3:50,約3:00就抵達。

第一件事→快快殺去預定高記吃晚餐XD。

接著讓小朋友們在戶外奔跑耗耗體力。

b3.jpg  

3:30可以開始進場。

b2.JPG  

第一次造訪松菸誠品的表演廳,我覺得很不錯耶!

不算大的場地,但是很新很乾淨。

這是表演廳外,有販售動物樂團的相關商品。

b4.JPG  

進場前工作人員會先發表演曲目表(每個場次的都有)。

裡面還有許多動物樂團的相關介紹。

b5.JPG  

為了小小孩準備的增高墊好貼心喔~

b6.JPG  

開演前先來拍拍照。

b8.JPG  

當天真的非~~~~常多小孩。

不過我非常不建議太小的孩子入場觀看,強烈建議3歲以上,或是像Q這樣快3歲的孩子比較坐得住。

因為演出進行時,不時地會聽到小小孩的哭聲、尖叫聲。。。。

當然這時也希望父母可以將孩子先帶出場,以免影響旁人。

(我知道你們是不是想說:婆婆和姊姊長好像啊!XD)

b10.jpg  

Q出乎我意料之外,整場都很認真喔!

從一開始研究這本小冊子,要我一一解說給他聽(真的有在聽,因為回家會跟爸爸解釋)。

到後來狐狸四兄弟出場表演,從頭到尾都是個很配合的聆聽者。(只是有時會問我"該小兔子出來了嗎?",即使我解釋100遍當天沒有小兔子。。。)

b12.JPG  

當天的演出曲目,其實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

其中觀眾最愛知曲目票選,最後演奏的是冰雪奇緣的『Let it go!』。

b11.JPG  

不大的舞台,但是感覺蠻有質感。

b7.JPG  

狐狸四兄弟出場,都會用他們招牌的狐狸手勢。

b13.JPG  

他們和主持人的互動也很有趣,中場休息後,進入下半場時,其中一位還默默地從觀眾席出現,實在好驚喜!

Q看得好入迷,然後不斷轉向我對我說:『Mama,好好聽喔~』

當時的我覺得蠻感動,有種"兒子又長大了"的fu~(沒辦法,媽媽這種內心戲會演一輩子吧!)

b14.jpg  

演出後有一張問卷,希望觀眾選出心中最喜愛的三首曲目。

原本我最期待迪士尼的『美女與野獸』,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曲目。

但是聽了之後覺得用薩克斯風詮釋得有點太悲傷了。

倒是 Let it go!讓我覺得很不錯,有感動到!

還有『我只在乎你』我覺得也很棒!(是老了嗎?!)

總之,從頭到尾都是讓我覺得很享受的一場表演。

雖然聽完有種意猶未盡之感,但是對於孩子來說,一小時的時間剛剛好。

感謝兒子的配合,讓我們母子第一次一起觀賞的音樂會如此美好。

也讓我知道以後可以多多帶他聽聽這類表演,培養一下他的音樂小耳朵。

b9  

More Information 年代售票-【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活力四射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