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不怎麼浪漫卻有獨特幽默的老公。
偶爾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是他所謂的surprise!
像是我歷屆的手機、相機以及結婚5週年在夏都的驚喜都出自他手。
2013年馮先生第一個大驚喜竟然是這台Panasonic最新型的麵包機!
不是特別的節日(他沒有過節的習慣),就某一個平常日,晚間他照舊帶著Noly去散步。。。
回來後就扛一檯面包機回來了。。。
我整個。。。大傻眼。。。

其實當下的心情好複雜~
因為麵包機扛回來的前兩天,我在kiki的Blog看到她的麵包機試用分享於是和老公有討論了一下。
以前開始喜歡在小廚房東摸西摸後曾經很想買臺麵包機,因為老公是個不折不扣的麵包控,很想做出他最喜歡的菠蘿麵包。
可是每次和老公討論完,結論都是:家裡太小了,沒有麵包機的容身之處。
加上臺灣麵包店到處都是,買麵包實在容易。
從兒子開始什麼食物都嚐試時,慢慢發掘他喜歡的食物,其中一項,就是和爸爸一樣是個麵包控。
不過即使他很愛麵包,還是擔心外面賣得麵包有太多添加物。
為什麼說心情複雜?因為這臺新型的麵包機要價不斐,至少對於現在沒在工作的我來說,覺得對家裡目前是很大的支出!
心裡覺得老公怎麼不跟我討論就下手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老公應該覺得很沒趣吧~想給我個surprise卻被我白眼,哈哈哈!
事後覺得我何必這樣,會買下去就是有他的原因。我何必多想?玩就對了!
現在用了約莫兩週,我整個就是陷入瘋狂玩麵包機的境界,這玩意兒也太好玩了吧!!



來看看很久不曾寫的開箱文,哈哈!
新的家電讓人有種莫名的興奮感~會買原因之一:我老公是個對家電無抵抗力之人!
這臺麵包機型號:SD-BMS 105T,算是Panasonic最新型。
大小和家裡的象印熱水瓶差不多。因為家裡小,也只能讓他以移動式的方式來使用了~ 
 

當天晚上剛拿到時我很不知所措,還問了kiki這玩意兒真的很方便嗎??
她回答我:通通丟下去就好了!
 
 
 



打開最上面的蓋子,左邊是放果實之處,就是葡萄乾之類的。右邊有個小圓洞是放酵母的地方。
然後有30種不同的品項可以選擇,製作麵包時,只要選擇要作的品項,然後把材料丟進去就可以等吃了。  



打開內部看看有什麼東西? 


左邊粉色小罐子是培養酵母用的,但是目前我還沒研究這個,只用市面上賣的乾酵母,所以不知道有什麼分別?
右邊是量液體的容器,說明書上對於一切都解說的十分清楚喔。
粉色的量匙是拿來量奶粉、鹽或酵母之類的粉狀物。淡淡的粉紅色好可愛。 



兩個不同的容器,左邊是製作麵包的麵包容器,一般作土司或蛋糕都用它喔!
右邊是蒸容器,可以做麻糬或是其他不同種類的麵包。


開箱後要啟動面板的電池,這樣即使不插電,面板的時間也不會消失。


研究好工具,也看了很久的說明書。趁週末時我們去材料行買了材料準備來做做看。
第一次做好緊張喔!心裡好多疑問。。。真的很簡單嗎?會好吃嗎????

關於原料,現在用的,是kiki以及網路上很多人網友推薦的『水手牌麵粉』。
因為還沒用過其他牌子,所以我目前還不知有什麼差別?之後想用用日本的『日清山茶花粉』再做比較。
作麵包需要的是高筋麵粉,但是水手牌叫做『特極強力粉』。
很妙吧!一開始好不習慣,總覺得很像是清潔劑,哈哈哈哈。
一般土司的材料很簡單,不外乎麵粉、水、鹽、奶油、酵母這些。
說明書寫得很詳細,才用了兩週那本書都快被我翻爛。。。 



準備麵包容器,裝上麵包葉片。有兩種葉片,另一種是製作麻糬或麵條時用的。


第一次做的是超軟吐司。 所有材料秤好後通通丟進去。丟完後還有點空虛,想說。。。就這樣喔?!


放進乾酵母。 


選擇品項2,然後我是用預約功能,晚上丟下去,設定早上烤好的時間。好期待又好緊張!
老公還問我會不會睡不著,哈哈哈哈!(我當晚還真的睡不好耶!)
我們睡覺的時候我都沒聽到半點聲音(可能睡死),但是有朋友說丟酵母進去時的聲音很大,會被嚇到!


隔天一早,真的不誇張,我是被麵包的香味弄醒的!
剛烤好的麵包真的超級香~(鄰居可能會想砍我)
破不亟待滴打開蓋子,發現剛烤好的吐司真可愛。


像這樣的膨脹的程度算是成功了!再來就是口感大考驗!


放置約2分鐘就可以輕易取出。


取出後最好讓麵包在鐵架上散熱,等放涼了用麵包刀會比較好切。 


第一次的手做麵包出爐,Amazing!!(明明就是機器做,手丟材料而已XD)
口感真的不輸外面賣的,值得一提的是,自己做的麵包最好在兩天內吃完,否則會變得很難吃。
相較外面賣的麵包,保存期限通常可以3-5天,有的吐司擺一週也不會壞。可見裡面應該是加了防腐劑。
所以不論自己做是否省荷包(因為用好一點的原料可能還比外面的貴),至少我們賺到了健康。


除了機器本身設定的品項,還可以自己做變化。
我依舊鍾情超軟吐司,後來我用了超軟吐司這個品項,另外按了果實功能,加了蜂蜜和葡萄乾。
不過有使用果實功能,或是有添加雞蛋或牛奶時,都不適合用預約的功能,因為擔心食材在裡面太久會壞掉。


蜂蜜葡萄乾吐司很簡單就完成了!比一般白吐司還要有味道,這個也算是成功了!



老公早上都有新鮮的麵包可以吃非常開心~


現在草莓正美,特價時買了草莓想做果醬。也可以使用這臺麵包機喔!


草莓一顆顆洗乾淨後去蒂頭。因為買的草莓比較大,所以切兩半。做一次的份量需要淨重400g的草莓。 


其次需要糖和檸檬汁。第一次做怕失敗,所有容量都按照說明書的標準。
不過後來發現有點太酸,檸檬汁可以減量。


一樣通通丟進麵包容器。


品項選好後,銀幕上會出現製作時需要的時間。草莓果醬需要兩小時。


做好的草莓醬放涼就可以取出了~
第一次做草莓醬,雖然偏酸,但是和吐司蠻搭的。
聞起來有草莓醬的香氣,吃起來卻有吃到草莓水果的感覺,和外面罐頭的人工甘甜差蠻多的。

我們都覺得吃起來有『很健康』的感覺。(這樣是很難吃的意思嗎?哈哈哈)
自製的果醬比較保存不易,最好在一週內食用完畢。除了草莓果醬,還可以製作蘋果果醬、藍莓果醬等。


因為實在太簡單方便又不容易失敗,我一時得意忘形想來試試芝麻牛奶吐司。
一來我本來就喜歡這種組合,二來覺得芝麻鈣質多多,給兒子吃很好!
我一樣選擇超軟吐司這個品項,自己把原來需要180ml的水改成100ml,然後另外加80ml的牛奶。
然後把高筋麵粉減量30g改成黑芝麻粉。 

時間到時整個家裡都是芝麻的香氣~很興奮的打開蓋子卻發現沒有膨脹起來,好失望啊~~~


像這種高度算是失敗了。。。。傷心~


不過不想浪費還是硬著頭皮吃了他們。。。
口感也不太像麵包,比較像發糕。實在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
有朋友跟我說可能是牛奶太冰了,下次改用溫牛奶看看。


不過。。。我那麵包控兒子吃得可開心了!
他最近的yummy表情就是把臉擠成一團,所以吃到好吃的他就會有這種表情。
好吧~看到這表情也算是感到欣慰了,哈哈哈!


麵包機也可以做蛋糕喔~
之前kiki就一直跟我說一定要做蛋糕,因為超香的。
剛好家裡有熟透的香蕉,我用了說明書內製作『南瓜蛋糕』的品項。
把100g的南瓜改成香蕉。然後按步驟丟食材。不到兩小時香蕉蛋糕就做好了!
kiki說的沒錯,在烘烤的時候,香氣到底是想逼死誰啊!!!!

依照說明書的時間完成後,我見蛋糕體白白的,又追加烘烤了10分鐘,烤出來的顏色剛剛好,十分漂亮。 



我必須要說,這個真的超好吃的,除了香氣逼人,吃起來真的和外面賣的沒兩樣。 


兒子一邊吃一邊很忙的擠臉,非常捧場,哈哈哈哈!




我曾經問老公:如果自己在家做麵包沒有比較划算,為什麼要買麵包機?
他回答我:因為好玩啊~
本來對他的回答很嗤之以鼻,結果現在我自己玩得超開心的,哈哈哈!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還是吃的安心吧~自己做的才知道有些什麼材料在裡面囉~
除了一般的吐司麵包,也可以設定機器製作麵團,再自己變化成市售的肉鬆麵包,蔥麵包等,隨自己搭配。
也可把麵團做成饅頭、製作麵條或是Pizza皮,真的太方便了!
總之,謝謝老公的surprise,謝謝他這種對3C、家電及麵包毫無抵抗力的個性。
雖然這不是試用文,但是我還蠻推薦這臺機器喔!

 看Kiki的介紹 →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