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神奇的麵包機也能做麻糬唷!
這是二月的時候,尾牙時大家都會吃割包或是潤餅。
那天馮媽咪也準備好多,因為有多的花生粉,就想到那來做個麻糬吧!因為我也很好奇做出來是怎樣?


立刻去買了糯米,食譜上寫著280g可以做大約12個,每個35g重的麻糬。
我覺得上面指的是像大福那麼大顆的size,但我想吃的是那種小小粒的客家麻糬。
雜糧行的阿姨跟我說280g就是一斤,我怕太多,買了半斤糯米而已。於是水量也從原本的240ml減量為120ml

買回家的糯米洗淨後歷乾30分鐘 糯米完全不用泡水喔!



使用『麵包容器』,換上『製作麵條、麻糬用葉片』。 


然後把糯米和水丟下去。 


品項29就可以等吃了。(媽啊!也太空虛了吧!


看著麻糬在轉動很有趣,哈哈! 


只要50分鐘的時間就好了。
問題來了!
麻糬。。。。。超~~~級~~~~黏手!!!!

食譜上有一項材料是米粉(可用澱粉或玉米澱粉代替),但是完全沒看到如何使用它?
難道是拿來防黏的???書上有說明用水充分沾濕手並且事先在板子上灑上太白粉可以防黏。
我因為不想買那麼多粉,於是只有用太白粉。手也沾濕水了還是好黏好黏好黏!!!
弄得我很阿紮啊~~~~
後來就請老公弄了!


花生粉預備!這個花生粉有甜味,應該是裡面有糖的成份。要甜才好吃呀~




把很難塑型的小麻糬倒入花生粉裡滾一滾就可以吃了!
剛做好的麻糬真的超好吃的,非常有客家麻糬的fu~~~
不過我實在太蠢了,自以為貼心的先把所有麻糬都放進花生粉裡滾,想說晚上帶去婆婆家一起吃。
結果才蛤兩小時,口感就硬了許多。。。。
後來有同學告訴我,應該是等要吃的時候再沾粉剩下的先冰起來,要吃的時候再用電鍋蒸過沾粉吃
不過我覺得這玩意兒還是現做現吃免得夜長夢多啊~~~~
總之是好吃的東西,因為我本來就是糯米控。。。只是。。。怎麼那麼黏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