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別誤會,這不是今天的行程。。。
本來想先完成嘉義行~目前照片難產中。。。
於是先完成基隆遊囉~ㄎㄎㄎ...

每個週末都會和家人固定收看的「食尚玩家」前陣子有全台灣夜市大票選
總覺得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台南會拔得頭籌啊!
果然迷錯滴~
總之台南真的是美食天堂~
如果我和老公住那裡...應該現在馬上變成豬公和豬母了~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如果記得沒錯
頗具盛名的基隆夜市應該是榮獲第五名。。。吧?!
那天不知怎麼回事?
很想找老公來個大冒險
兩個人拿著地圖,搭著客運
隨著網路上的資料去探險....其實還蠻有趣的~
平常對這種無聊的請求通常都會被打槍
每想到這回Quan很捧場的說YES!!
哈~於是當天一下班我們就飛奔福和客運前往囉。。。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美食資料
也詢問了基隆在地人的同事。。。
營養三明治,天婦羅,泡泡冰我來啦!!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遇上下班時間的小塞車
我們搭了約末40分鐘到達基隆火車站
一路上和Quan說了很多話
感覺好像回到高中時他陪我搭公車回家的情景,ㄎㄎㄎ...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一下車空氣中飄著港口的味道。。。
從火車站走到廟口夜市大約十分鐘的路程
這時天空飄起小雨。。。基隆果然是雨都啊!

循著地圖很快就走到了~
我趕緊拿出我的美食指南
首先抵達第一攤【高記酸梅湯】
桂花酸梅湯一杯20元
不是很大杯但是味道不錯(聽說可可牛奶不錯喝!)
只不過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酸梅湯還是Costco的好運酸梅湯喔!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高記得對面馬上就是編號第16攤的【天婦羅】
好像從小對基隆的印象就是天婦羅
從來沒吃過的我們單欄要來試試看~一份四片30元
吃完覺得~果然是觀光客才會吃的,哈哈!
不過看著排隊的人潮只能說他噱爆了!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為了保留肚肚的空間
我們都是兩人吃一份(一定要的!)
只是我和老公還是有些許口味上的差異
於是有些東西需要一個人吃光~所以其實一下就飽了~噗~
接著來吃【蝦仁羹】
這道我蠻喜番的。。。
雖然小小一碗價錢不可愛~55元
不過蝦仁好好吃,整塊蝦肉結實飽滿~很新鮮唷!
老公點的滷肉飯則是。。。非常普通,哈哈!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這攤生意也好好,好多人排隊想一嚐美食。。。
除了蝦仁羹
豬腳和蹄膀也是人氣商品!
看老闆剁豬腳的雙手從沒停過
不過這玩意兒實在太佔肚子的空間了
所以我們放棄他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只是好像要價不太便宜
有看到有人兩人點一盤要200多。。。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一直想嚐試的鼎邊銼
這回我們選的是【邢記】
網路上有推薦【吳記】和【邢記】
其實我是想吃吳記,只因為它沒有漲價,哈哈!
但誰知道他們競爭的很~才到店面附近
我們就被邢記的人拉進去了
馬上詢問要幾碗後
東西也很快送來,於是送走了55元,哈哈!
原來鼎邊銼吃起來很像大片的米苔目
一碗裡沒幾片就是了
不過湯頭很好喝~很鮮美,感覺是很多海鮮熬製而成~
裡面也有剛剛才吃的蝦仁羹,呵呵~
因為這玩意兒不是老公的菜
於是下了我一個人的肚子裡~撐啊~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接著來吃老公最愛的【營養三明治】
發現基隆夜市的攤位們很愛55這個數字,很多東西都55元耶!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小小的攤子竟然有抽號碼牌機器
真是太神奇啦!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簡單的配料。。。
小黃瓜、滷蛋、火腿、蕃茄。。。
加上最厲害的美乃滋。。。
全部包在炸得香噴噴的麵包裡。。。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你是不是開始留口水了呢?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終於找到我最愛的泡泡冰。。。
永遠都最終情的花生口味,呵呵~
【陳記泡泡冰】
生意非常好,真的是人山人海耶!
一份40元~
花生味道很濃郁~但不會很甜~
不過我和老公愛甜的,所以感到有點小失望~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接下來是我最喜番的【蔥粿】
但是其實【蔥粿】已經賣完
我吃的是【芋粿】。。。讚啊!
我真的很愛這類玩意兒。。。
過年去嘉義小恩帶我去吃的【粿仔湯】我也是個超愛!
這家好吃到有個中年人買了四份說要帶回去香港,真猛!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芋粿裡有紮實的芋頭
整塊口感很Q,搭配甜甜醬實在太棒囉!!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這是我當天最愛的喔!!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接著我們走到了不熟悉的一個區域
於是隨意走著,想說看到喜番的就買來吃吧!
突然被【牛B葫蘆】吸引。。。
老公很愛糖葫蘆
我們從來沒見過那麼大的~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我們選了這串~
果然。。。是被外表所欺騙了。。。嗚嗚嗚。。。超難吃的啦!
記得也是50元來著。。。
難吃到我們吃兩口就把整串都丟了...
真是破壞糖葫蘆在我們心中的美好地位啊~~~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就在我肚子快破掉的同時
老公說他還是想吃看看咖哩飯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這攤有名的是咖哩飯和魚湯
因為我整個已經不行了。。。於是讓老公獨享囉~
這家咖哩飯的特色在於選用肉羹熬煮
所以一大鍋咖哩煮一整天
肉都不會爛掉或老掉~口味還蠻妙的。。。
不過當天的味道太鹹了,我有點受不了。。。
一大盤50元價錢很親民唷!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基隆的美食探險在咖哩飯劃下句點。。。
因為再也吃不下哩~
這次很殘念的是沒吃到大腸圈和天一肉羹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試試。。。
只是有名的基隆夜市小吃
在我們看來好像沒什麼特別厲害的東西咧~
不過兩個人這樣去探險很high心
前往搭車的途中
我們在天橋上拍下美麗的基隆港。。。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以及兩位胖子。。。
好啦!嚴格說起來我才是胖子。。。唉~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謝謝老公帶我出去玩
下次還要一起去探險唷!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