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和好久不見的家貞見面
真的真的好久不見了
對於老媽剛走時收留王老no一個月之久的她
真的非常感謝~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那天noly見到她
興奮一下
回到家裡還是躲進狗窩呼呼大睡

各自說了近況
閒聊之餘家貞教了我【親子丼】的作法
她說很簡易
我則是一臉狐疑
但光聽她口述好像不是那麼難~
回到家用MSN她傳了個食譜給我
很好,很簡單
簡單到那些材料要加多少都沒寫
好吧!就拼了!
根據她的口述
那天我和Quan同心協力做了親子丼
親子丼~ 因為有雞肉,有蛋蛋
就像母雞帶小雞~所以叫親子丼
很可愛吧!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其實我們的成品不算成功
味道對了但是賣像不好=="
後來老公說要用特殊的鍋子
才能把蛋蛋弄滴美美的~
這話從他口中說出我簡直快嚇死了!
每想到他那麼專業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我完全不懂這個耶!

廢話不多說
來說說今天的簡單材料吧!
1. 去骨雞腿肉一隻:在這個景氣低靡的時代,我深深覺得大家可以用雞胸肉代替啊!
                                    因為雞腿真的好貴~NT.130大洋。用雞胸肉應該只要一半的價錢。
2. 洋蔥半顆:其實加這個是要Quan的命!但是沒有的話整個做不出來喔!
3. 柴魚:我買一大包NT.70。熬高湯用,味道整個有日式的fu~~啊~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4. 味淋:之前做馬鈴薯燉肉時買的,一大瓶可以用好久。日式料理必備。

5. 日式醬油:本人因為懶惰,直接用了台式的,沒差喔!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作法一樣用圖解囉!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1. 滾水預備。
2. 柴魚片包裝背後有指示高湯的作法喔!(好廢話的步驟!)
3. 水滾後一大把柴魚豪邁滴放下去。
4. 約一分鐘快速撈起,不然會有腥味!(這工作...好難...於是交給耐心Quan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5. 洋蔥切絲,應該是越細越好吧!
6. 打四顆蛋蛋。
7. 準備另一枚鍋子(最好是有傳說中的親子丼鍋)。加入適量高湯將洋蔥煮軟(適量=淹過洋蔥吧!我猜的~
8. 雞肉下鍋。
9. 加入味淋和醬油,請一邊試味道。(雞腿肉較費時唷!)
10. 雞肉熟透後,將蛋汁分兩次加入。第一次煮熟,第二次倒入立即關火!
     (雖然已經關火了,但是還是太熟,應該是鍋子的關係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無論如何~
灑上蔥花的成品還是很美麗好吃滴!
雖然洋蔥和青蔥都不是Quan的菜,哈哈!
但不得不說甜甜的洋蔥和蛋蛋真的超級下飯~
加點七味粉應該更讚!
記得搭配大碗公白飯才是王道喔!封面

這是我們夫妻倆的同心協力親子丼,請多多指教喔。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